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走进亚丁 走向高原

鸣晨:男,营口。“请出示本人身份证” 。一个开过练歌房、会唱歌的“小老板”,每一句话都能逗的你捧腹大笑。
IMGP1064 (大型).JPG
看山的老头:男,青岛。我的引路人,谨慎、沉默加幽默。手机一有信号就给LP发短信。
IMGP1165 (大型).JPG
白马:男,一个来自天津直辖市的小伙,每一句话都是天津快板,春泥和小麦的开心果,和帕拉丁、八斤一遇到小卖部就喝啤酒的家伙。是个十分负责任的环保卫士。
PA050832 (大型).JPG
春泥:女,广西的老驴,爱好广泛,准备工作非常到位,她要到那里旅游,提前半年就能把线路、车票、住宿等订好。跟着她走,什么也不用操心,只把银子准备好就OK了。有经验,搭完自己的帐篷就帮助他人。认真的记录了行程和账务,给我的纪实提供了关键的信息。
帕拉丁:男,偶然出现在我们面前的现代派,年轻、聪明、前途无线光明的帝国军官。
小麦:女,河北。最后一个到泸沽湖、始终拿着双杖行走的队长。到过六次泸沽湖,熟悉当地的民情,联系向导,会唱泸沽湖的走婚歌。
仰游的鱼:男,湖北,在泸沽湖教我使用相机,因LP原因退出徒步。
八斤:男,泸沽湖普米族的摩梭人,是一个讲信用的好向导,实在,处处为我们着想。口头禅:吹牛,烟熏有钱人。
老大冰玛(音):男,普米族,摩梭人。一个还俗的喇嘛,是个混血儿,自述父亲是文革时发配到泸沽湖的汉族,妻子去世后,娶了他普米族的母亲,目前与昆明的同父异母兄弟还有来往,有一个走婚得来的女儿。
老二:男,普米族,摩梭人。烟瘾较大,八斤的表弟,原是一家人,后因家族大分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