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复制链接] 查看:22038 | 回复:104
从垭口处左拐,再攀上一个小坡,我们来到了老虎头的极顶。极顶是一片长满蒿草的平地,大约有一百平米。没有登顶的喜悦,因为老虎头的景色与想象的相差太远太远,只有南侧那条略显峥嵘的山脊给人带来些许安慰。

小飞侠似乎有先见之明,走了半截又退了回去,这样一来不登顶他也不会有太大的遗憾。大昭更是聪明,只是不知他一个人在那呆久了是否会烦,要是我可不适应一个人在那干坐着,那还不烦死。

大山和汗腾在顶峰上交流
赏月山野处、纵情水云间-09年国庆老虎头-南北陀穿越小记

趁着山顶有信号的时机。飞雄在打电话
下山已经5点多了,我们没有继续向前赶路,而是将营地扎在卸包处的梯田里。这条沟很清静,水源也算干净,因此很适合扎营,若是再向下走,上哪儿找这么好的地方?

晚餐过后月升起来了。今天是10月2日,阴历8月14,月虽然还不十分满却明亮异常,这得宜于这几天能见度极高、通透性极好的天气。今年是建国60年,昨天北京举行了阅兵和游行,全国人民高兴,老天爷也格外赏脸,一扫前一阵的阴糜,给了一个难得的好天,而且此后一连几天都是难得的好天气,天晴而不热、风爽而不寒,让我们这些喜欢出行的人享尽了天高气爽的感觉。

月在对面的山坡上打出了窄窄的、平平的一条光带,让我惊奇不已。后来还是飞雄道出其中的奥秘:下边是月光打不到的阴影,上边是树林,月光打在杂乱的树林中如水银泻地,只有中间的草地反光较强,这样就形成了一条光带。哦,原来如此呀。

(这段时间没有拍照,只能发两张下午拍的照片)

老虎头秋色

老虎头山脚的桦林
终于看到PP了,唉~!眼红耳热,浑身发痒,呵呵,这大概就是想ZN又没ZN成的表现吧。又是一次遗憾啊!
看来山顶信号也不 是很好
龙哥,你用什么软件编辑照片呀
龙哥,你用什么软件编辑照片呀根秋 发表于 2009-10-11 19:41

光景魔术手
加精支持龙哥这样的探险精神!多多给驴友们找几条好线!
二、翻越桃花界

新的一天开始了,我们今天的第一个目标是桃花界。

凌晨的温度在5度以下,这一夜,睡袋薄的人直喊冷,尤其是小飞侠,他那睡袋薄的象纸一样,衣服带的又不多,这一夜肯定冻的不行。

收完营,我们向下游方向走去,不远处就是一个小山村,这个山村名字有点怪:三角城,村即非三角形、又无城堡,何以起这么个名?

新的一天开始了

我们背上包向下游方向走去
三角城村头,老乡正在加工淀粉,这一带山区,土豆是主要的农作物,家家都种了许多土豆,家家都会做淀粉、漏粉条。土豆及其制品是老乡们一冬天主要的口粮兼蔬菜。

飞雄装模做样的上去帮老乡推碾子,但只推了两圈,我刚刚照了一张相他就急流勇退了。忘了是谁笑着说了一句:领导劳动都是这个样子,照完相就拉倒。

村头正在推碾子磨淀粉的老乡

飞雄装模做样的“帮”老乡干活
从三角城下行不远是砖庙,由此拐弯,沿另一条沟上行不足三里是与平山红土坡一山之隔的桃花界,这个小村有着诗一样的名字、美丽的风光、还有悠久的历史、动人的传说。然而让人不解的是这个以桃花为名的小村竟然没有一株桃树,春天里满山开放的是缤纷的杏花,莫非是古人误将杏花当桃花,这才有了以讹传讹的村名?这个问题村中的老者也说不清楚,这或许永远是一个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