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原创)雨季不再来 - 纷繁印度(新更新性爱神庙&千年石窟)

印度的火车也分座位、卧铺,卧铺还分为A/C(空调)和非空调卧铺。不挂餐车。AC卧铺是等级最高的,当然也是最贵的。会有列车员打扫卫生,打扫完了还要在空气中喷清新剂(那味道让我受不了)。上车后列车员还会将卧铺铺巾、枕头和毛毯分发给你。AC内的冷气十足,冻得我一晚无法睡着。
(奥兰加巴德开往占西的AC卧铺车厢)

非AC卧铺待遇就差些了,卫生是没人扫的。空气是相当流通的。几个小时坐下来,你的头发就会被风和尘土吹得象草窝一样。而且由于门窗不关闭,乞讨的人一拨接一拨,老人、小孩、修行的(我怀疑是假的)、残疾的、不男不女的。。。。轮番上场,我的原则是不给钱,不然一给就给个没完没了。

乘坐印度火车要有高度的自觉性,如果单身旅行的话,最好不要熟睡,如果有同伴的话,最好轮流站岗。一则为了安全,最重要的是不会错过站。因为整趟行程,车里不会有任何广播提醒到站的时间和地点。要想找个列车员check这是不是你要下的站也很难,因为除了餐车卖食品的,几乎很难找到他们。除了大站有英文外,很多小站只有印地语,相信大部分人看不懂。
机场也一样,小机场的check in 和登机通告几乎不播,你要多问多观察。特里凡得琅的机场就分国内和国外两个登机楼,没有明显标识。连我印度的朋友也搞不拎清。

当然,类似德里孟买这样的大机场设施和服务会好很多。但是,一旦遇到不确认的事还是要多问,以免耽搁行程。

(特里凡得琅机场:印度所有机场在过安检时,男女是分开的,千万不要站错队了):

太美了//牛仔Ψ魅力 发表于 2009-10-21 10:41

谢谢喜欢~
{:5_153:}seaming 发表于 2009-10-20 19:35

呵呵,可以多顶~

{:5_144:}
异域风情!欣赏……xt磊子 发表于 2009-10-21 11:14

片子还有很多,请坐沙发慢慢欣赏~呵呵
{:5_154:}
继续关注坐起看云 发表于 2009-10-21 12:15

明天会发大片,阿旖丹和埃洛拉的千年石窟~
雨后的清新,植物的翠绿叫人喜欢KONGXINCAO 发表于 2009-10-21 13:32

虽然雨季拍的片子光线不明媚,可是印度湿润的一面改变了我对她的最初印象。
谢谢喜欢~{:5_141:}
插队观感
  在遥远的地方感受印度
性爱神庙克久拉霍

离开南印后,我有很多选择:亨皮(Hampi,众多古迹,电影《神话》的外景地)、阿旃丹石窟(Ajanta,宏大的石窟群,开凿历时千年)、克久拉霍(Khajuraho, 大量性爱雕像)、泰姬陵(Taj Mahal,为了修她的陵寝,那个国王国破人亡)、阿格拉(Agra,古堡、天然鸟类公园)、瓦拉纳西(Varanasi,著名的恒河圣城,在外国人眼中极富争议)。。。

稍加迟疑后,我将最后一周的行程定在了三个地点:阿旃丹、埃洛拉及克久拉霍。而克久拉霍,是完全值得花两天的路程就为了看它一眼,不仅仅是因为那些驰名的性爱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