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的普及带来的安全隐患

一个行业,一个产业,初期都会碰到的问题,我们国家改革开放也碰到了很多问题,问题总会解决的.
<!--QuoteBegin-suicaoyi+2006年6月12号 , 12:22 PM--><div class='quotetop'>QUOTE(suicaoyi @ 2006年6月12号 , 12:22 P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LZ辛苦了!<br />这实在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话题,特别是在看了网上一些关于户外事故的报道之后,联想到自己曾经历或看到的危险之时。我想说:昨天,电视“心理访谈栏目”心理咨询师出了一道题,在黑森林里你迷路了,然后遇到一个猎人,他同意你跟着他打猎,但没有承诺把你带出森林,哪么你选择跟着猎人走、留下来、还是自己找路。我选的是跟着猎人走,嘉宾也选的是跟着猎人走,心理咨询师从心理角度给这一答案予以否定。我想如果把这个例子放到户外,领队、俱乐部、向导就像是猎人,可以给你提供帮助,但不能绝对的依赖,自己的生命应当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这样做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领队负责。<br />[right][snapback]378424[/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不错,除了依靠同伴,也要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