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又是一个国庆大假到来了,我和往年一样 又开始紧张的忙碌起来了 什么穿越 露营 共有十几个队。说实话 这次的登山活动是我这么多年来的第一个商业活动,以前全是帮全国各地的登山队和国外的登山队当协作,由于国庆节的到来,有很多来半脊山友一直强烈要求我给他们亲自带队,做向导,打电话的队员有好几队,当时我也不知道该带谁好,最后朋友们建议我自己做个商业活动,有谁想参加,都可以一起同行,最后: 广州极地背囊    给与我了大力的支持和赞助,身上 脚上 手上,里里外外使我的协作队焕然一新,致使我对我的这次活动充满了信心,使最后取得圆满的成功,创造出了登顶半脊人数最多的一次《加协作共21个队员成功登顶》,同时队员们也付出了自己艰辛的汗水和太多的不容易。。。。。。
这次活动有以下的队员组成:
协作:高松  小S  阿猫   王凯
江南的:雪山,金斌,周军, 枯木,
天津的:杨亮,
湖北荆州:降龙,夜叉,雪末儿。
北京的;小李,和鸿石《鸿石刚登完三峰,又接着加入了我们的队伍,》
河北的;柴哥,
成都的:小邓,《冠西哥,》
"湖北荆门的:心碎和乖乖
还有 小将
最后加上 成都的 吴晓江  三少爷 他们4个
由于国庆节交通比较紧张,队员抵达成都的时间不一,和个别队员飞机晚点,所以都前后陆续的离开成都,到我家集中,第一队下午差不多3点过到的我家,大家吃过饭都交流了一阵,发现好多队员基本的绳结也不会,趁没事,阿猫就开始教大家基本绳结的打法。最后几队员个的是快凌晨3点才到我家。。。。。。、

10月2日:BC适应和培训。由于队员比较多,在BC的事情还很多,我一早不到8点就叫队员起床了,吃过早饭我们就往毕棚沟驶去。快10点我们到了大本营《BC》海拔3570米,考虑队员较多和好些没有接触过登山,要给队员心理上的安慰,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装备,相信我们的能力,不要给自己增加任何没有必要的压力,有的事情你可以做的很好,但你过于压力和紧张,会把事情做的很杂,特别是登山,我再三强调,要怎么怎么去想,对队员说 你们就当跟逛公园一样,不要整天想到高反什么的,和实地攀登途中不要紧张   保持心里放松 轻松,平常心。。。。。。。。小S和阿猫开始对大家做攀登基本要领,实用几种绳结的打法,上升过锚点,自我确保,抓节的打法和有效的运用,下降,等     到了下午快2点,杨2哥还没有做饭,把我气腾了,70元一个人的吃住,我考虑到大家,头晚都没有睡好,BC继续叫大家睡床,尽量不用睡袋,叫大家更好的保持好的状态,下午4点,照原计划 由小S带队员适应行走, 顺步游道行走2公里到卓玛湖,然后返回。当天晚上特别提一下枯木,当时他的高反明显发作了,一直呕吐,从屋里还没有来的极跑到外面,就从屋里吐到了外面,等不到一会又开始吐,直到都没有什么吐的东西了,我看枯木躺在床上,面部脸色变的极为不好,显得很忧虑,
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毕棚沟的龙王海  大家都在专心的掌握基本要领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停车场清晰的看见5414峰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大家下午 卓玛湖徒步适应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我叫枯木不要紧张,心里不要想的太复杂,只要适应过来就好了。。。。
10月3日 大家吃过早饭,枯木的状态也好了,东西收拾好后,由小S带领队员全部轻装前往C1 ,我和阿猫 王凯,分配背包 等背工一块上,队员的的状态都非常好,下午2点过 全部都到达C1了,由于国庆节背工比较紧张,《在这里说明一下:》我都只请到了12个背工,其他有些登山队,一个都没有请到,刃脊给300元的背工费,都没有请到背工,最后BC出发我这里只有2个背工背3个包,所以到C1的时间有点晚,队员们在炊事帐篷里 等了很久,下午3点过,电闪雷鸣,狂风暴雪开始了,鹅毛般的大雪铺天盖地的下着,炊事帐篷外面一下就接近10共分厚的雪了,我又担心 所有物资的运输难度,我接着叫小杨 王凯我们3个去接应背工,背工们也都累的差不多了,我们也很及时的接到他们,1个多小时后物资全部运到C1,背工抓紧返回。大家开始各忙各的,三宝哥和2嫂开始给我们大家做饭,炒了一大盆的莲白盐煎肉,牦牛肉炒蒜苗,青椒炒肉丝。。。。。本来还有一只土鸡烧土豆的,可时间来不及了,只有留到第2天了,大家吃的都很有胃口,天气慢慢转晴了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 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由于没有背工,加上遇到暴风雪,好些其他的队员还没有走到C1,就撤下山了,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都开始抓紧时间做饭了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小S亲自上阵了                  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晚上 大家都走出帐篷开始 赏月,发放月饼,聊天  欢笑,,,,,,这时夜叉在叫我过去,说雪末儿高反了,我过去问了具体情况,当时不是属于严重的那种,只要晚上适应过来就好了,我叫夜叉晚上随时注意点,有什么情况及时叫我,晚上11点过大家都纷纷入账休息了,
10月4日  天气晴朗,安排三宝和2嫂他们一直留守C1做后援,随时到C2接应。  2嫂早早的把鸡和土豆烧了一大高压锅,这时夜叉叫我,说找个 后援把雪末儿送下去,说雪末儿今天不行,没有恢复过来,怕再上C2会更糟,当时雪末儿的脸色是不好的,我也给她说一块慢慢上,慢慢适应,结果最后得知,雪末儿怕一路连累夜叉,和队员,就放弃了。我们拍了合影后 我就叫2嫂陪同雪末儿一块慢慢下撤了
大家整理好以后,就开始想C2出发了,这次还加上成都的吴晓江 三少他们4个我的朋友,和我们协作共21人,所以队伍很庞大,出发的时候排成长龙 很是壮观  呵呵。《照片还在队员那里,还没有集中起来》

我们第一组差不多1点过到的冰原换抓处,大家穿好装备我们6人接组前往C2,先去建营地,大概下午全部队员约3点到4点全部抵达C2营地,为了明天大家能更好的发挥和处理其他,大家稍事休息一会,我就紧接着叫大家开始进行掌握: 冰雪行走 接组 滑坠 保护 等主要要领 大家做的非常认真,掌握的非常好,并的实地演练滑坠保护,没做到位的从新来过,看到队员们做的很专业,自己心里也踏实多了。。。。。。。。。回到营地后,又和小S 阿猫 王凯 商量明天登顶的事宜,原本计划我是头一天去修路的,可考虑到有些因素,只有明天去了,为了我们队伍明天能顺利登顶,决定3点过我和王凯前面去修路,由小S和阿猫一人带一组,可最后我又想到另外一种容易发生的情况,就是担心 在登顶的过程中,有的队员会出什么问题,体力透支,高反和其他的原因,会对整组的登顶受到直接的影响,最后就叫我们一块的吴晓江和我去修路,叫王凯负责最后一组断后, 队员随时发生的问题 并及时附送队员回营地,这样就不会影响整个队伍的正常行进。。。。。。

我们早早的 就休息了,晚上我平均每半小时醒一次,自己没有闹钟,白天又累 怕睡过头了,2点过我就开始煮东西,3点过就和吴晓江出发了,我们背了350米的路绳,接组向2号线走去。。。。。。到2号线的下方,开始修路,吴晓江说他来上,我考虑到队伍比较大,每个 锚点的架设,和线路难度的关键,和其他全面的考虑,我决定一直由吴晓江来给我做下方保护,我亲自铺设整条线路。我们刚把一段50米的主绳架设好,我接着取出我那困120米的主绳,郁闷的事发生了,绳子在包里有点乱,拿出来后,越抖越乱,越理越乱,就理那绳子耗掉了我们俩一个多小时,天又在渐渐的亮了,后面的队员,都接着在上来了,当时心理还是挺急的。我们两个继续修路,由于队伍比较大,每个锚点都必须架设牢固,置入冰锥前都要选好理想的冰面,并使劲把表层的碎冰全部凿掉,我们通过对讲机保持联系,知道大家全部都状态很好,我就叫王凯上来协助我们前面修路,就这样 我们于早9点,架设完了整条线路,后面的队员也陆陆续续的在上来了。。。。。。。。。。。。
第1租队员于10点过登顶,第2组是雪山他们 于12点30分登顶,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大家在顶上,又是合影又是裸照。。。。。。。队员多,时间比较紧张,大家抓紧时间陆续的下撤了,开始大家都用抓节,几个队员可以同时的下撤,阿猫在最危险的路段严厉的监督每一个队员的安全正规的用8子或ATC下撤。下午3点过 全部队员安全撤到C2,我们今天的下撤的目的地是C1,大家又开始像C1撤去,在C1的途中,有些队员的体力严重透支,我再使劲的催促他们,起不到一点效果,天一点一点的黑了,只有让大家慢慢的走吧,最后我们到C1差不多快10点了。。。。。。
快凌晨3点了,好困咯,该休息。。。。。。。我这里目前就只有这些照片了,柴哥上照片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