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小调查,夜钓你最需要什么样的灯具?

我来谈谈我对钓鱼灯的看法。

1、价格方面来说,因为钓鱼灯只对夜钓者来说必须装备,但是通常的钓鱼大众都不愿意花太多的钱在钓鱼灯上面,基本上150元,是我愿意承受的极限价格了。
2、我个人喜好用紫光灯或者蓝光灯,所以这样颜色的灯头是优先考虑的,其他暖色或者白色光作为上饵或者最后收拾家伙时候用的辅助光就可以了。所以双光切换应该算是必须的了吧。
3、灯头使用时间应该不能低于12个小时,全功率输出至少也不能低于8个小时。夏季应该算夜钓高峰把,基本上我4点半开始坐到水边,看环境可能6点左右也差不多需要开始使用灯光照明了,通常到12点才收摊。冬天的话都会往前提早一个小时吧。
4、至于聚光效果的话对于主灯来说是需要的,辅助灯光泛光比较看中点吧。我是台钓,通常用竿在3.6到5.4M之间,所以照射距离在10M内要达到最佳状态。
5、防水IPX3应该是最基本的了,最好是起板就定在IPX4或之上吧。谁没疯了在雨夜钓鱼的经历啊。
6、电池的话,锂电池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有没有可能用通用性比较强的类似手机电板那样的电池呢。有时候忘记充电了的话还有备用电池可以替换。
7、灯头如果设计成可拆卸的话最好是有螺丝口的设计这样方便钓友自己DIY脚架来固定使用。
8、因为我自己钓鱼的时候脑袋有点不自觉的前倾,所以老觉得脖子酸所以不希望头灯太重,电池仓什么的可以设计在后面为主。
9、如果手提式钓鱼灯设计的话,灯头必须得设计成伸缩式的,而且伸长不低于30cm的高度吧。

大概就先这么些想法
补一条,要是钓鱼灯能带上灭蚊虫或者驱赶蚊虫,蛇鼠之类的功能,那应该很不错了。
同行的钓鱼的有怕蛇的,没办法的,不然忽悠来钓鱼的两个大学生都准备下河去抓了。windshear 发表于 2009-11-22 21:43 ...

偶钓鱼的时候,管他是什么跑到身边来,只要我抓得住,抓来吃了再说,生人勿近啊!{:5_139:}

海峡户名 skey333     以后我一定多来8264多发贴.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谢谢拉.
我先是买了只镁光,  亮度不够,后来又买了个三友探照灯.白光,也不太好用. 灯光看久了,眼睛不舒服, 不过已经打算明年买个山瑞头等黄光的.   以后夜钓就不照漂钓了,用夜光棒.海峡户名 skey333     以后我一定多来 ...skey333 发表于 2009-11-23 23:12 [url=https://bbs.8264.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5408987&ptid=290155][im ...

欢迎,欢迎!迫切需要更多高手的加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