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5

鸡西

我的沙漠情结。。。(更新中)

2009年9月18日早

又到十一去沙漠的黄金季节了,原打算今年去看胡杨,小考说,不去库布其西线,那还叫穿越过库布其么?我想也是,走过东线了,觉得是一种挑战,也没太大的极限,索性开始做计划。反正去额济纳看胡杨也得从包头过去,但一直也没遇到合适的队伍去额济纳,就先发库布其东西线的帖子了。

还是按老规矩,徒步,爬山,训练。9月6日线组织46人先去了一次桦子山休闲游,那里都是栈道,结果回来后,小腿的筋一直都疼,下楼的时候倒着下,惹得大家都哈哈笑,11-13日参与了星星组织的长条沟大峡谷穿越活动,全程直线距离19点多公里,从早晨6点25下车出发,走到晚上9点20才看到大客车。玉龙关大峡谷及其险峻,很多路段都是四驱爬行的,我的V底鞋遇到水就摔跟头,掉河里两次,裤子都湿透了,好在是速干的,没让我感觉太冷。回来后,肩膀和腰一直不舒服,3天后才完全恢复好了。
9月10日第一次准备会有11人交款,预定包头车票。以为有10 多个人到场,结果先加凳子后加桌,去了20人,大家聊天很开心的。大多数人都要走西线,经过一番了解,我对西线队员身体素质感到很满意,自己还偷偷嘀咕,没准俺自己是最弱滴一个尼。
9月17日开第二次准备会,齐齐哈尔的晓风汇来了350,又有5人加入,截止17日晚有17人要去包头,其中2人3日参与额济纳活动,另15人去库布其的。晚上泡泡和兰姐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又在星河的鼓励下,决定要和我走西线了,我觉得担子更重了。其实有时候组织活动更过的是一种责任感,没有任何目的,拥有的是与大家在一起的快乐。V V和沙鸥还没决定是否一起同行。还有几个要去额济纳的,吉林还有3个人要一起去库布其,佳木斯的活宝还在犹豫,春寒出差也没定下来。

现在明显西线队员体力都很难不错,额济纳的带队由悟生负责,东线我还没物色好一个人带队,也是我牵挂的,因为要在沙漠果中秋节的,我会选出一个人来组织大家,给大家鼓舞气势的。

其实沙漠最大的难度是你自己的承受能力,耐力,毅力。需要一个良好的心理素质的。西线的星河,小考,老路,锦瑟,远近一家三口,都是强驴,我基本不担心什么,我一直和天赐老大沟通着库布其天气情况,10号那天,山西3个驴友没有向导,结果遇到雨不敢前行了,好在库布其有信号,天赐了解他们的方位后,让他们就地扎营。带着牛仔领他们完成了库布其穿越。我喜欢那种征服感,但绝不能拿生命去冒险。
2009年9月20日

预报今天有雨,阴天,我早晨去早市买一些吃的,水果,,副食,背着,包包大概有30斤吧。
    上午9点,在青年宫门口等到了淡淡和林德,蓝色姐姐陪泡泡在青年宫演出,也顺便来看我们。原定的悟生,随风而去,力龙都临时取消徒步。那就我们三个好了。9点15分,我们三个人出发。

沙漠穿越,要的是体力,耐力和毅力,而不是速度。19日晚骁勇奋战给我发来短信,他参加百公里大赛,结果第一天下来,体力消耗太大,我回复说,我告诉过你们,咱们要练习耐力,而不是速度,他说,自己没经验。
9月28日,周一

前几天开完最后一次准备会,安排好各组,落实炉具,心里算是安稳些。

昨天天赐老大来电话告诉我已安排好住地,回程票已经拿到手了,心里顿生感激,与老大只有一面之交,我并没给他汇款定回程票,其实是对我的信任,我对他也是一种信任。其实这也是我在户外与人接触中得到的最多的一面-------彼此的信任。尤其是陌生人的那种信任更让我心怀感动。

每次出行前,我都特别留意是否有过生日的朋友,5.1去库布其的火车上给鹿哥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这次没有,但正好赶上3号过中秋节,我和老大提了一点建议,帮我们买一些水果,月饼,老大说,还是你心细哦,交给我去办吧。户外人的那种感情与默契不是语言所表达的,天赐也不是特别爱表达的男人,他那充满沧桑的脸,是常年甚至不分季节地让库布其的风沙所蹂躏的结果。还有个帅哥需要提到的就是这次西线的领队:牛仔,上次5.1的时候牛仔做收队,他们几个人还为大家背西瓜,真的是很感动。牛仔与天赐一样,脸也被晒得古铜色,身材高大,眼睛很大,体力特好,被小考称为真正的户外帅哥。
9月29日周二

最后确定库布其是21人,额济纳看胡杨是13人。一共去26人。
   昨天行者姐姐给我和洋洋践行,我还和洋洋开玩笑说,也就我吧,敢带你去库布其,还带你走西线,她嘿嘿一乐。是的,大家信任我,都和我走西线。
    这次库布其西线穿越有很大的压力的,一是有几个体力弱的人非要和我走西线,西线全程穿沙,没水源,还要负重,帐篷,睡袋,防潮垫,3天的水,食品,零零碎碎的也就40多斤了,所以,我事先和后援人员打好招呼了,还与体力强的驴友说好了,尽量帮助所有人走完全程,因为对有些人来说,也许这辈子就这一次机会的。还有一个压力,就是3年前北京女孩小倩的芳魂还在库布其西线游荡者,至今还让很多人心有余悸的。
  有一个性格直爽的朋友,我每次强度大的活动,他都会打击我一顿,说我自虐,其实我还是觉得这是对自己意志力的一种挑战,但不论他说什么,我知道是为我好,放心吧,我会安全回来的,我也会吧我的队友安全带回家的。
9月30日,周三

下午4点半的车,就要出发了,包包特别沉,估计得4个包包。65升的欧斯普瑞,腰包,相机包,还有一个旅行袋,带的公共物品,还有50个囊饼,不知道还有啥没装呢

(一)2009年8月30日--10月10日 库布其西线负重穿越+额济纳之旅人物谱

1,柔情此次活动召集人。又一次带队伍走进了库布其,那种对沙漠的热爱无语言表,或许只有当你置身于黄沙,蓝天,白云间,你才能体会的到她的那种沙漠情结。

两次进库布其,还走过博隆克沙地,浑善达克沙地,去过腾格里沙漠的边缘溜达过。
在蓦然回首的时候,才记起沙漠里曾经有过自己的汗水与眼泪。
坐在近乎干涸的居延海边,守望千年以前的盛世繁华!
回望昨日,抚摸历史的痕迹,恍若隔世。
2,星河堪称户外强驴,话语不多,是户外圈难得的好男人。脚穿10元的胶鞋,身穿30元裤子。他的名言----挑战自己,但不挑战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