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国庆大假保阜线、保涞线选点环骑,爱心捐赠旺家台小学活动的汇报(已完整)

国庆大假保阜线、保涞线选点环骑活动的汇报

从洞里出来后,继续向前,下面以战就是南盘村。南盘村最美的除了比五梅村更大水量,更欢腾的河水外。还有那紧贴山崖的小石路,骑行的有是慢下坡。美景加飞车,太怡情了!
不过,向村西骑行的一段路就非常的难走。全是白灰和泥路,还外加大小石块。够当杂技演员了

继续发南盘村的照片

国庆大假保阜线、保涞线选点环骑活动的汇报

在南盘村外的小河里,遇到了一些自驾来玩的游客。玩儿的好开心,也给我们增加的快乐源。

继续发点儿在小河里蹚水玩儿的

对于他们喜欢自驾的驴友来说,貌似我们自行车旅行者都很“厉害”这一次,离开小河边的时候,又接受了他们的热议和表扬。

国庆大假保阜线、保涞线选点环骑活动的汇报

下一站就是此行的最后一站——盘古村。
盘古村的代表景致就是分水石,一开始我不太懂这个名字的含义,等我们登上小山顶的时候,再往四周看,这才明白了为什么叫分水石。从这个分水石上向四下鸟瞰,莽莽山谷里,唐河的每一次“腰身”的舞动都尽收眼底;静若处子的山峦仿佛微笑着,每一处掩映都是一个妩媚的表情;整个盘古村也是清晰可见,仿佛一个娇羞的村妇;一切都呈现出了最美的表情!

继续发在分水石上,拍的照片。

国庆大假保阜线、保涞线选点环骑活动的汇报

在分水石上看到的某种化石,既像植物,又像动物。说不太清楚,不过绝对是化石!

国庆大假保阜线、保涞线选点环骑活动的汇报——终结篇。

从分水石上下来,即完成了所有的预定景点,距离保定还有最后的78公里。好在是下坡路居多,之间通过了一个叫 大岭沟 的路段,全是坡度很大的下坡,好在是弯道没有紫荆关那么急。但是其惊险程度,实在令人胆战心惊,遗憾的是没有留下照片,非常的可惜!
      通过大岭沟不久,天色就暗下来了。一路都是下坡儿,一直到我们完全驶出了太行山脉,完全离开了群山。一路大平原的到达了顺平县,出县口处,好心情要赶回清苑,就匆匆和我们分开了。我们依依惜别,还真是很不舍,互相话别用去了很长时间。我将此次野炊使用的锅与锅架送给了好心情。
      分开后,我们一路狂奔。终于顺利抵达了保定的五四三招待所,招待所里的值班服务员与我们老乡熟一般的嘘寒问暖,真是感动。原本以为好心情会和我们一起返回保定,那样的话,大家还可以喝个此次活动顺利完成的庆功酒。没想到他还要赶回清苑,而且与我们分手的时候,我们距保定市还有约30公里,而他回到清苑去,却还要骑行五十多公里!真的好感谢他在本次活动的无私付出和几日与大家相处中建立起来的深情厚谊。(这一次腐败,没有留下照片)
      转天清早六点半,我们离开了五四三招待所,离开了保定,开始踏上似箭之归心的回程。回天津市区189公里,我回油田为232公里(心血来潮,绕道走了团泊湖)大约下午六点多,不到七点。全队人员分别按其到家,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国庆大假保阜线、保涞线选点环骑活动的汇报(正在占坑,请勿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