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十一]风雪太白山

半个小时后,我们到达顶峰。从海拔3590米的二爷海到海拔3767米的拔仙台路程不是很远,正常天气下会很容易。只是我们在风雪中为了赶时间,在向导的带领下,一路狂奔,走的也很辛苦。
      顶峰的庙内用铁链别着门,我们打开进去空无一人,但香火依然,我们虔诚的表达了对山的敬意后退出来。

顶峰庙前的水灵,冲锋衣已结了冰
[十一]风雪太白山
秦岭之巅我们的合影,小脸一个个红扑扑的,我突然觉得我很高大

登顶后我们匆匆的下撤,不到半小时后我们背上背包向预定的营地前进。夜色也渐渐降临

暮色中的二爷海
[十一]风雪太白山
远远望去,三爷海仿佛象一个巨大的脚印
拉近了看

下撤过程中,我们在三爷海遇见了同行的上海驴友,他们3人中的一人,从上山之初就体力不支,据说后来又出现高反,虽然装备由向导背着,但到这里女孩实在走不动了,决定在此扎营,我们路过时他们已经把帐篷扎起来了。考虑到风雪很大,明天会更难走,领队和向导在苦苦相劝,后来他们还是在我们之后下撤到玉皇池。我们也爱莫能助,只能是我们5人继续下撤。
      到此,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这里到玉皇池全是石海,是整个活动中最难走的一段路,还让我们赶在雪天黑夜。  石海上的路标,就是驴友们走过后依稀留在大石头上的印记,还有用红色油漆画在石头上的箭头。我们靠着头灯的光亮,仔细地辨认着路线,生怕走错了方向。这段路我们走的很苦,不停的在石头上上下,雪中的石头很滑,而且石头都是很大块的,不能出现一丝差错,恐惧使我们忘记了劳累,肩上的背包已经不感觉很累了 ,我们相互提醒帮助着,终于在快到晚上8点的时候来到了玉皇池营地。
      晚上我们在玉皇池的庙内下榻 ,也免除了夜晚扎营之苦。先期到达的大部队已经吃喝完毕,我们在四处漏风的殿内开始我们的传统节目:煮面条!:lol 个中滋味各位看官自己想象。
10月7日,我们今天的路还很长,要在3点前穿越出去,坐4个多小时的汽车赶到西安,才能按计划乘火车到家。昨天晚上和领队商量了今天的行程,决定5点半起床,6点出发。由于昨天大家消耗体力过大,虽然晚上9点半左右就钻入睡袋,但睡眠都不是很好。早上按时起来,早餐依然是面条。 由于还有其他的队友和我们一起提前出发,我们等到6点50他们才收拾完,真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