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越美丽,一个讲述越南风情的故事(更新中……绝对多图杀猫)

“车上的巴姐,精通国语、越南语、英文,可以随便用其中一种语言与之交流,感觉应该是越南人。”
巴姐是越南人,越南语当然是精通了,英文没听她说过,至于中文,仅仅能简单交流而已,离精通不只是一点点。
一般越南人与其说友善不如说胆小,威胁到你性命的机会是少之又少,但是讹你钱的办法却很多,比如你从红河宾馆做TAXI到sinh cafe,非常近,正规TAXI的话,表都没有跳,就是15k以下。表面的热情后面就是宰你没商量。
顶一个
说成误导就有些故意的成分了,其实楼主没有这个用意,向楼主致歉了
看到这些让我想念我在越南的两年生活啊,其实越南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穷。很多地方可以玩,也有很多美食。至少河内的美食和海防的海滩让我至今难忘,哈哈。。。
去过三次越南,水果很让我着迷,今年本来也打算再去一次的,后来行程改正远骑了。几次去越南都觉得沟通不是什么大问题,越南人也算友善,但商业的气息多少让他们也学会了你论我诈,本人在购买烟时候上当过,送人当然不成了。
看了照片
感觉很有历史的感觉
越南
我也想去看看

深圳红桂大酒店 深圳鸿丰酒店 深圳丰顺酒店 深圳新王朝酒店
顶一个,继续上相片及越南的经过啊{:4_107:}
逛完博物馆出来,大概五点左右,看下地图发现大教堂在附近,研究地图东拐西拐打算绕过去,走走又回到了胡志明的最中心大转盘处,也就是QuachThiTrang市场所在处,正好夕阳西下,下班的高峰期,一片繁忙的街景,正是照相的好时刻,谋杀了很多空间。走了半条街发现日落得几乎看不错了,大概是6点10分,想想国内已经7点,就决定不过去了,杀回转盘处抓住最后的光线。拍完就地觅食,路边吃完就去了Pho24,听说过,就尝试了下。离开Pho24夜幕已经降临,华灯初上的西贡一别与越南所有的城市,别有一份妖尧之色,胡志明的第一区到处是充斥着法国浪漫气息的繁华,也是在越南唯一可见的繁华。大商场不是很多,也就几个,大部分都很少有人逛,应该说是极少,在那百盛也有一家,有点熟悉的感觉。

QuachThiTrang市场前的路口,一个十分复杂的路口,其组成可以用到几何图形来说明,路中间还神奇的有一个加油站

加油站里一个身着传统服饰的妇女在等待加油

越南的街头,非常浓郁的越式气息

这栋是越南比较出名的一个高级商场,相当于百盛这个级别吧,但是人似乎很少

路边摊吃的东西,有点像料理,简易越式料理吧,味道不错,很喜欢越南的调味酱味道

胡志明行政大厅,现在还在使用,政府仍在里面办公

前面就是胡爷爷的塑像,左手边是一家豪华的五星级大酒店,这里应该最繁华的地方了

大教堂前的圣母像。大教堂已经不允许进入,当地人就在广场上做礼拜、唱圣歌(是叫圣歌吗?我不太清楚怎么叫),一片肃穆的感觉。这是一个很奇特的地方,圣母像位于大道转盘的中心位置,四周就是喧嚣的车流,在那静静地聆听当地人用越南语做礼拜也算一个别的地方体验不到的特色,会在喧嚣中感到宁静。

在教堂附近找了个露天的咖啡厅坐了下来,研究第二天行程。

经过激烈的的讨论,在四个一日游行程中选了一个,讨论了半天也没出个结果,最后直接出了个主意,挑最贵的去吧,就定下了湄公河一日游。在酒店下的服务中心拿的行程单,当时有问她价格,在原价基础上优惠30,000盾,打电话去sigh cafe咨询确认,有一样的行程,同样价格他那只优惠20,000。选择了酒店服务中心那里,主要图个方便,当然也更加实惠些,很晚回到酒店才跟她定下的,第二天一大早(7:20AM)出发的也能安排的得下,比较囧的效率。同时在那里定了sigh cafe的open tour bus,要了最高级的全程卧铺票78,000盾的标价,适当给了些优惠,并叫他帮确定了明天晚上到第一站美奈的位置。8:30PM的车,她说要四个小时,那去到半夜了,顺便定了间美奈的住宿,要廉价点的,毕竟去到深夜了躺下讲究算了,第二天再换,8美金一间,留了地址,说是离下车的地方很近。

第二天一早退房把行李丢给服务台保管,在酒店门口等人来接。7:40左右,来了个当地年轻人,确认了是去湄公的叫跟他走,一路上把一条街酒店类似我这样在门口等的人拉了一队,领着我们到了范五老街sigh cafe office门口,那里停了好几辆大巴,分配好车辆位置后开赴湄公。车上有导游四十多岁样子,说是湄公地区人,一路上介绍着用很重的越南口音的英语介绍着湄公地区以及越南的风俗等,讲话十分的逗趣。刚上来时自我介绍,然后说到大家不管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问我,不要觉得害羞,我会告诉你我所知道的,如果我不知道,请给我五分钟(全车笑),我打个电话给我父亲,他什么都会知道。这个导游比较善于玩冷幽默,偶尔总能蹦出点不一样的东西来。

车行了将近三个小时,130多公里后到达了湄公河流域,下车换乘游船。

及其宽阔的河面,一如越南的江水浑浊。

船驶入了另外一条河流中,没有主河那么宽阔的一条小河域,两边都是类似家在水上的房屋,家家户户上都插着长长的电视天线,房子都比较残破的感觉,让人觉得平民窟的感觉。

河道上停满了很多这样装满货物的船,这里就是一个小型的水上集市,船头挂着什么就代表船上有什么物品出售

越南的船头都会有眼睛一样的图案

一些商店餐厅就开在江上,放下一个小小的码头供人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