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

成功穿越人间的天堂雪宝顶—黄龙—九寨!

这次成功穿越雪宝顶到黄龙到九寨也算是一种巧合,最初一直没打算走这条线,直到出发前的两天才决定下来,匆匆的的到茶店子汽车站买票。因为他们已经买好了去松潘的车票,我是最后加上去的。当初犹豫的原因就是这条线路穿越的时间太长,难度和危险指数其实我是知道的,也相信自己能够走下来。
      介绍一下这次活动主要人物:首先的谢谢这次的向导张哥,如果没有他带领,我们不可能走的出30多公里原始森林,特别是绕7公里的长海的原始森林,路上相当危险,还有容易滑坠,最惊险的是他自己都掉到长海里了,还好边上的水不深,有惊无险以至于没发生重大事故。如果按照成都话来说,张哥属于典型的散眼子,但做事很认真哈!如果有想去黄龙穿越九寨和九寨穿越到王朗自然保护区的可以联系他,电话:13518435005
     来至河南的心路:他一直在前面为大家探路,有超强的体力。也是一个很有品味的男人,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穿睡衣露营的人。
     雪豹:这次活动的发起人,从今年的5月份就开始准备,一次一次的流产,本打算7月份去的,结果213的彻底关大桥砸断了,直到9月才最终成行,最感动的是如果没有他背的50米安全绳,估计我们也不可能穿越的过来。
    来至广东的728:一上雪宝顶就高反,最后为了他的安全只得让他骑马回向导家休息,第二天再骑马来追我们,直到最后也不放弃,精神可嘉。
     雷雷:体力不错,精神可嘉,唯一一个被蚂蝗咬了的,脚也受伤了,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
     雪儿:雪儿是最强的新驴,第一次参加户外徒步,居然成功的走完全程。
     骑驴到西藏:我和雪儿是最后加入的,这次唯一的感受就是手长冻疮了,回成都买药,狗子的卖药的用怪异的眼神把我雀到,还以为劳资从四医院跑出来的。

DSC_0070 副本.jpg
   先来点风景照片,然后再来惊险的人物照片,最后补充这次活动的攻略
     雪宝顶:
DSC_0151 副本.jpg
DSC_0146 副本.jpg
雪宝顶到黄龙的长海子
DSC_0320 副本.jpg
DSC_0447 副本.jpg
则藏山垭口海拔4400米,下面就是则藏海子,再过一条沟就进入九寨的30多公里的原始森林。
DSC_0799 副本.jpg
DSC_0066 副本.jpg
长海
DSC_0027 副本.jpg

D1 早上6:30在茶店子车站坐班车到麻风村,一路上由于修路都有点堵车,还属于能够接受的范围。估计国庆成都到川主寺会被堵死,如果有国庆要出行的先做好思想准备。下午4点多到达岷江乡,下车就下起瓢泼大雨,真的够霉啊!只好冒雨联系到麻风村的面包车,最后终于找到一个比较厚道的司机200元成交。有的报价300元真的不够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