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3

09十一秦岭太白行之一:开场篇

活动主题:太白行走
活动时间:2009年10.1--2009.10.7

队员: 寒武,青青子衿/kf,谚鸿烈,OO,飘飘客,唐亮,天地侠客刀,9叁柒叁,还有,山在那,精灵,岁月悠扬,刺猬,MM528。
向导:周导
具体线路:厚畛子---猪娃沟--老庙--将军岭--跑马梁--大爷海--拔仙台---文公庙--放羊寺--明星寺--平安寺--斗母宫--平安寺--大殿--阴沟。
简述:回来了,心却还在太白山上,那里的风,那里的云,那里的雾还有那里的雨,都令人难以忘记。
     太白连续四天 ,每天负重50斤以上,每天连续8小时以上的暴走,不停的上山下山,穿丛林,翻石海,身体一直是满负荷运转。跑马梁那一段的艰苦无法用言语描述,走上三十米就要停下来猛喘几口气,步伐稍一加快,心脏就开始猛烈的颤动,不得不老老实实放慢速度。山上起雾的时候能见度不到20米。
     凌晨登顶拔仙台看日出的一刹那,日光照耀,四周的山麓露出了它雄峻的一面。3767.2米,一个数字而已,只是过程却异常的痛苦,知道了什么叫做真正的自虐,太累的时候真想停下来不走了,心里却明白:一旦停下,就意味着放弃,意味着你有可能要永远与此山相伴,没有任何手机信号,山路险峻,出现危险施救也不容易。第一天还有下山的路,第二天就没有退路了,只有咬牙一路前行,不管有多累,不管有多苦,你都得坚持走,不停的走,到后来脚已经麻木,只是机械的行走,下山的时候膝盖所承受的压力异常痛苦,那时想如果膝盖不是自己的多好!一直到走到扎营地,倒下后却睡不着,冷,饿,脑子里乱糟糟的不知道想什么。
    在山上不要指望有人能帮你分担行李,每个人的行李都很重,如何均衡的分配体能消耗确实是件不容易的事,当然,请背夫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我就是因为第一天消耗了太多的体力,导致后面两天一直走在后面,教训深刻。
    四天里,每天的路程都很艰苦,吃的也少,三包泡面,几根火腿肠,三个饼,几块巧克力就是四天的口粮,带了几斤大米都送人了,山上想煮熟实在难,沿路一直在不停的喝水。

个人装备:65升+10背包,-28睡袋帐篷一顶,充气防潮垫炉头,套锅一个,水壶,扁气罐3个(到西安后买的,火车安检不好过),1套排汗保暖内衣,冲锋衣裤,抓绒衣头灯,小刀,打火机,高帮登山鞋,防护袜,雪套,抓绒手套,墨镜,帽子,备用军胶,雨衣,防水袋,防晒霜。
  药品:退烧药,消炎药,止泻药,云南白药,创可贴,止疼片,红景天。
  食品:备足5天的干粮,大饼,方便面(挂面就算了,山上烧水只能到80度)玉米糊, 紫菜,巧克力,火腿肠,脱水大米,牛肉干,饮用水不低于2升。

10月1日,队友来自几个省,到达的时间不一样,我和王爷,青姐是早晨5点40到的,下车后打遍先到的几个队友的电话,晕了,居然全部关机。只好在一个小巷子里面找了个小小的招待所,准备开个钟点房,谁知,十一居然还挺俏的,没有空房,王爷和青姐去西北大学办事,留下我一个人在那看包,好不容易和OO联系上,让他过来帮我把包搬到了9373住的地方,还好就在附近。精灵也到了!刚把包放下就有队友电话说到了,赶紧出去接,陆陆续续的,总是相差那么一个小时,我在火车站和宾馆之间来回奔走,电话也快打爆了。得空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跑到书院门那的一个青年旅馆去找之前网上聊却没见过的小雪和大妞,意外的却碰到了天津的农民和连云港的萍水姐,他们都加入了北京的一支队伍,15人左右。
      下午一点左右,队员差不多都到齐了,在一起简单的吃了饭把物资采购齐全。联系好的司机也把车开了来,这时,南阳赶过来的还有刚下车,过去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人,有点晕了,西安的太阳真大,来回跑了半天也没顾得上喝点水,猛灌一瓶雪碧,肚子难受!满头是汗!一番折腾还有终于上了车,14个人齐了,还有台州沧海一声笑大哥原是准备跟我们一起走的,但火车要3点以后才能到,再等下去晚上山路太危险,还有四五个小时的山路要走,只好说声遗憾了!
       直达目的地:厚畛子。太晚,连夜上山太危险,决定留宿在老岳家,晚上一起吃饭的时候大伙简单的相互认识了下。确定了下2号的行程,联系好向导!最终决定逃票上山(期间和上海队的豆豆联系,她们连夜包车上山被堵住了,一辆车交了一百元的过路费才通过),尽管知道逃票的线路会很苦,但大部分队员都义无反顾,异口同声,干了!

09十一太白之队员风采

先来张全家福:

9叁柒叁 ,来自江西鹰潭,一路笑得最开心的家伙

精灵,来自江西萍乡,一路给我们带来许多快乐

悠扬,青岛,大哥和刺猬一路奔走,我看见的只是你的背影!

刺猬,青岛,一路言语不多,因为我的掉队,交谈并不多,甚遗憾!

MM528,同在武汉,第一天你的东西多,重,为不想拖累我们,你想到了放弃,但经我们劝说,接下来三天你坚持了下来,但第一天你的小包差点让我累趴下,很羡慕你有大把的时间去周游各地。

00,烟台的一哥们,之前网上一直聊的热乎,最开始的想法都是鳌太线,但后来队伍越来越庞大,为安全起见,走的太白线。

天地侠客刀,武汉短暂逗留,海军上尉,记得第一次行前会,在一起聊天,看他那瘦,还在担心他能不能走完全程,结果四天时间,这家伙和寒武一路狂奔,把大部队抛下老远,无视组织纪律性。

寒武,武汉,我的老乡我的好兄弟,在武汉的时候,有一半的出行我们都是在一起,一路给我的帮助也是最多的。

.还有:南阳,块头较小,毅力却不错,跑马梁到大爷海一段艰苦的行程,拒绝了向导的帮助,一个人硬撑了过来,小伙确实扎实!

卐谚鸿烈:俗称“王爷”走南闯北,见多识广,一路多得指点,长了不少见识,多谢多谢!

青青子衿/kf :惯称“青姐”,爱笑的女人,最吸引人的还是一双秋波眼,笑意盈盈,再闷的心也会不由自主的跟着笑!

飘飘客:烟台人,植物学方面的行家,此次太白行,诸多美景均出自仁兄之手,后来我都不敢一起跟他拍照,在他面前,相机都不好意思拿出来!知道了啥叫“专业水平”。

山在那:武汉,这家伙以前在磨房里面混,跟着我们的时候一路呼前唤后,照顾着同行的大伙,厚道;另外,这家伙走路的时候总爱在我前面五十米左右晃悠,忒急人!

唐亮:就是我本人啦!没啥好说的,同行太白的路上有你们相伴,十三位兄弟姐妹都是好样的,感谢你们的一路相伴!

09十一太白之行走篇(一)

10月2日,7点准时包车出发前往猪娃沟,前夜已商量好,逃票上山,三辆车加向导老周一共15人,开始了穿越之旅,20分钟后到了上山的小路口,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队友都拿出了雨衣,我懒得拿只穿上了冲锋衣。
     上山的路一路湿滑,沿途乱石纵横,登山鞋上沾满了泥,第一天每个人背包都是满满的,负重都不轻。之前,对队员的体能也只是大略的问了下,基本上都有过走长线的经历,但长途负重行走状态就难以预料了。今天一天全部是上升,沿路山石随处可见,密密的丛林很容易让人迷失方向。
      雨没有一点要停的迹象,反而越下越大,宽大的雨衣披在身上,加上包的自重,一路上升,一会,队伍的距离就拉长了。行走不到一个小时,MM528就感觉有点吃力了,这老兄大包小包一共三个,沉重之极,走到一个缓坡前,他居然想退出丢下大伙下撤,确实,包已经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了,走上几步就要停下来休息一会,这样的速度,是跟不上队伍的,他是不想拖累大伙,这点我们都很明白,但准备了这么长时间,这次不走,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就难说了!一番相劝后,他决定继续跟着队伍走。我把他的一个包接了过来,手一沉,还真不轻,打开一看:乖乖,全是水,居然还有6个苹果,其它红牛饮料什么的,真会享受!也甭客气了,苹果全部分掉,除留两瓶水,其它的水全部喝掉!尽管这样,包还是有点沉,把小包挂在我的大包后面,站起来,有点想往后倒的冲动!
       一路艰难攀升,这个逃票的路线只有我们这一支队伍,我跟在后面收队,速度不敢太快,后面的行程更加艰难,还是预留一点体力好!半山腰下的风景还是看不出来有什么特别,只是接连穿过了几片竹海,王爷好像有点着凉,速度一直快不了。中午12点到达一个缓坡前,雨总算小了点,准备午餐,煮点热水喝。一路淋雨,许多人的已经全身湿透,我的鞋子里面全是水,背包由于淋湿又增加了不少重量,走起来很是吃力。卸下背包,两个肩膀感觉有点疼,各自换下湿透的外衣,倒掉鞋子里面的水。

9373烧了些水冲了板蓝根,大伙分着喝,身体暖和了不少,眺望远处的山脉,云海正一片片飘过,围绕着山,渐渐被山拢进怀中。午餐毕,合影留恋!太白,也许我还会再回来!
        继续前行,向导老周说,我们的速度太慢,这样下去,天黑之前是不能按时到达扎营地老庙子的,老周一直在前面领路,严禁任何人走在向导的前面,因为都对路不熟悉,一路上的危险我们也见识到了,为了安全只有这样了!慢慢的距离就拉大了,我和几个人走在后面,大部分人都跟着向导一路前行,早早就到了扎营地。
      不停的拔高,很是辛苦,走上一个小时停下休息会,刚开始身体的不适已经调整过来。雨停了,看远处的云海真漂亮。
      穿行在林间,脚踩在草甸丛上,走累了躺下了休息会,真是享受,雨后的阳光洒下来,惬意!
        下午5点左右,走到一个山壁间,突然没有了路,也没有看到前面队伍行走的脚印,寒武从山壁间爬了山去,也没有找到路,我在附近也转了一圈也没有看到路,几个人在附近转来转去。山在那提议打110.,我晕,这小子也真能想,我跟他说你打110我就打你,屁大点事,又没什么危险,大惊小怪的。9373和王爷的体力消耗太大,走起来有点慢,我和寒武,山在那四处找路,天渐渐黑了,看来只有就地扎营,明天再找路。山里山高林密的,喊破了喉咙也没人听得见。
        幸运的是,最后在一个山壁旁找到了一条路,但不知道是否正确,一横心,先过去再说。小心翼翼的爬上岩壁,果然前面有了小路,走了不到500米,听到了向导的声音,舒了一口气,还好没错。问老周,到扎营地还有两个小时,看时间,已经是6点多,天已经完全黑了,也不急了,慢慢走吧!询问先到的队友都已安全到达老庙子,心里总算安心了!
        一分神,一脚踏进了一个坑里,拔出脚来全是泥,麻木了也不知道疼继续走。月亮已经升起,很圆很亮,星星却是不多。山上夜晚的气温降得很快,又冷又饿。
        晚八点,终于赶到老庙子。人声鼎沸,放眼望去,到处都是帐篷,穿过去的时候,我大叫“北京队,上海队的在哪”,最终只有北京队的一个人回了我,都散开了,人多,地方也大,估计都没听见只有明天再说了。扔下包,搭帐篷的时候手已经冻的没有感觉了,平常搭个帐篷也就几分钟的事情,这时却用了将近半小时,冷的不行。匆忙钻进去把湿衣服换下,把能穿的保暖的衣服都穿上,一出帐篷还是冷得哆嗦,也没有心思去烤火了,煮了点热水喝。带去的玉米糊煮了半个多小时还是个半熟,倒忘了,山上海拔高煮不熟!也只能将就下了,也懒得烤衣服了,钻进帐篷就睡!还好睡袋没有怎么淋湿!
          10月3日,中秋节。睡到8点多才起来,帐篷上面挂了厚厚的一层冰渣,
外面已经是乱哄哄的一片,也能想象到有多壮观,估计有几百号人了,爬出来先拍几张看看,哈哈,果然,国庆走太白的队伍基本上前两天的扎营地都是一样的。打水的时候碰见了襄樊的队伍,领队无眠,来之前在网上聊过,我的行程也是参照他的计划做的,聊了几句,以后几天的路线基本上都是一样的!
       起的早的队伍已经陆陆续续出发了,我们起得晚,走的也是最晚,今天的行程也不轻松,晚上要赶到大爷海去扎营。沿途要过跑马梁,最痛苦的一段!照例,我走在最后,刚走的时候景色似乎还不错,不想走太快,边走边欣赏,拍了些照片。
较满意这张!

一耽搁和大部队拉开了距离,一想,这可不行,于是一路猛冲,连续超了好几支队伍,狂奔到了将军庙。今天开始就不用担心迷路了,一路都是人,跟着走就是了,去大爷海的路也只有这一条。
        半路休息的时候意外的碰见了上海队的酋长,之前在网上聊过准备一起走的,上了山后手机没信号我也没手台,昨晚上我到的晚也没找他。一聊,他和他的队伍走散了,于是我们两个决定一起走。终于走到跑马梁,感觉心都要蹦出来了,走上几步就要停下来休息,背上的包越来越沉重,短暂的休息也不敢卸包,只能双手扶着膝盖,弯腰休息会,大口大口的喘气,猛的灌一口凉水,燥热的心总算一阵痛快,身体却不由一阵冷颤。在这平均海拔三千米的山上,也顾不上水是否卫生了,直接取了就喝,还好几天下来,也没拉过肚子!
      一路走来,沿途遇上了几个队伍都有人不同的出现高反,这让我有点担心我的队友,十几个人,体力有强有弱,但已经走散了,也只有到扎营地后再说了!过石海的时候,碰上了西安本地的女驴“啄木鸟”,石海玛尼堆前我们一起堆上了象征着我们的一块石头,合十祈祷:一路平安!

翻越石海,难受的是膝盖,一不小心,脚也容易扭伤,留此照片,以做存念!
       上得跑马梁,山上的积雪还未完全消融,拍照的一会功夫,大雾飘了过来,一刻钟,周围的景色已消失不见,能见度不到20米,顺着前人留下的标示小心翼翼的走着。我们带的水也喝完了,走到一个石山前,累得走不动了,坐下休息会却不想起来了。 还好,碰见一个其他队伍的向导说前面一百米远有水源。鼓起一口气走了过去,简单的吃了几根火腿肠,酋长烧水冲了葡萄糖分着喝补充点能量!(实在累了)
       终于天黑之前,赶到了大爷海,在最高峰拔仙台的下面接待站,已经不少队伍已经扎营了。 到得接待站,清了下人数还有未到,听向导说还有在路上有点高反。天已经渐渐黑了,和向导一起去接,一百米不到的上坡,尽管这会是空手上,但对我来说却显得有点艰难,一口气冲到坡顶,心脏剧烈跳动,脸色也有点发白,正好看见还有走了过来,感觉浑身有点发软,看还有,估计他也不好受,想帮他背包,他却死活不肯,一个人硬撑着下到了下面的补给站。我一个人在后面慢慢的下,确实感觉身体有点飘,下去赶紧嘱咐其他人都弄热水冲了点葡萄糖喝,补充下能量。
         大爷海夜晚零下20度左右,我们的队伍就在这的接待站睡通铺了!晚上又找到了上海队的简和豆豆,两个美女,因为一路走在前面,所以没碰上!晚上在一起吃饭,菜太辣吃不惯,勉强吃了点米饭,却又忒贵,建议以后不要在那吃。
       晚上外面升起烤火盆,一时也睡不着,在那坐着喝茶,和来自不同地方的朋友闲聊,看着明月当空。突然想起,临出发前,我嘱咐过队友都要带月饼的,中秋节一起吃月饼联欢的。赶紧回去一嚷嚷,果然都带月饼了,都拿出来分着吃,我包里四个大月饼,都拿出来分掉了,听说北京队的更奢侈了,白酒,红酒,啤酒,黄酒,烤鸭,牛肉什么的带了好多。十一点多,准备去睡了,第二天要早起上顶峰拔仙台去看日出。只是,20多号人拥挤在一个不到30平米的小房子里面,窗子关着,空气也不流通,相当难受,鼻子也不通气,燥热的不行,所有的人竟是一夜未眠。

09十一太白之行走篇(二)

10月4日,一晚上没睡着,闭着眼睛躺在床上听着睡在周围的人翻来翻去的,窗外仍然是漆黑一片,这个夜晚好长好长。终于,有了响声,陆陆续续的有人起床,赶着上顶峰拔仙台去看日出,索性也跟着起来,把所有保暖的衣服都穿上,仍然感觉到冷,一番喧哗后,戴着头灯出发了。
        月光辉映下,朦胧的山脉又是一番景象,清冷。拔仙台顶并不高,上峰顶的路却只有一条,70度垂直,路上的石块都挂了冰霜,特别滑,不敢大意,还是四肢并用,到得一个山拗口,一群人拥在一处观看着朝阳的升起,远处点点红晕浮现,正对着两山之间,美极了。终于,霞光齐射,金色的光芒照耀在身上,舒暖之极,一片欢呼,

拔仙台顶,一片的玛尼堆跃然眼前,大大小小不知有多少,在这里堆下了属于自己的一  块!
   远处,群山环绕,八百里秦川延绵不断,眯望远空:我的下一站,将向往何方?

今天成了一个分水岭,大部分队伍选择了从汤屿下,前面两天的行走,许多人已经到了极限。队伍里的MM528,悠扬,刺猬,9373,精灵决定从汤屿抄近路直接下山,其余9人继续行走,晚上赶到平安寺扎营。酋长他们也决定下撤。
        今天开始,是最痛苦的一天了,之前计划书上写的是要七上七下,翻几座山,结果实际走了后却远远不止这些,还有很多小山并没有算进去,而且是沿着山腰的小路走,伴随着危险痛苦不堪。现在有点后悔带了很多东西,都没用上,增加了不必要的负重。
        下山的路对膝盖是无尽的折磨。中途休息的时候,一坐下,再想站起来却总是难以使出力来。只是今天周围的景色却也不错,一路走来,漫山遍野的除了石海就是黄黄的杉树,美极了,可惜拍照水平实在有限,拍不出效果来!

一天暴走下来,距扎营地平安寺还有半个小时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又冷又饿,今天没吃什么东西,早晨只是吃了一包方便面,中午没吃,水也没有了。一直和领队走在我前面的啄木鸟也先到了营地,真厉害!坐下休息的时候,正碰上向导回来找我们,看到我这样,接过我的包帮我送到了扎营地。
        一到营地我也顾不上什么了,就着同伴递过来的热水把最后一包方便面泡着吃了就钻进了帐篷,感觉浑身无力,又酸又疼的!累到极致了,却是很快乐!清点人数,心里顿时一惊,王爷,青青,山在那,还有四个人都没回来,记得还有是走在我后面不远的,应该没什么问题,其他三个估计就拉远了,这么晚了走山路肯定有危险了,情急之下,让向导和寒武带着头灯沿着原路回去接!
       一会,还有到了,还好没什么事情,寒武和老周等了半天也没消息,平安寺视野开阔, 又是在山顶,开了手机,居然有信号,正好青姐发来一条信息说他们三个就在明星寺扎营了,距平安寺两三个小时的行程。赶紧给寒武他们打电话让他们回来,结果寒武手机没带,向导的在林子里面又没信号,晕死,这下完了,他们两不知道要跑多远!唉!半夜,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寒武和向导回来了,果然,他们两一路狂奔到了明星寺,然后再返回来的,冷死了 ,很是过意不去,本来应该是我去的。
        10月5日。一早醒来,天气不错,眺望远山,鳌山山脉更显雄峻。

扎营的地方都挤满了人,今天又是个分水岭,下山的路有很多条,很多人选择从营头下,路有点远。有从鹰鸽下的,有从柴胡下的。王爷三个十点左右才到平安寺,等到齐后,一商量,王爷,青青,山在那,OO,飘飘客,还有六人抄近路从鹰鸽下,我,天地侠客刀,寒武和向导绕路经斗母宫,上白云,下白云从鹰鸽下。那段的风景听说很不错,只不过会更痛苦!临行前,心里已经做好了准备!自虐到底吧!三人组合影!
       好在休息一晚后,体力都恢复得不错,人少,下山的时候速度很快,一路猛冲下来,几乎刹不住脚,膝盖疼的不行,能清楚的听见膝盖骨头之间咯吱的声音!不由得一阵心惊肉跳!过斗母宫的时候我落在了后面,边走边拍照,今天终于碰见了四天里来的小动物:小松鼠和野鸡!小松鼠在身边跑来跑去,一点也不怕人,等我把相机一拿出来,哧溜一下就不见了!
       下山的时候感觉脚有点疼,脱下鞋子一看,乖乖,左脚两个水泡,右脚一个,难怪疼了,用刀挑破,贴上创可贴!站在大殿顶上远看,四天里来是最美的风景就是这了,云山雾绕,像极了一副水墨山水画。

四点左右,一路冲下来,几个人都到极限了,走路都有点飘的感觉,寒武和侠客刀这强的体力也在喊不行了,只是强撑着在下,下得山来,看见有个农用车停在那,跟车主商量了下,三十块钱把我们送到鹰鸽镇,到了鹰鸽镇后又花70多块钱包了个面的到眉县县城,找了个小旅馆住下来,躺在床上全身一震酸软,终于下山了,累得够呛!几天没有洗澡,衣服也没有换洗过,脱下衣服放在地上都能站着不倒了!晚上三个一起出去吃饭,在一个川菜馆,真是饿坏了,五个菜三大海碗饭,让我们吃的见了底,要知道,平时,那个碗一碗就够我们三个人吃饱的了!服务员小妹妹瞪大了眼睛瞅着我们三!也顾不了那么多了!真饿了!最后一条鱼连骨刺都让我们舔了个干净!
       10月6日睡到自然醒,退房坐车去西安,在火车站附近住了下来,和王爷,9373会合,晚上一起吃饭后被9373拉着,和寒武三个人一起斗地主到凌晨5点多,赶紧睡了一会。一早起来和侠客刀去兵马俑去转了下,人山人海!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买的门票90觉得不值得!晚上踏上了回武汉的火车,没有卧铺只好坐了一晚上,痛苦的程度不亚于在山上。
      期待我下次的鳌太之旅!希望更精彩!
        完!

{:5_136:}
图片来自QQ空间,挂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