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鸡西

东北冬季户外旅游最理想的交通方法

哈尔滨—东升(徒步穿越)雪乡—镜泊湖—长白山吉林雾凇全线直通车开通了

中国--雪乡是新开发的旅游盛景,是南方驴友的必游之地!东升—雪乡的(徒步穿越)更是登山爱好者的首选之地!哈尔滨—东升(徒步穿越)雪乡—镜泊湖—长白山—吉林雾凇岛更是驴友们冬天玩户外的首选经典线路

玩转北国冬季风光最经典线路:

(1)户外驴友玩法:哈尔滨---东升(徒步穿越)雪乡---镜泊湖---长白山---吉林雾凇

(2)自助游者玩法:哈尔滨---雪乡---镜泊湖---长白山---吉林雾凇

这个线路是很不错,很好,很有特色、很经典的线路,很多人冬季来东北都是走这个线路,但是最让人头痛的就是交通,

我们出来玩只有3点最重要:

房:旺季时不提前订房,到了没有地方住,即使能找到,也比提前预定要高很多

餐:到每个地方都想吃到当地最有名的特色或是小吃,这个我们可以自己用眼去看,了解

交通:这点应该是最重要的一点了,交通很方便的目的地,我们即可以省钱又可以很顺利的到达指定地点

但是对于那些交通很不方便的目的地,我们即使舟车劳顿的到达了,但是也已经是筋疲力尽了,还哪有心情游玩了,这一点大家都很反感

虽然这个东北冬季最经典线路【哈尔滨---东升(徒步穿越)雪乡---镜泊湖---长白山---吉林雾凇岛】是很好,但是交通实在是很不方便:

哈尔滨---东升(徒步穿越)雪乡---镜泊湖---长白山---吉林雾凇3种交通方法:

大家可以找些长白山旅游功略和东升、雪乡旅游功略,就可以知道,吉林长白山(二道白河镇)和中国雪乡(黑龙江双峰林场)都是冬季看雪的好去处,可惜这两个地方都远离大城市,交通不方便(不过这也是保持纯净与安宁的一个重要原因)。

哈尔滨到东升林场有3种交通方式:

1.公路线路方法:
哈尔滨---五常市(用时3h)
在火车站对面的哈尔滨汽车客运站坐车:
票价:27元(含保险)
首车及班次间隔时间: 首车06:00 ,20分钟/班

五常市—山河口镇(用时70分钟)
在五常市的汽车站直接买去山河口镇的汽车票
票价:6.7元(不含保险)
首车及班次间隔时间:首车06:30 ,20分钟/班

山河口镇---东升林场(用时4小时10分钟)
在林业局对面的汽车站坐车,如果你在另外的客运站下车,就需要花4元,坐个小蹦蹦至林业局对面的车站上车,这个在山河口镇上车的时候问一下就好了。
票价:20元(上车买票)

注意:此班车14:40发车,每天仅此一班!千万别错过!

从07:30从青年旅馆车发,到18:30在东升林场下车,共花时间11小时,一整天都在汽车上度过了,这个比较无聊的一天,看你如何打发了

看风景,想心思,和车上的旅客聊天……一切随你。

2.包车方法:
从哈尔滨包车到东升一般是夏利、微型、羚羊等轻便型小车,价格在800——1000之间,从安全和价格上来看,我们没有赚到什么便宜,而且车小,坐起来也不舒服,

最重要一点就是我们第二天从东升徒步穿越到雪乡是在负重的情况下徒步,在零下30度的情况下,穿那么多,还要背上30多斤重的行李徒步的确是有点难度。

哈尔滨到雪乡也有3种方法:

一样很难,从哈尔滨去雪乡一般都坐火车到海林,然后去长汀镇,长汀镇换车去双峰林场。

雪乡-长白山或长白山-雪乡之间的公共交通更是麻烦。

公路线路:雪乡- 长汀,长汀-海林-牡丹江,牡丹江坐5-6小时长途汽车去敦化。敦化最后一般汽车12:00发往二道白河镇,耗时3小时到达。也就是说早上从雪乡出发很难赶上敦化12:00的车去二道白河镇。

铁路线路:牡丹江-安图的火车,2168次(15:38-23:36),安图住宿,次日坐长途汽车3小时到达二道白河镇。

长白山到吉林雾凇岛方法也一样是麻烦的很

铁路线路:白河——吉林运行17个小时左右,半夜上车,第二天晚上18点到达吉林,从中多了两晚住宿费,还要在火车上浪费很多时间,最后还是需要在吉林包车到雾凇岛看雾凇,往返费用也不便宜。

公路交通:早期坐白河到安图或敦化大巴到火车站,在坐火车到吉林,一样需要一天时间,

最后还是需要自己在吉林联系车到雾凇岛看雾凇。

以上所有的交通,公路还是可以的,毕竟票不是那么紧张,主要是火车票,到了车站再去购票,能买到了,顺利上车,累点也可以,但是如果买不到车票呢??以后的行程全部打乱了,什么时候买到也不好说,最后玩的那可真是筋疲力尽了。

3.全程包车
全程包车一定要谈清楚,要有始有终,中途出现半路甩客、半路拼车、有大车换小车、有小车换打车,倒来倒去很麻烦,影响我们游玩的心情。其实最重要一点还是要看好用车的手续,一定要找正规的车队、有旅游手续的车队用车,东北冬季的路很难走,满路都是雪,很滑,很不安全,不要为省百八十元钱,而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最后是得不偿失。

总之哈尔滨-东升-雪乡-长白山-吉林雾凇的公共交通非常困难,耗时长,辗转换车,非常耗费时间和精力,也不省钱。

东北长白山户外俱乐部从2006年开始,为了各地驴友到东北游玩提供最方便、最便捷的交通,开通了哈尔滨—东升(徒步穿越)雪乡—镜泊湖—长白山—吉林雾凇全线直通车服务,为驴友们玩转东北冬季旅游最经典线路服务

注:

此直通车为豪华空调大巴车,司机态度好,对此线路有多年驾驶经验

此直通车全程跟踪服务,所以不要怕负重,不喜欢徒步的队员还可以直接坐大巴到雪乡

此直通车都配带长白山户外俱乐部专业领队,以便更好的为大家服务!

直通车每周一上午8点在中央大街与西二道街交汇处雅特商务宾馆门前发车

注:

4人以上可以随时发车  及时关注,需要提前预定

不够人数东北长白山户外俱乐部负责找人员拼车,此班车完全听从客人安排,具体线路安排协商后执行

预定热线:0451—58839680  手机:13944886913    QQ: 951992045

代订各地返程火车票、机票

户外驴友路线推荐【直通车行车路线】

D1 冰城哈尔滨集合
D2 冰城哈尔滨——东升林场
D3 东升林场(徒步穿越)雪乡(不喜欢徒步人员可以做直通车直接到雪乡)
D4 雪乡(双峰林场)——长白山脚下(白河小镇)  途经镜泊湖
D5 白河小镇——长白山景区
D6 白河小镇——和平滑雪场——吉林市(雾凇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