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让人五吃惊

“九寨沟”之让人吃“五惊

先前听单位同事说要去九寨沟,并不多想去,因为本人就是山里人,心想无非是山高点树粗点水清点,但是大家都想去,又想起容中尔甲的“神奇的九寨”,把九寨沟比作天堂,于是便和大家一起去看看九寨沟到底有多美,有多少与众不同。

一路下来,果然发现它有很多惊奇的地方,让我吃了“五惊”。
         冷得让人吃惊
  我们是7月27日出发的,正是盛夏时节,尽管出发前有同事提醒让带件褂子,我想这么热得天,冷不到哪儿去,只带了套秋衣。从江油市坐游巴一路上游巴空调温度调得很底仍觉得酷热难耐,然而车过平武县,气温开始变得不那么热了,过了报恩寺不久,便觉得车内比车外暧和,车要翻过尕尔纳山时,在那个平顶上,有两个藏人用塑料和木板钉的厕所和洗车屋,只见那两个藏人长得黝黑透红,一个穿着破旧的蓝色羽绒服,在厕所门前收费,一个负责洗车,车上不少人要下来方便,一下车一股冷气扑面而来,不由得打个冷颤,人们都抱着膀子说“好冷”,风很大且刺骨,仿佛一下子进入严冬。上厕所收费一元,厕所倒还不脏,就是让人觉得好象没穿衣服在冬天里的感觉。同事赶紧上车。车窗关得严严的,就连晕车的女同事也不敢开窗了。翻过此山到达住宿的神武宾馆已是下六点半了。人们赶紧到房间里加上自己带的衣服,有少数旅客便在宾馆餐厅前买褂子和披肩。吃饭后便休息了。第二天早晨六点吃饭时觉得格外冷,我便在门口店里买了个袄子,同事不少了买了西藏地方特有的披肩,四四方方的一折往肩上一披,看到有小孩,上面披着披肩,下面穿得短裤白色的长腿露在外面甚觉滑稽。而当地的藏人则穿得严严实实。
           累得让人吃惊
  为了看九寨,我们从7月21日下午三点从襄樊坐火车,28日上九点多到江油,从江油到平武县的神武宾馆已是傍晚,第二天早晨七点出发,到九寨县已是中午。看完九寨、黄龙后,从住地早上六点半出发一直顺着岷江走,车到晚上九点多才到成都,第二天三点从成都坐火车到第二天快十一点才回到襄樊,可以说七天旅程有近五天在路上坐车,让人坐得累人,其中在汶川至映秀之间堵车近两个小时。除了坐得累人之外,走得让人很累,为了看黄龙的五彩池,在海拔2000多米的高原上还要走上2900米高的山上才能互记着手机号,导游还说在沟里丢失人是正常的人,因为人太多。在沟口觉得挺宽的,但在进景区时两边便排上了长长的队,一位老人说“我仿佛又到了广州火车站”,一个挨一个向前走,进去后,有武警在指挥,有栏杆隔着中间一块场地,有中巴车一辆接一辆转着接游客,我们几个同事站在一起,只见武警把栏杆打开,一辆车停在我们面前,人们一轰而上,把我挤在门口几乎压扁了,有个中年妇女的鞋子都挤掉了,在车上我也没座位,听见同事在喊他的女儿,还好,他的女儿挤上,这辆车塞得满满的不透一丝风,这种挤法,当时把我们的心情都挤坏了,可以说九寨第一影响给我们留下是极不好的,在沿途只要是上车没有说不挤得,虽然车多,然而似乎总是人在等车,人比车多。在黄龙也是人多,人太多了看景就觉得少了点心情,而且照相也是过抢的,因为照相的景点往往人都等在那照,一个照下来,另一个赶紧上,有时为了等照相还免不了与他人争上几句,拿回来的相片一看很多人头呀。在黄龙栈道上想停下来好好欣赏一下景色,可是不行,因为路窄,你一站,别人便拥着你向前,有时真令人觉得大煞风景。
             宰得让人吃惊
  九寨的门票有点贵,不过这是明码标价是正规的,正规的九寨门票为220元另加车票90元合计310元。黄龙门票200元,藏羌歌舞会180元。但是其它的,你却要谨防挨宰,在翻尕尔纳山的一块平地上有个纪念碑,有几个藏人牵着马和牦牛在那儿,一下车他们纷纷围上,有个藏人牵着马缠着同车张姓同事,张问骑马照相多少钱,答说5元,每想到照完后死活要30元,我们怎么说就不行,后来没办法我们磨价说是朋友少给些就不让,有五个藏人一下子围过来,看样子不给不行,我最后恼怒地说:“你们这样做丢藏族同胞的脸”,这样说他们还是要给你钱才走。观完九寨的第二天,导游带我们去买牦牛肉,基本标价是8-12元1两,到时大家可以免费品尝都是第一次尝牦牛肉,、自然觉得好吃,都买了不少,后来到了成都才知道那里的价格高得离了谱。还有不少同事,前面买得东西到后面发现东西一样,价格却便宜得多,明显受宰了,比如说前面买得牛仔帽10元,后来发现只要5元,前面买得披肩40元,后面一模一样的只要20元。这一路上所遇到的藏人,让我对他们深深地感到失望。难道为了钱尊严就可以不要了吗?
             景色美得让人吃惊
  如果没有这么优美的景色,那么每个人都要后悔来这里了,正因为景美,所以我们忽略了种种不快。九寨之美首先是瀑布之布,可以说每个瀑布都很美,在我印象中当数珍珠滩瀑布最美,在坡度20度的喀斯特地形上,河流象凸凹不平稠子平铺而下,溅起的水花犹如无数珍珠在踊跃,滩流奔泻到崖面后纵身一跳,一个最美的瀑布就形成了,它不象尼亚加拉大瀑布那么雄壮,但是它气势磅礴,打个比方尼亚加拉好比成熟的老牛,珍珠滩瀑布则好比健壮的小牛。除珍珠滩瀑布之外,九寨还有树正瀑布、诺日朗瀑布、熊猫海瀑布可以观赏。九寨之美除了瀑布之外便属彩池,九寨的五彩池纯净透明,颜色从墨蓝到浅蓝至少有五种所以称为五彩池吧。它水清得惊人颜色美得惊人,我确实无法有语言来形容。黄龙的五彩池和九寨的又不一样,它是一弯一弯的,一层一层的,象弧形的梯田一样,堤是金黄的,水是蓝蓝的,依然是清得惊人,好比纯洁的玉女,池中还长有洁白如玉的钟乳笋和璀璨的石花,阳光下个个彩池如同金子镶边的玉盘。居高俯视,色彩缤粉,艳丽妖嫩。实乃水之精品,水之冠翎。九寨第三景点便是那些海子,就是当地人称为海的儿子的湖泊。九寨的海子各有千秋,无不是山清水秀,这些海子的水都清得不含一丝杂质,里面的倒塌的树木和游鱼沥沥可目,我认为比较有诗意的海子有芦苇海、树正海、镜海和五花海,这些海子用一句话说就是看一眼终身难忘。

呵,我还的推荐一下沟口有一川程公司,那家是自助游,在沟口,九寨的天气是多变的,你可以咨询她:0837-7736799  QQ:1057582749就不会有那么的吃惊啦!!!!很人性化的
我又去九寨沟的打算,不过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时间,感谢LZ的提醒
{:5_152:}发现个错字,不好意思
以后有机会坐飞机进去吧,没有那么累。我去过两次,第一次也是坐了一天的车,晕
种种的这种敲诈外地游客主文章出来,还是一切小心为重,那么美的地方欣赏下相片就可以了。
我也去过,和楼主的感觉一样。不过以后去最好坐飞机,自助游。
 “九寨沟”之让人吃“五惊”  先前听单位同事说要去九寨沟,并不多想去,因为本人就是山里人,心想无孕婴用品非是山高点树粗点水清点,但是大家都想去,又想起容中尔甲的“神奇的九寨”,把九寨沟比作天堂,于是便和 ...jzg125809 发表于 2009-10-13 15:57 [url=https://bbs.8264.com/redirect.ph ...

没有去过,不了解!
这还真不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