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天葬台

我总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不错,很详细{:5_153:}
国庆的前夜,我们在甘南睡了一个香甜的好觉。早晨拉开窗帘,看到期盼的阳光,感觉满心的喜悦。
上午大家自由活动,我独自去攀登郎木寺南面的红石崖。站在街道上,红石崖看上去并不太高,当我穿过一片草地,爬上一座山坡,再向下看时,才发现这个川甘边界的小镇子是如此的安宁祥和。那种感觉非常特别,宛如来到一个世外仙境,心无杂念,看碧蓝的天空上白云悠悠,看黄绿相间的草原上白羊群群,看山坡上五彩的经幡,看悠闲的牧人卧地休憩。
红石崖上的岩壁在阳光下呈现出紫红色,犹如一座雄伟的城堡屹立在一片草山丘陵中,我气喘吁吁地翻过几座山坡,最后才从侧面登上崖顶。崖顶是个倾斜的草坡,开放着无数的蓝色的小花,在稍显枯黄的草地上是那么的清婉悦目。极目远眺,望不尽的草山和草甸,远处崇山峻岭,云雾缭绕,更显神秘。

[十一]甘南--川西北行记(全篇更新结束)
也许是我的到来惊动了崖壁间栖息的秃鹫,它们张开巨大的翅膀,在我的头顶盘旋着。在高原登山,确实不比平原地区,对体力和意志要求更高,因为早晨只是吃了点干粮,三个多小时的攀登让我感到有些力不从心。

大家约好在马二力清真饭店午餐,吃得是大名鼎鼎的大盘鸡,特别好吃的是里面的土豆,当然了,葱爆羊肉和牦牛肉味道也不错哟!
十二时,我们包车去四川唐克,司机是个壮实的藏族小伙子。彩虹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和他不断砍价,最后商定郎木寺到唐克,再返回若尔盖至九寨沟,包车费600元。
车子穿过日尔郎山隧道后,一望无垠的若尔盖大草原展现在我们面前。若尔盖大草原是仅次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我国第二大草原,经过有名的花湖时,大家停车观赏草原风光。我们邂逅一对来自成都的自驾游情侣,当他们听彩虹介绍说尔康和乐乐是专业摄影师时,便不停地在车子边摆出各种各样的姿势,非常幸福地好好秀了一回。
我们六个人相识于网络,几天相处下来,大家的关系已经非常融洽。有蓝天白云作证,有美丽的若尔盖草原作证,我们快乐着,一起放飞心情,自由地飞翔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