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原创)雨季不再来 - 纷繁印度(新更新性爱神庙&千年石窟)

水果摊很丰富,可是苹果大多比较干巴。
专门卖香蕉的水果摊,印度盛产香蕉和木瓜,在克拉拉邦我还发现了有红色的香蕉,据说很美味。香蕉论根卖,1卢比一根,算是相当便宜:

Munnar山中论把卖的胡萝卜,这个小贩还挺酷:

连棉花糖也可以做成如此艳丽的桃色:
印度人的生活其实是非常巴适的。这从满大街的水果、点心、饮料和餐馆就可以看得出来。  每天早上九点到十点是印度人的早饭时间。不论是在金奈这样的大城市还是Munnar这样的景区,一进餐馆那个热闹,很让人怀疑这是午饭时间。

印度人早中晚三餐在我眼里没什么区别。早餐的食物可以跟午餐和晚餐完全相同。

一顿比较正式的中餐或晚餐,先是汤,然后是主食,主食不外乎是饼、饭,佐以不同的咖喱。咖哩也不是简单的汤,素食咖哩通常是用土豆,蕃茄,洋葱等做的,荤的咖哩常见的有鸡肉,鸡蛋或是鱼肉。最后是甜点或是软饮。面条很少见,在Munnar吃过一次,象极了国内的方便面。

(这是在Kanchiburam吃的一顿早点,头盘就是这样的一碗”汤”,用大米做成的丸子和着加入各种调料的咖哩,很是美味):

印度的饼种类繁多,五花八门,烤,煎,炸,摊,蒸。。。应有尽用。这种饼看起来有点象山东大煎饼,可是吃起来很脆,味道也很香,前排的那四种是蘸料,有咖哩,辣椒,椰汁,酸奶,弄得我常常手忙脚不知到底要吃哪个

另一种炸的饼,虽然是炸的,可是吃起来一点都不油腻,也许跟印度绝大部分是素食有关。两个小碗里都是蘸料,一碗是用咖哩烩的洋葱土豆,另一碗是放了香料的椰浆

在Allapaey船屋中的早餐,鸡蛋、蒸饼、烤面包片、咖喱,酸奶。。

众所周知,印度人用右手抓饭吃。入乡随俗,在印度的半个月,大部分时候我也只用手。其实我觉得用手吃饭根本没有不卫生之说。印度的餐厅不论大小,都设有纯洗手间,吃饭前洗手,吃完后更要洗手。就这点,你能保证在国内你能顿顿饭前饭后都洗手吗?

印度人的右手能力超强,他们可以只用一只手撕饼,蘸酱,拌饭,最后再将器皿中的汤汤水水袭卷一空。我两只手齐上阵还时常弄得汤汤水水饼屑饭粒到处漏。

(在朋友家吃的一顿晚餐,最左边的是胡萝卜香菜酸奶,中间的是豆角炒洋葱,主食是米饭加咖哩。南印比较好的餐馆都用新鲜的芭蕉叶做吃饭的器皿,养眼又环保,吃完了叶子一卷连桌子都不用擦,因为是用手吃饭,更不用洗什么餐具了,拌饭或蘸饼用的咖哩汁可以免费无限添加,常有服务员提着盛满咖哩汤的小铝桶四处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