关于秋天的草原

前两天去了趟太旗,怕十一人多,虽然在修路,但是草原依然是草原。只有当你行走在那里,呼吸着那牧区的空气,看着那样的天与地,你才会明白牧人的心胸醇厚宽广的道理,才会明白草原白酒的醇美,才能听得懂蒙古人的歌!

突然而至的阵雨后,天空的颜色很奇特,树木在草原很少见,我们住的地方刚好有几棵,很好入画。秋雨后草原非常凉,苍苍茫茫的大地,几丛黄草,远处的马匹,天边的丘陵。。。

关于秋天的草原
一个异常清亮的清晨,日出的光照在我们住的原上彩虹客栈的蒙古包上,加上我的影子,周围没有一个人,天空遥望无极,大地金色沉静。我想象着住在这蒙古包里,当朝阳将我的窗子映得金红,我睁开眼,那不就是被太阳叫醒的么?
可惜为了贪图夜里上卫生间的温暖方便,我们还是住在了后面的标准间里。

下午原上彩虹的小静带我们去山坡找牧人的敖包,并准备在那里看日落。行走在秋天的草原上,风虽然凉,秋阳却很慷慨。我们一波一波地翻过丘陵,天上的白云卷卷跟随。。。

关于秋天的草原
夕阳里站在山顶俯瞰草原,虽然风吹衣猎猎,眼睛被吹得流泪,我们还是尖叫,然后安静下来,静静地看,就那么看进去了,沉在里面了。我们沉在草原里,在这样的秋天

客栈里种的葵花,在日落时依然忠实于太阳,客栈后的牧场,茫茫然将隐于暮色中

阵雨后,牧场上。这片牧场在客栈对面,每天能看到牛群羊群悠闲又生机勃勃的从这里走进草原深处,我们看到的是真正的草原,她千百年来养育着这里的牛羊和牧人,还有他们胯下的骏马。这一切不再是电影里的瞬间,是活生生的生活!

关于秋天的草原
一场秋雨一场寒,牧草加速着生命的进程。然而树木的根深入地下,他们还坚强地维持着绿色,不过客栈老板说,十一的时候树叶就会黄了,再有一场雨,草原就会一天一个颜色。
我喜欢看到马群,他们在树林后面的悠然让我羡慕甚至敬仰,这种高贵坚强的动物,能够为了主人舍弃生命,能够独自度过草原上零下30度的寒冬,能够给草原带来证明,有蒙古马自由奔驰的地方才是蒙古草原!
这个勒勒车轮的雕塑就在原上彩虹客栈对面,提醒着我们对于游牧岁月的记忆。曾经,牧人都是赶着勒勒车行走在辽阔的转季草原之间,留给牧场休养生息的时间和尊严。如今,人口和牧群的增加,草原面积的减少,导致了草原的退化,这里还在努力坚守着牧人的生活,虽然已经定居很多年了。
关于秋天的草原
山顶的这一小堆敖包已经不成形了,但是它下面的大地依然如故。
雨后牧场上天色奇异。远处的石头山却冷冷地激动着我们的心
我们住的这家客栈正在扩建,高大的库房里放满了建材。他们待人热情亲切,提旅行的人想的很周到,可见生意颇不错。明年再来,也许又将是新模样了。
我真爱他们园子里的几株大葵花,健壮美丽,好像我们见到的牧民的笑
很漂亮 不错
取景很好!
美景  好PP
向往~
[b希望政府的保护政策会延续下去,只有这样才能有美丽的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