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

{:5_146:}
分享你的快乐!
谢谢浪子版主的鼓励和支持。{:5_162:}
自雪乡回来之后,我更加迷恋户外运动了,它不仅磨练了我的意志,也让我深深懂得了应该怎样去了解和爱护大自然,同时在我的感染下我的孩子和爱人也一同随我走进了户外。
  08年“五一”曾经带领孩子到建昌大峡谷进行穿越,如果说那次的穿越给孩子带来了什么户外经验,还不如说我自己的感受特别深,5个小时的重装急行军对于我这个新驴来说,简直就是摧残,而孩子们基本和我一样,经历了艰苦的考验,但是我和孩子们的收获是相等的。那就是在感受到大自然美丽与神奇的同时更能感受到大自然对我们的考验。老驴的以身作则和户外经验让我们佩服的五体投地,如果没有绳索和老驴勇于奉献的精神,如果没有在老驴带领下大家的精诚合作,那么那次的穿越是非常危险的。因为上游的洪水很快会淹没我们。
  之后我利用一切业余时间和老驴们多次驴行,不断地丰富自己的户外经验,也在老驴的带领下对户外的一些理念有了更深的了解,这段时间遗憾的是我的相机“挂”了,没有留下太多的PP,但是每次走过的路,遇到的每一个景色都已深深地留在我的脑海,是我终身的回忆。(这里需要提示的是,我上传的很多照片都是来自老驴之手,我的摄影水平一般,从其量算是个纪实罢了)
  孩子的成长一直是我很关心的问题,我感觉让孩子多到户外去走走,会对他们将来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尽管他们的学业很重要,但是我还是希望能给孩子们找点时间出去走走,让他们去多体会体会那些学习之外的快乐。更多是让他们去到大自然中去磨练。“雨中大石湖穿越”就是对孩子毅力的一次完全考验,那次出队由于和前方队伍失去联络,无法确定宿营地,我们只好在大雨中穿越并且要在天黑之前找到营地,每个孩子背负15——20公斤的重量,从下午一点开始穿越,泥泞的道路和倾盆大雨一直左右着我们,不断上升的山路和灌木丛阻挡着我们,一次次的跌倒一次次的爬起。当孩子们痛苦的表情和失落的眼神与我相遇时,我的心一次次被刺痛,有的孩子甚至崩溃的嚎啕大哭,但是我能怎么办?放弃等于所有的付出全部白费,那只有坚持只有坚持我们才会走到营地。最终我们在天黑之前找到了那个让我至今无法忘却的营地“没有帐篷的营地”,因为条件简陋和地形的原因我们无法搭起帐篷,只好在林场伐木工的临时木床上搭起了一个露天营地,夜晚看着营灯照亮孩子们熟睡的脸庞,我的眼泪也禁不住掉下来,那一夜风声和雨水一直伴随我,让我无法入睡。。。。。。

这个夜晚风声、雨声、孩子的酣睡声让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