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日贡之见格聂
拉青之见格聂
云中漫步、徜徉格聂——格聂神山转山攻略与散记
热梯之见格聂(本片由国家著名摄影大师所拍摄,曾经发表于《**地理杂志200*年第N期》哈哈)

一:人物介绍
云中漫步、徜徉格聂——格聂神山转山攻略与散记
雪茫茫政委美女,女老驴,户外经验丰富,玩法甚多,攀岩、瀑降、徒步等等,就因为如此,被公推为本队政委
FISH美女:整个行程都如同“塔利班”模样!怕晒黑但不怕高原呼吸不畅憋得慌,总是用头巾把自己遮盖的严严实实的,但是偶尔也有露峥嵘的时候,柔弱的外表,坚强的内心,当然还有超强的体力!

引擎,小男孩,老驴,去年走龙眼是一骑绝尘,望尘莫及;今年由于生活腐败,基本没有锻炼,稍逊与去年,但凡美景处照相都要把其美女女友持手中同照,仅凭此一点,此子可教也!

云中漫步、徜徉格聂——格聂神山转山攻略与散记
BIRD:斯文模样是装出来的,其实就是一细心如居委会大妈,手巧如家中大嫂之人,勤劳细致动作麻利厨艺高超且任劳任怨无怨无悔。

DONKEY:本席,队长;吆喝、呵斥、批评、训斥,被队员们恶评:官僚作风十足,官本位思想严重,真不知从何说起啊!!!

二:行程安排勘误:
    我们原来作的计划如下安排:
       D1:晚上飞机到成都,住新南门车站后门的华通.悦达商务酒店
       D2:成都-理塘
       D3:成都-理塘
       D4理塘-喇嘛垭-章纳乡。
       D5:章纳乡-乃干多村-冷达牧场-虎皮坝(戴拜通)-格猜钦多坝
       D6虎皮坝--冷谷寺肖扎湖
       D7肖扎湖波密乡(20km
       D8波密--扎萨通(20km
       D9:扎萨通--小坝村
       D10巴塘-康定
       D11到达成都,FB
    但是我们一行五人在刚进入到喇嘛垭乡向导家以后,就发现以上安排有太多的错误了,导致我们的整个安排全部打乱,重新来过,时间安排全然不够,差点误了部分驴回程上班的重要国家大事。
       D2D3D4由于从成都发往理塘是早上1000从新南门车站发出的,所以一般到达理塘的时间在中午1200左右,我们完全还有时间继续往章纳乡或者喇嘛垭乡去,可以在傍晚的时候到达该乡。
       D5的行程可以完成,因为章纳乡—(6KM)—乃干多村—(10KM)—虎皮坝,这差不多是一天的路程。
       D6的行程也可以完成,因为虎皮坝—(5KM2h)—冷古寺—(5KM,2h)—虎皮坝—(6KM4h —肖扎湖。即从虎皮坝继续北向前行2h到达冷古寺,玩后,再从冷古寺回到虎皮坝向东行约4h,要爬到HB4700M以上到达高湖—肖扎湖,道路艰难,攀爬甚苦(关于肖扎湖的情况,我们本次由于向导的原因并没有去成,而是在虎皮坝遇见南京的驴子相询而得,他们曾经去过)。
       D7的行程就是瞎子盖被子——瞎扯了,肖扎湖回到虎皮坝要约2~3h时间,从虎皮坝到车木麻拉行走时间需约7h,除了开始攀爬两座HB4100M的垭口外(但是攀爬相对高度也只有至多200M左右,位置就在冷古寺河谷地带的西侧),道路基本是大草甸,起伏不大,距离估计接近20KM,而从车木麻拉到波密乡行走时间需约9h,中间要攀爬一座HB4510M的垭口外(但是攀爬相对高度也只有50~60M,位置就在汉语地名沙子山垭口,距离波密乡约为7KM),其余也是大草甸,起伏均不大,距离估计接近30KM。从以上情况来看,要想从肖扎湖一天之内走到波密乡就是痴人梦话了,我们就是按照这个安排走的,越走越心慌;而向导唉,更不要提了,压根就没有从喇嘛垭乡走到过这里,跟我们一样糊涂不知方向和距离,一路上都在胡说着距离与时间的参数(后面会讲到的),就一个字:编;两个字:胡编!
       D8波密—扎萨通,这个一天时间够用,因为我们没有走过,在波密乡我们没有出路的时候,询问过当地村民,村民言:要翻过大山,多高不知,时间要一天才能到达。我从图上测算的距离约为15KM多。
       D9扎萨通—小坝村,小坝村这个地名经询问喇嘛垭乡和波密乡的村民,人均不知所在,又问:这个地方有拖拉机去巴塘是吗?人更晕,不知我所言何意!,看来有可能是杜撰出来害驴的地名。
    所以,这一次我们就是根据上面的计划来安排的行程(以上行程计划是我抄自“西祠胡同”的帖子而来,网上全都是抄来抄去的一模一样的玩意儿,到格聂分三天与七天的行程,三天的行程安排全一样,七天的行程全如以上所述一样),加上遇上一瞎向导,结果就是: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弄得人忽上忽下的不知所踪,不知所往(待续)。
像样的
嘿嘿 康定旅馆相遇
洞克队长在山里天天嚷着吃羊肉,最后羊毛都没碰着。
到敦煌一定要到这里
云中漫步、徜徉格聂——格聂神山转山攻略与散记
我咋就成“塔利班”了啊。。。
正面形象都没有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