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牵梦绕----千家峒(剧终)

横亘在湘桂之间都庞岭上千家峒,连绵壮丽、气势不凡,在广西的驴界里有广泛的知名度。

关于千家峒或多或少的传说,又让千家峒又多了一份神秘和期待。

深山中的千家峒一直藏着我的一个梦。随着周围越来越多的驴友圆梦归来,看见他们归来后喜形于色的样子,圆梦的愿望就越来越强烈了。

这个机会终于来了,国庆前夕,死缠烂打的加入了果芒和桂林驴友档档/军曹的队伍,于是就有了2009魂牵梦绕的国庆4天……

千家峒又称毛坪洞、成福洞,最高峰韭菜岭,海拔2009.3米。

千家峒分为上中下三洞,四周高而中间低,野草丛生,郁郁葱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就像一个美丽的大草原。低凹处水聚成池,池水清澈,是灌江支流秀江、泡江的源头。

据说,当时千家峒住有千户人家,一说因瘟疫殆尽,二说是因收田租税被官府追杀赶走。今唯余芳草菁菁,周围古木参天,兽蹄鸟迹累累,黄腹角雉、猕猴、飞虎、穿山甲、虎纹蛙、山雀、锦鸡等珍稀动物在林中不时出没。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丰富多彩,是中外瑶族同胞寻根访祖的圣地。

看看我们穿越的地图,连绵50多KM的山路,海拔高差1700M,水相当迷人。

准备了N久的活动,今天就要出发了,或许是休驴太久,骨头里有一种酥麻的感觉。

蜗牛一般的1338经过近8个小时的跋涉,终于停在了这个熟悉的站台。清晨的桂林不见汹涌的人群,只见几个被从卧铺车赶出来的大大小小的驴......

垮过全州火车站这个天桥,美味的牛排和醋血鸭就等着我们了。虽然一夜都没有休息好,但是想着马上就要挑战桂林最具强度的线路,大家都很兴奋。

10月的桂林秋高气爽,风卷残云般的午餐后直奔灌阳。

灌阳县是桂林市辖县。位于桂林东部。灌阳县地属长江水系,紧邻长江中游平原,历史悠久,建县时间较早。在西汉文帝前十二年(公元前168年)前已建县,称观音县,隋大业十三年(公元617年)改称灌阳县,现属桂林市十二县之一。

桂林的驴友已经在那恭候多时。伴随着甲天下的山水,{:5_138:} 桂林的驴友帅G美M好多,个个一副战斗力很强的样子。比较搞笑的是,桂邕驴友第一次相聚握手{:5_136:} 居然是在一垃圾桶旁边展开的,果芒的腼腆和军曹/档档的大方,显示了当地的一些文化差异{:5_139:}

第一天的穿越要从海拔200多M上升到1300M,强度不算太大,还可以接受,但是路上几乎就没有什么风景,相机也懒得拿出来了。可怜的是飞翔遇到了麻烦,因为水土不服和吃了辛辣的食品,很不和谐的闹起了肚子,好在他意志坚强,晚上摸黑到了营地。

倒江河的营地位于一片竹林当中,有一点点《卧虎藏龙》的侠客味道,悠扬的山谷,潺潺的流水,舒爽的桂北秋风吹过的时候让人遐想联翩。

当然这也是蛇喜欢呆的地方,好在我们有大练金丹的师弟---老谢,火速调配的雄黄酒很快就划定了我们的保护圈。哈哈,让那蛇宝宝进不来。

一夜无语。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山脊上时,勤劳的桂林驴友已经把早饭做好了。清澈的山泉面条,那是一个爽啊~~~{:5_159:}

罗非MM也起来了,她们的帐篷居然在风水最好的大石坝上{:5_139:}旁边就是最惹MM眼的大帅哥--军曹。南宁MM也很会找地方嘛~~~

吃饱饱后继续上路,清澈的溹溪开始了,如果说千家峒是魂牵梦绕的,那么都庞岭的这些大大小小的水系就是寻梦的根源。

我们要从这里开始上山,但是惊喜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