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乐逍遥的生活
  提起四川的美食,总让人留口水,川菜馆现在各地的生意非常好,遍布大街小巷。我们来到著名的青石桥品尝地道的成都小吃,望着红灿灿的冷串串,让人到吸一口凉气,几个人吃后感觉不算太辣,我也品尝了几串就不敢再吃了。望着众多的小吃,都想品尝一下,白凉粉、肥肠粉、抄手、凉糕、锅魁轮番上阵,最后吃的动弹不得。
呵呵,都是好东西

在成都不能不品尝特色火锅,来到成都人最喜欢的蜀九香,如果没有朋友的提前占位,大家是根本吃不上的,据说这里不接受电话预订,但生意非常的火爆,总会看到门口众多排队等候的食客。因为包括我在内有几个人不能吃辣,我们点的是鸳鸯锅。北方多是以芝麻酱为调料酱,配葱花和香菜;而成都是以油为调料酱,配以蒜泥和香菜。我倒是吃的非常习惯,大家也是赞不绝口。
这大晚上的  你发什么吃的呀.你个坏人
[原创]【飘尘】享受成都慢游(内有详细旅行资讯)

宽窄巷子历史文化区,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老式街道及四合院组成,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代古街,是成都这个古老又年轻的城市往昔的缩影。可以在巷子中听几十年前的老成都人摆龙门阵,看靓丽的成都女孩绣蜀锦,晚上看传统的堂会表演,这也算深入体验成都人的生活。

漫步于宽窄巷子,很多古宅都改造成具有成都特色的客栈、餐厅和商铺,巷中游客云集,成都人更是频频光顾,坐在街边品茶闲聊。我们也是入乡随俗,先喝茶等候晚上的堂会表演,大家基本都点的是绿茶,我却点了锡兰茶,地图说我是对斯里兰卡的钟爱。望着街上围坐的客人和来来往往的行人,顿时感觉生活的节奏慢了下来。

成都人的自由自在的生活享誉各地,能在老宅里欣赏传统的堂会表演,是我非常期待的。看演出的客人不是很多,也方便了我们摄影。演出在茶艺表演中开始,不慌不忙的表演让人无奈,接下来的京剧串烧也是乏味,这些没有什么特点。川剧绝技滚灯的两位小演员表演的很精彩,操着浓厚的四川话,滑稽的打扮,引来大家的阵阵笑声。
[原创]【飘尘】享受成都慢游(内有详细旅行资讯)

最神奇的是川剧变脸,吐火表演者在变脸者身旁间隔的吐火,火焰的威力很大,变脸者在音乐的伴随下不可思议的做着变脸表演,最后还走到舞台下在观众身边表演,这也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欣赏川剧变脸,完全被艺术家所折服。木偶表演也许比较常见,但木偶变脸表演还是第一次观赏,表演者轻松的变脸,与川剧变脸同样神奇。

晚上与朋友来到一个著名的酒吧玩,一进入就被现场的热闹场面所感染,气氛非常的好。很久没有去夜店了,举目望去,美女云集,迷人的身材,动感的热舞,火辣的眼神,貌似很多人在寻找着各自的艳遇。酒精的刺激让人变得轻松,也会让人变得迷离,更会让人变得堕落,这里不属于我,我独自回到了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