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华东

探寻红军司令部

----------先转贴线路策划野人的文章(有删节)

扑朔迷离红军司令部
            野人
          2009-2-16
       1、众说纷纭
       十八溪红军司令部,我在好多年前就有耳闻,两年前得知在六重溪与九重溪之间的深山腹地,一年前得知在六重溪,三个月前得知在磨层附近,总之我在不停的打听。 今年元旦,我和猎人刘俤经过六重溪口,见前方磨层,他说在磨层右下方的六重溪支流溪边。

2、一探红军司令部
       可以说我的准备非常精细,以为胸有成竹,1月31日(正月初六),我们十四个人去转了半天,居然没有找到。
      进入六重溪支流,照片上的一个圈,现场却是非常广大而复杂,森林、灌木、藤蔓、荆棘纵横交错,一路披荆斩棘,行进非常困难。我们一路攀爬,始终没有见到磨层,心中疑惑。周游先行,在支流上游有幸见到十几只野生猴群,而且还看见野生猴群向下朝我们扔石头,甚是可恶!
       登顶后发现,相邻还有另一条支流,磨层也历历在目,这才是真正的磨层右下方的六重溪支流。我们顺着第二条支流源头下行。我告诉大家,红军司令部就在溪右上方,就在我们的头上,十四个人,二十八只眼睛一路搜索下行。到整条支流溯尽,仍然没有发现,非常沮丧。

3、 决定请向导
        我登山十年,立足自力更生,探路无数,大多成功。穿越,只要看好地图,找到入口,到达目的地,误差三百米都算成功,然而寻找目标,误差三十米都不可以,所以我认为应该请向导了。

4、二探红军司令部
       2009年2月14日(正月二十),我们三十八人再探红军司令部,由刘俤当向导。我们终于找到红军司令部的两个山洞,非常隐蔽,没有向导,当天肯定找不到!当然,如果我们坚持自力更生,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最终会找到。

准备计划外多找些红军洞的突击队员(探寻路径与大部队不同)。

九重溪著名的骆驼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