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士塔格峰

冰山上的祝福——09年6月慕士塔格攀登历险记

当晚11点,略显疲惫的我步出喀什机场,与此次登山活动的组织者--中坤集团的接待人员会上了。喀什市位于祖国西陲,是一个以维吾尔族为主多民族聚居的地区,也是一个中西亚文化交融的城市,这里民族特色浓郁、民风淳朴好客。但是,这个地方也是一些“不良分子”的发源地和前沿阵地,去年造成二十多名武警官兵死亡、重伤的重大袭警案就发生在这里,我从雪山攀登回来也亲眼目睹了这里一触即发的暴乱险情(后面再述)。
    这里的好客果然名不虚传,中坤公司的古丽娜小姐和小李司机非要拉上我吃宵夜,并热情地劝酒。几杯酒下肚,三人一见如故,越谈越投机,从登山、旅游谈到各自的事业、生活以及民族习俗,一直谈到深夜。深夜,与他们道别后,我带着醉意独自漫步在街上,那光怪陆离的路灯、被灯光渲染的五彩斑斓的树木以及分外静谧的大街,使这个充满异域风光的城市显得越发神秘。
冰山上的祝福——09年6月慕士塔格攀登历险记
    次日早上办好边境通行证,与匆匆忙忙从安徽赶来的山友冬冬会合后,两人坐上一辆中坤公司提供的皮卡车奔赴慕峰大本营。车子开上路况较好的中巴友谊公路,一直向西行驶。穿过茫茫无际的戈壁滩和座座有着不同色彩、但几乎都是光秃秃的山峰,一路难见几个村庄,感叹西域真是地大物博啊!
直播?
沿途风光
冰山上的祝福——09年6月慕士塔格攀登历险记
    通过盘查严格的盖孜边防检查站,不远处就是那高耸入云的神山和山脚下那深邃、澄澈的喀拉库里湖。
    车子继续前行开至距喀什204公里处一个叫苏巴什的村落,在此转车沿着狭小、颠簸的山路盘旋而上。

二、大本营

慕峰的大本营建立在海拔4400多米处,场地开阔、平整。当我和冬冬到达时,先前过来的十名队友和领队、协作都围了过来,他们或笑脸相迎、嘘寒问暖;或检查装备、善意提醒,一种大家庭般的温暖感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