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常识分享,献给新驴的礼物--户外露营知识

从今日起我将把自己收藏的一些户外常识给各位分享!
如果您已经看过或者懂了,那我再次感谢您再一次欣赏
如果您没有看过或者不懂,那希望此贴更给你带来意外的收获
。。。 。。。
 在艰苦的长途旅游生活中要保持轻松,还要保持一定的“奢侈”与“享受”。因此,旅途带东西不要太多,像衣物、吃食等能够随时购买的东西尽量不带。不过以下几种另类装备可是“奢侈”与“享受”之品:

1.头巾:徒步于丛林中,蜘蛛网是常有的,让它缠在头发上,一定难受,用头巾不挡视线,拍照不碰取景框,还可擦汗。一块小布,还可作毛巾或领巾,必要时还能御寒。

2.手杖:伸缩式的最好,必要时赶野狗,做独脚架,开路打草。

3.飞碟:可当作长途车上的水果托盘、切菜或书写的垫板、碗碟、小脸盆或盛水器,水陆二用的娱乐用品。

4.私人名片:没有吓人的头衔、炫耀的公司。只有电话、地址、E-mail。免却反复书写。关键时刻,还可作路标,隔100米放上一张,上面还可给后来人写上留言。当然,如何放得醒目,也是一学问。

5.大方巾:一来可作浴巾,在峡谷瀑布游完泳,众目睽睽之下,换衣服就如此了。二来可披到肩上防晒。旅馆床单脏,就拿它当床单了。

6.洗漱包:用处不说了,井井有条而已。

7.密封袋:每次出门带10个,湿的衣裤,买的零嘴,皆可装入。塑料袋若不密封常会误事。

以上物品,重量及体积不大,作用不小,特适宜背包族,不妨一试。
支持支持 啊  楼主真是 个好人啊
好人好人,顶一下
好,那就每日一学
畅游西藏 十件装备必须带
1.背包:越“少”越好
  在够用的前提下,在西藏旅行携带的行李背包越少越好。一般45升以下的背包就足以应付,如果参与一些野外徒步野营活动的,那么一大一小两个背包也就足够。

2.服装:越“暖”越好
  因为西藏气温很低,昼夜温差很大,所以羽绒服和保暖的绒衣必不可少。
  如果去西藏徒步或登山,应该准备一套排汗内衣。在野外,有汗粘在身上是很麻烦的,而且它会迅速带走身上的热量,十分危险。另外要特别注意,西藏的七、八月,几乎天天要下雨,这就要求全身的装备都应具备防水性质。

3.睡袋:越“精”越好
  七、八月份带一个1千克的鸭绒睡袋就足够温暖的了。要买80%以上绒的,压缩后体积比大瓶可乐大不了多少。

4.鞋:首选登山鞋
  去旅行当然需要一双好鞋,尤其是在西藏,最佳选择是硬底高帮的登山鞋,不容易进沙石,过泥泞地不易脱落,隔水和保暖也比较好。同时建议带一双拖鞋,在浴室里用。

5.太阳镜:不仅仅是酷
  强烈的紫外线和冰雪反射都容易损伤眼睛,所以一副好的太阳镜十分必要。

6.防晒霜:避免脱皮必用
  高原空气稀薄,太阳直射。防晒霜可以避免被晒得脱皮。

7.旅行水壶:生命之源
  西藏的水很纯净,有的可以直接饮用。高原上往往几十公里无人烟,经常有上顿没下顿,所以随身带个水壶很有用。

8.地图指南针:护身符
  万一迷路,它能指引前进方向。

9.罐装氧气:标准配置
  高原反应的基本成因就是缺氧,还是带上两罐保险。

10.药品:一样也别落下
  外伤用的云南白药、正红花油、创可贴、红药水;喉咙用的草珊瑚含片;清热消炎的板蓝根冲剂;消炎
楼主的这贴对于我这样的新人来说很是受用,谢谢!收藏了。
学习了,谢谢!{:5_148:}
好贴!新驴必备基础知识;最好是简单的、傻瓜式作业指导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