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4

鸡西

驴行阿什河交界镇

交界镇位于阿城市东南31公里处,距哈绥高速公路(301国道)刘秀屯出口22公里,距哈尔滨市区55公里,地处张广财岭西坡余脉向松花江平原过渡地带,三面环山,一面临水,与五常市、阿城市双丰镇一衣带水,与亚沟、玉泉、小岭三镇毗邻,镇域呈南北狭长形。听来过这里的驴友说交界镇一代的景色很美、依山傍水、阿什河河水清透、山峰秀丽,比拟这里为北方小桂林,并有驴友告诉我这也是一个攀岩的好去处。
      11月7日早晨6点多,我的车载着两个驴友和我的爱犬虎子,跟在一辆满载一路同行驴友的大客车后面,驶上了301国道。汽车跑了一个多小时后,在距哈尔滨93公里的小岭收费站驶出国道。现在的乡村公路都比较好走,汽车又向南跑了有一个小时,来到了五常市的的富家岗。把车安顿好后,大家开始徒步进发10公里外阿什河畔的西川村。这次出发之前就听说交界镇一代的景色很美、依山傍水、阿什河河水清透、山峰秀丽,比拟这里为北方小桂林,并有驴友告诉我这也是一个攀岩的好去处。

徒步前往十公里外的阿什河西川

隔水相望、山峦还处在朦胧之中

第一次趟过阿什河,这时候爱犬虎子看样子也是很渴了

独走西藏40天刚回来的美女冰封错那

途中小息

群主二哥

这里的景色真的很美

我的虎子跟我穿越完黑龙江3个最高峰后,好久没有这么开心了

阿什河弯弯曲曲、徒步中我们数次趟过河水

这里不仅很美,还真的很适合攀岩

这里河水较深,大家第四次赤脚穿过冰凉的阿什河

冰封错娜一定要让我拍下她的鞋子

好心的小伙子背了两个美女过河后被我制止,告诉他这样会落下病根

冰凉的河水对他们来说很无所谓

经过请示我离开队伍和冰封错那、徒弟旅行家去这坐山攀岩

正面攀岩不断有碎石掉落,为了安全没有让他们跟上来,也没拍几张照片,有些遗憾

和大家汇合后,前面的路被陡峭的山岩挡住,我独自攀过去探路

攀过山体后发现一个小山洞

这边风景独好

攀过来后发现不可能把大家带过来,并且我发现还要攀过好几个这样陡峭的的山崖才能走出去
这时候虎子游泳跟了过来,它成了我唯一的伙伴

养育了我们的黑土地

独自走了几公里后遇到一个烧荒的大嫂,她告诉我这里的人管这段阿什河叫牤牛河

虎子探水可是最拿手了

终于走了出来,我又徒步8公里返回富家岗取车

回到富家岗取回我的车

开车来到和大家的会和的交界镇石灰厂天色已经黑了下来,不远处传说中的小桂林的确非常美丽,因为天色已晚没有拍下几张照片,并且有些模糊
真该换换我的相机了,我的傻瓜相机错过了很多精彩

攀过一个陡峭的山体后发现很浅的一个小山洞

把车开到山岗,打算打开大灯为在黑暗中徒步的旅游引路

晚上7点多和徒步赶到的驴友们在交界镇石灰厂汇合,等待大客车返回哈尔滨

夜晚在交界镇看到烧荒的火焰很壮观、延长有数公里
沙发!!!
不冷吗?
PP很美!
只是,如果能够分贴发P就更好了。
更没想到的是,一个贴子里N张PP并没影响网页打开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