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

[十一]走进仙境—稻城亚丁小香格里拉环线游

期盼了好久的长假终于到了,而原定的新疆线路却因为家人的不同意不得不放弃(没办法呀,总不能让家人担心,好无奈)。在临时改变了计划后,匆匆忙选择了稻城亚丁丹巴环线游,选择的理由也很简单,因为一直喜欢高原那纯净的蓝。定了路线后,赶紧在网上发贴招人,终于有缘结识这次行程的另三位游伴。
本次线路:成都——泸定——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亚丁——稻城——塔公——八美——丹巴——党岭——丹巴——成都。
第一天(925日)成都
宿:成都九龙鼎青年客栈(地址:武侯祠大街246号,电话028--85548131)。
来成都两次了,但由于每次逗留的时间不多,因此还未能真正领略到这个城市的魅力。印象最深的是每次打的,的哥们都不忘说句“成都是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哈哈,我怎么不觉得呢?闲逛在锦里、宽窄巷子时,虽说也是赏心悦目,但总觉得太商业化了,与丽江大理等古城小巷有几分雷同,少了一份淡然。坐在巷子中的长凳上,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发着呆,什么都不愿想也不用想。人生偷的几时闲,就这样吧,恍如梦幻、不愿醒来。

[十一]走进仙境—稻城亚丁小香格里拉环线游

调整大小 稻城亚丁 005.jpg

第二天(9月26日)成都——康定
宿:黑帐篷藏式客栈(电话:0836—8862907,8885368)。

从成都新南门客站,经过一天的车途劳累在傍晚时分,终于到了康定。康定,总觉得是个充满浪漫气息的地方。耳边总回响起那优美的“康定情歌”,仿佛多情的情人就在眼前。一切都新鲜而吸引,热情的折多河发出震耳的涛声,空气清新、夹带着丝丝清凉,让我对这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小城有了种莫明其妙的亲切感。就这样,伴着河水川流不息的歌唱声,进入了梦乡。早晨一觉醒来,开始了这次行程的第一个景点,木格措。
木格措没有让我们失望,高山、草原、湖泊、森林、蓝天一下子在我们眼前展开,惊的我们还未能凝神,就已进入它怀抱,除了用心去体会,语言已是多余。

[attach]17795119[/attach]
木格措景区主要景点中,我最喜欢的是七色海、杜鹃峡、木格措、红海,而红海的相见纯属无意,但红海的美却是让人回味无穷的,我想人间天堂也不过如此吧。

调整大小 稻城亚丁 125.jpg

可惜,我却无法把这美景留在我的PP上,眼睛所看到的是无法用器材复制的,所以也只能留下粗浅的画面了。

上几张七色海的,那深深浅浅的绿,直逼我的心房。

遇见红海,真是今生有缘,被她的美所震撼,场面壮观。若我是诗人,我一定迎风呤诵;若我是歌手,我一定放声高唱;若我是舞者,我一定会翩翩起舞;怎样怎样才能表达我内心的激动呀,一切源于我迷恋这高原的蓝。

第三天(927日)康定——新都桥
宿:贡嘎山庄(电话:阿布老师13990450823)。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在路上,一路也只能用眼睛去体会这高原的风情了。在赶往新都桥的路上,突然前方一阵乌云,有阳光透过乌云,折射出奇特景观,为我们平添无限乐趣。

长途的车旅颠波,很快让我们疲惫入睡,正当我们蒙蒙胧胧时,就到了新都桥。游伴们都为是否错过了新都桥的美景而感到遗憾,新都桥可是摄影家的天堂呀,后来司机告诉我们说新都桥的美景多在往九龙去的方向。在住进藏式客栈时,正是傍晚时分,我们又一次收获惊喜,看到了美丽的夕照金山,四川最高峰的贡嘎神山主峰就这样出现在我们眼前,就在这转瞬间我们再次成为幸运儿,获得上天的怜爱。

第四天(9月28日)新都桥——稻城
宿:稻城国际青年客栈

新都桥前住稻城的路途较远,而且海拔也相对比较高,有很长一段路海拔都超过的4000以上,并且要翻越高尔士山、剪子弯山、卡子拉山,还在世界高城理塘,因此一大早我们就忙着赶路。在快翻越第一个垭口(高尔士山)时,突然一片云海涌入我的眼帘,“啊”我大声尖叫,快看云海呀!哗,真是壮观,云层翻滚、云雾弥漫,好似进入天宫,童话般的美妙。可是由于当时路况不太好且正好有一队进藏的军车,所以未能停下慢慢细赏,遗憾呀!

看着窗外的景色,灵魂不知不觉中被洗涤、净化,此时的内心没有半丝的浮躁,是如此的安详。所有在石柱森林中积淀下的烦恼苦闷都随风而去,人生当如此。走在理塘的街上,街道两旁站满了当地的藏民,他们面上看不出喜怒哀乐,手里转动的经筒在空中飞舞,嘴里低声吟颂,突然想起席慕容的诗“在整整一生都无法捉摸的幸福里,无论怎样的诱饵,怎样的幻像,我都愿意相信,愿意为你走向那溢满着泪水与忧伤的海洋”。我想在他们的心中,为了神圣的信仰,一定也是这样,因而演译着不同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