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图文游记《花甲之年青藏高原27天独身行》之十 ——夏河草原香浪节

标签: 香浪节  夏河草原  租马场  图文原创  夏河行摄 (预计53次完成)
   7月13日有雨,上午只得到白度寺拍人像。下午租车到桑科草原拍香浪节。
  桑科草原离夏河县西南13公里,乘车顺大夏河逆流而上,一路上可见草原满目葱绿,开满了格桑花。过了租马场远远得可看到河对岸一片白色的帐篷和星星点点的红色袈裟,这是喇嘛们正在支帐篷,在这里可以拍到我早就想拍地喇嘛运动会了。过了桥还没等我下车,一个年长的喇嘛迎过来通知司机不能到他们的活动区,不能拍照,随后蹲在大夏河边监视着我的行动。原来因“3.14事件”政府制止集会,香浪节今年实际是寺院私自组织的,所以他们不欢迎拍摄以防公开化。我装作拍风景偷拍了两张,然后驱车到租马场拍人像去了。
  这时雨过天晴,这是我在甘南看到的第一次晴天。   租马场距拉卜楞寺是一趟班车站,坐出租3元车费。那里的牧民着装不同于夏河街上的藏民又是另一类风采。(长篇亲历  待续)
   附图:《甘南草原租马场》远芳08年7月摄于甘南夏河草原
        《牧民》远芳08年7月摄于甘南草原租马场

这是我在8264最受感动的帖子。楼主都花甲之年不服老,在帖子中表达对生命的敬畏,珍爱;对人生的大气,对文化的理解。最使我感受深的是楼主的措词,简直超出了一般帖子许多境界。如果楼主同意,我把您的帖子转发出去,以期影响更多身边的朋友。谢谢你,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东西。不过,一个人在外,安全千万千万注意!
绝对得支持一个!

原创图文游记《花甲之年青藏高原独行心路》之九十九—地震之夜的大昭寺广场(全文完) 原创图文游记《花甲之年青藏高原独行心路》之九十九—地震之夜的大昭寺广场(全文完) 原创图文游记《花甲之年青藏高原独身行》之十一 ——在夏河街上行走
标签 药店  长途汽车站  夏河医院  夏河街道  高原反应

7月14日中雨,原计划去郎木寺,因早晨起来头晕气喘有高原反应,改为到人民医院吸氧。医院座落在夏河街上的中心路段的街东,刚上出租车还没坐定司机问我:“自己来的?”“你怎么知道”我反问,“整天看你一人自己逛。”看来因游客仅我一人,在当地已经成为知名人士了。
   在医院吸过氧气顿感轻松,我想后边的路越走海拔越高,不能靠被动得吸氧,应采取抗高原反应的措施。我在街上的药店购买了“红景天”,药店老板说我的高反和连绵雨天有直接关系,劝我选择晴天去郎木寺。
   出了药店门,我考虑要赶时间,还是到离医院很近的长途汽车站,买了第二天的去郎木寺汽车票,然后逛起街来。自长途汽车站往西至到拉卜楞寺,沿路有多家不同档次的旅馆和政府机构,民族工艺品商店、小超市、餐馆、水果店等,购物很方便。虽说夏河县以藏、汉、回等十多个民族组成,但街上我看到的大都是藏民为多。
    (长篇亲历    待续)   附图:《夏河街上的阿妈》
                                                                       《夏河的孩子》
这是我在8264最受感动的帖子。楼主都花甲之年不服老,在帖子中表达对生命的敬畏,珍爱;对人生的大气,对文化的理解。最使我感受深的是楼主的措词,简直超出了一般帖子许多境界。如果楼主同意,我把您的帖子转发出去 ...se七en 发表于 2009-11-2 15:10 [img]https://bbs.8264 ...
非常感谢[url=https://bbs.8264.com/space.php?uid=16736814]se七en的支持,同时也非常欢迎通过转发来与更多人共同分享人生的经历和感悟!事实上作为一个花甲老人,我在半年前才刚刚开始在老年大学学习使用电脑,学习上网也才1个月,在儿子、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逐渐了解了网络,希望能借助这个交流的平台与更多的不同年龄段的朋友互通有无,共同分享多彩人生的种种经历与感悟!
绝对得支持一个!雪山川 发表于 2009-11-2 20:42
谢谢支持!!
绝对支持这样的有实在内容和感受的帖子!!!!
很佩服楼主的毅力和勇气,能够克服种种困难独自踏上去藏区的道路,这足令我们这些小字辈学习,楼主拍的人像其实很不错,毕竟拍人物是最难的吧,只是一个人出门在外要注意身体,毕竟身体状况不能和年轻时比了,尽力就好,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佩服,我一直想去但却一直没能去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