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8

米亚罗彩林(红叶)没有消失!

继续上片:

这是我这次的行程路线:

第一天(1024日星期六)
早上7点从成都出发,经汶川、理县,米亚罗。(宿:古尔沟温泉度假酒店
第二天(1025日星期天)
米亚罗。(大沟,猛古沟)

第三天(1026日星期一)
米亚罗-奶子沟彩林-黑水县城(芦花镇入住冰川酒店)

第四天(1027日星期二)
卡龙沟彩林(住宿:同上)
第五天(1028日星期三),黑水县城---经回龙---松潘---九寨沟(住:九寨沟口千鹤大酒店)
第六天(1029日星期四),全天九寨沟。
第七天(1030日星期五)九寨-平武-江油-棉阳-德阳-成都)。当天CZ3484 成都-广州。

关于彩林的变色时间,根据我这3年来拍摄彩林的经验,在每年的10月28日左右应该是最好的(当然也跟当年的天气温度有关),米亚罗比黑水早1~2天的时间,黑水的奶子沟比卡龙沟要早1~2天的时间变色。重阳节后第一次打霜后一天变色,3天落叶。因此时间非常难把握。明年看你的运气了。
继续上片:17867048一气呵成终于上片完毕。所有照片没有使用滤镜及经过PS处理。保证100%原汁原味!

我完全相信这组照片是没有经过PS处理的,但你依然不能保证它是100%原味,因为我相信你实际看到的应该比这组照片更漂亮!
问一下楼主是用什么相机和镜头拍的,每天的拍摄时间是什么时候?
19# 深圳行摄匆匆

回楼上的:上面的照片是用尼康P6000(1350像数)拍摄的。(我的主打相机是胶片机 ZENZA BRONICA 碧浪之家 ETRSi 拍摄正片),数码相机主要是用来看现场的效果,测光以及放到网上用。确实不能100%原汁原味。跟我的胶片比较就可以看出没有胶片的那么冷艳和清晰。拍摄的时间主要是太阳没有照到树林前(上午10点前)以及太阳下山后(下午4点后),总之没有阳光的时候都能够拍照(当然侧光的时候也可以拍摄)。当彩林受到阳光直射的时候,彩林会产生漫反射,色彩会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