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评远足者超轻包

无图无真相 先上使用图 具体细节图请看原创者的销售贴

本人这款远足者超轻背包是专为我的要求定制的。拿到后一直没有真正的出门使用,恰好本周浙江降温。于是抄上背包看看他的表现。

评测
时间:11月13-15
地点:浙江龙岗
活动:三尖穿越
强度:山脊纵走+江浙山林穿越
负重:9KG

首次看到这个背包也是在8264.当时觉得完全参照国外背包也未必完全合理,于是加了作者QQ讨论一下设计的问题。没想到非常投缘于是就有了属于我独一无二的背包。
材料方面背包主体依然采用380T 20D尼龙格子面料,双面涂硅,有1000-1500的防水,抗撕裂大约在5公斤左右。背包底部根据我的要求改为了更厚的面料,咖啡色的210D牛津布。肩带采用和主体不同的黑色面料配合里面的海绵设计的很宽大,在背负10KG的情况也无肩部压迫感。腰带是2.5CM的织带和镂空的超轻龙虾扣组成,美中不足是拉动比较涩,和织带材料有关。平时不需要使用配送腰带加厚垫子。包口打开和收口我设计了用钩子和绳卡连接抽绳的快速收口调节长度系统,比原厂进步。整包到营地卷起来只有王子巧克力饼干大小不占空间,改版后全重只有150G。

使用的时候发现第一次用涂硅面料做的包,非常的滑。包很软所以装包先要装支撑。我用一个183版本的Z-LITE对折后放进去宽度正好。装包空间也很足够。这个倒不意外,作者都帮我算好了。如果改用卷的防潮垫的话我也测试过,剩下的空间会小一点,背负没Z-LITE感觉贴合。如果使用更短的垫子空间会更大,我马上准备用NEOAIR配合个坐垫装这包了。睡袋装进去的时候很滑的一路到底了,打横后也正好上面依次放入我的帐篷和压缩的羽绒服套锅食物等。左右的两个小口袋以及背后大口袋都装是有弹性收口的,空间也很大。一边可以插两根登山帐还有一瓶水,另一边一把雨伞和水。大口袋放了路粮手套帽子护膝等,作用等于头包。空间也足够把外套放进去。。。。。。。。待续

插张图片接着聊首评远足者超轻包
       13号准备出发。。。。在背包装车的时候我没有套上罩子,但是还是需要比一般的背包多点心思避免和尖锐物品的摩擦。平时我这人较不爱惜装备,到达目的地后把包随便一扔,倒了就踢踢开,这也是我为什么要求更换的包底面料的原因。这里是最需要耐磨的地方。
        14号我在左右两个小仓各放入了一瓶500ML的水,我的手弯到后面可以正好抽取和放入,位置很合适,弹性口袋比起纱网口袋非常有效的避免了落叶和杂物进入。这个背包因为以肩背为主,走大路时腰带一开始我都没用。9KG的重量几乎是感觉不到的,对这点有疑问的同学可以那自己的包装到总重9KG试下。Z-LITE的背负很贴合,在这个季节很舒服,我估计到夏天会闷出汗。刚开始进山的时候有很多雾凇的冰晶被太阳融化,水滴给大风吹落到包上不少。涂硅面料的好处就是表面防泼水完全不用担心。但是当时我考虑到如果真的下雨的话顶部收口的地方就要进水,一定要用罩子。曾经建议作者增加一个防水的顶盖,但是出于重量考虑目前的版本里没有。第一天行走的地形是开阔的山脊,云海非常的美。我按耐不住心情再加上身上感觉不到负重,基本上是蹦蹦跳跳的前进的。有的路还是小跑。背负的轻在上坡格外轻松,几乎不喘气。我手上的这个包根据我的要求肩带固定处内侧也撑了加厚面料,本来我就考虑到这么薄的材料直接缝后即使不断布断线也容易拉变形延展。目前改良后就很好,特意多次拉单肩带上包,看看是否有过重或拉扯产生的开线,结果一切如新。不过手工制品也有缺陷。我注意到包的主体拼缝装包后很奇怪,一开始觉得是装包左右不均衡的问题。后来发现两道线车的宽度有误差1-2MM,造成窄的地方受力较大,宽的地方则受力小。长时间容易造成断线。我已经建议作者增加撑布,改良车线精度。下午走的路线有密林,包体比我人窄,所以被树支挂到机会大大减少。晚上在帐篷里开启营灯把背包全部检查了一变,本来带了修补贴准备看到破的地方修补的,但是没找到。把包全部卷起来可以塞进内帐侧面放杂物的小口袋。饭后用包套住睡袋的脚部睡觉了。
        15日,气温持续下降,抖掉包体上的水滴。今天的下山路非常湿滑,并且是有针叶林,再三考虑反正是测试再加上作者有售后。于是决定不上背包罩直接走。一路上没摔交比较幸运,相信去过三尖的人比较能体会。并且我行李轻所以下的很快。今天的背负去掉食物燃料和一半的水后只有约6KG。膝盖也感觉很好!上车前再次检查背包,正面有两处直接挂到过数支的地方,没有破损,但有两条面料受拉力延展后的褶皱。边检查背包边和同行人说,看来回去是可以出个评测推荐下这个包了,不会臭了我的ID。

最后总结:
不是宣传只为进步
1 建议改进腰带织带材料,目前的比较涩
2 主体车线改进工艺建议增加内衬
3 参考我的收口快速调节长度的系统
4 两边侧袋上有固定登山帐这类较长物品的橡皮筋,建议用宽的
5 内部可增加一个小口袋或着增加两个轻量背包常见的腰带包,方便放置小物品

然后再说优点
1手工产品,目前的做工和质量绝对起价格
2面料选择的不错,各项性能优秀
3重量轻150G 建议背负6-7KG 最大背负10KG
4弹性侧袋和主袋,使用简单表现不俗
5肩带长度调节为向上抽织带,省力且没有很长多余的带子垂下来

我很认可的是轻量化不是比轻,而是在足够满足户外用途的情况下让你走的更远更轻松,有更多的体力应对环境增加安全

首评远足者超轻包

出行清单
背包远足者 150
徒步帐Tarptentcloudburst 2人三季半超轻1001
睡袋Sierra DesignsFLEX fill800 -9度976
防潮垫Therm-A-Rest

羽绒服shehe加厚羽绒衣250克90绒+收纳袋724
阳伞  315
登山杖LIKE基本款2根280

然后背了一个公用气罐300G,以及LD的手套帽子护膝约300G防水外衣350G,还有自己的手机证件和钱大约9KG
不错啊,好帖,搬板凳看后面的
请问一下,这次去三尖的天气如何啊?
请问一下,这次去三尖的天气如何啊?张山疯 发表于 2009-11-16 00:24

第一天大雾,海拔上升后出现云海,风较大太阳不错,山阴面有雾凇地面多霜。晚上大风有雾很潮湿0度左右。第二天大风大雾,下山后小雨转大雨山上估计下雪。
不错,很漂亮的小蓝包~~~

现在唯一比较关心的它的持久负重力~~
不错,继续期待下文
我也买了一个这个包,东西看着不错。但是最近没有出去玩,所以还不知道实际使用情况如何。
此款“背包”能满足你上三尖这几天所谓的露营装备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