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暴走东京 之 背包篇!

国庆节之后去了一趟日本小玩了几天,由于是在繁华城市中游走,因此在背包选择上主要考虑了以下几点:
  • 要小巧轻便;
  • 使用简洁但功能要齐全;
  • 即使在城市里也会下雨,因此要有起码的防水功能;
  • 背着要舒服,不会很累也不会造成某个部位很难受;
  • 价格适中;
  • 因为是在大城市之间穿行,不需要太多的牛X面料、牛X功能,而且我本人也仅仅是爱好者,不需要过于专业、过于拉风;
  • 因为旅行就几天,因此容量不需要太大,当然也不能太小,至少换洗的衣物、相机等起码装备以及个人洗漱用品都要能装下,当然还要有一些额外空间留给买来的纪念品和礼品,呵呵。
  • 外观虽没太多要求,但别太难看就行了。
一句话,就是要选一个别太贵,但质量要相对较好且功能相对齐全的舒适型背包。

在去户外店反复比较并参考周围朋友的意见之后,我最终选择了Granite Gear的Jalapeno 35升背包,中文名字叫“热辣”。在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最终我拥有了这款花岗岩背包。

在日本的这几天,这小包包让我非常满意,无论在背负舒适度方面、使用简便程度方面、还是在实用性等方面,都满足了我事先的期望。上周日坐在东京的上野公园晒太阳,看着自己漂亮的小包包一点都没有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于是抓起相机,拍些照片向大家介绍一下这款出色的背包。
暴走东京 之 背包篇!
这是热辣的外观,在上野动物园门口~

背包的侧面。蓝灰色相见的设计不是很晃眼,相对低调一些(我个人比较喜欢)。背景是上野动物园。

背包顶部的一个小兜,因为在顶部,所以为防雨水,拉链采用的是YKK防水拉链。里面大约是8x10厘米的小兜,内侧是那种手感很舒服的柔软绒布,可用来放置钥匙、手机等随时需要拿取的小物件。

暴走东京 之 背包篇!
打开拉链的样子。我是用来装手机、酒店钥匙、地铁车票等票据。注意照片下方有一个水滴图案,那是一个水袋的出口。这个背包可以装水袋。

这个就是水袋的出水口,标志很明显。

花岗岩的LOGO

暴走东京 之 背包篇!
背包的名字:Jalapeno,数字35是容量35升的意思。

这是背包外兜的锁扣。外部的兜兜是那种带有弹力的,装个地图很方便,而且我装过外衣、水瓶,都没问题!

锁扣的特写

暴走东京 之 背包篇!
这个就是背包的正面外兜,有弹性,我用它装地图之类的需要随时拿取的东西,但不适合装贵重物品,因为它开口很大,又是开放的,容易被偷,呵呵。

摆个东京地铁线路图看看效果……

接下来是侧面。这是侧兜,一边一个,外面有带子可以拉紧,我一般用它来装水瓶。侧兜上还有网眼装的面料,我估计是用来增加透气性?

暴走东京 之 背包篇!
装进水瓶的效果,拿取很方便~

这是背包侧兜外的带子和锁扣,据购买时店员说,这锁扣是超轻的,看那个样子确实有点像。

背包腰带根部是镂空的,估计是用来增加透气性和稳定性吧

暴走东京 之 背包篇!
腰带和肩带调整起来非常方便,一旦调整好以后,背起来贴身感非常强,舒适性很不错。我暴走东京这几天,包里装了吃的喝的还有一堆衣服到处步行,疲劳感是有,但肩膀酸痛的感觉几乎一点没有。

背包侧面上半部分的拉紧带,上面有些小配件,尤其是那个“J”型的小勾子,不知道干啥用的?请高人指点一下,我想半天都没琢磨明白,呵呵

就是这玩意~~干啥用的??

暴走东京 之 背包篇!
这个是背包的背面,也就是背负。最外面一层是网状的,里面的是带有那种小的圆柱形凸起的背板,柔韧度很好,也有一定的柔软度。估计这样的设计是为了增加透气性和背负的舒适性。

腰带上也有带拉链的小兜,有弹性,可以装些零钱、小的数码相机、手机什么的,很方便。我用它装硬币,日元里面有很多硬币,弄得我很糊涂,而且放钱包里又占地方又容易掉,还不如放在这里方便。

左右腰带上各有一个带松紧的环,用来归置过长的腰带,这样就不会到处飘来飘去。

暴走东京 之 背包篇!
这个是背包肩带,很厚很柔软,看着就很舒服!背带上还有反光条,夜间行走的时候很容易被看到。在东京这样的拥挤城市里行走,不被车撞到非常重要。

肩带的背面也带网眼

背包的主舱拉链不是防水的,但外面有防水袖,基本在城市里遇到小雨足够用了。事实上,在东京我的确遇到了雷阵雨,热辣背包应付起来游刃有余。

热辣背包的拉链拉手上都印有花岗岩LOGO

拉链都是YKK的

卡扣都是Woo Jin的

这张更清楚一些

现在再来看看热辣背包内部的结构:

热辣的结构分为内外4层。最外层就是之前提到的那个带弹性的外兜,那是最外面的大开口外兜,外面有一个卡扣封住。再往里是就是上图中右侧掀开的部分,那是一个全封闭外兜,用拉链开合,可以用来装些书本、食物什么的,我用它来装充电器、食品等。因为充电器和食品怕雨淋,所以不能放在最外面,而且充电器怕磕碰,因此还是放在里面一点比较好。在这个第二层外兜里面还有一个带拉链的小的网状内兜,可以放些比较小的物件,我用它来放手机和相机的备用电池和护照,因为电池比较小,放在一个相对较小的内兜里面不但能起到保护作用,更不用每次换电池翻箱倒柜去乱找一气了。这个第二层外兜的再后面,就是背包的主舱了(上图中左手打开的位置)。

暴走东京 之 背包篇!
这张图片能更清晰地反映出几个外兜和主舱的位置关系。中间那个拉开拉链的小兜就是上面提到的第二层外兜里面的带拉链的小的网状内兜,能看到里面有电池等物件。下图会更清楚些。

再来个更清楚的!

扒开看看里面……

暴走东京 之 背包篇!
热辣背包的拉链几乎可以贯穿到底,所以放置或拿取大一点体积的东西也很方便。如果包内装的东西很多很涨,也不必担心拉链会崩开,因为侧面还有拉紧带帮助固定。

几层兜都打开的效果

现在看到的是背包主舱内部靠近背板的位置还有一个内兜,其实这个是放水袋的,但我就是在城市里旅行,水哪里都能买到,不需要水袋,因此我用它来放置一些比较大但又怕折的一些地图和图片杂志。因为这里紧靠背板,所以放置在这里的东西是不会被折得乱七八糟的。这里也适合放置怕折的文件或照片。

装好东西的背包就是这个样子

热辣背包的左右肩带之间有一个胸带,可以上下移动,而且有一个卡扣是桔黄色的,很显眼。这个其实不仅是一个卡扣部件,而且也是一个紧急求生哨。在野外如果遇到危险,或无力呼救的情况下,吹这个哨子可以吸引营救人员的注意。我在东京市区里逛,所以没用上这玩意。但我试吹了一下,声音蛮大的,呵呵。

来个特写~

热辣背包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而且实用的设计,就是它自带防雨罩。见下图:

暴走东京 之 背包篇!
在热辣的大屁股底下,暗藏着一个带拉链的暗兜……

拉开拉链…………

把里面的东西拽出来…………

暴走东京 之 背包篇!
原来是个防雨罩。防雨罩上面印有花岗岩的大LOGO

防雨罩边缘有扣锁和拉紧带,这样防雨罩就能紧紧罩在背包外,刮再大的风也不怕被吹开。

罩上防雨罩的样子

换个角度~

这就是花岗岩的热辣35升背包,非常适合城市之间强度不是很大的旅行!

所有照片拍摄于东京上野公园。本人并非专业驴友,因此本文中如有疏漏、错误的地方还烦请高手指出并指教,本人将不胜感激!
啥图片都没看到
没图没真相!!
都是一堆码
呵呵,不好意思,不太会加图片,现在应该好了~~
这包粉卡哇伊啊,都不像花岗岩的风格了。有爱!粉有爱!
好包啊
包很漂亮{:5_139:}
哈,俺家领导有个高原,我也搞个测评

通过这张照片看出,好像侧兜上的网眼不光是为了透气,还可以很清楚地看清侧兜里装了些什么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