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背着青春流浪之无向导无背夫9天徒步EBC&KALA PATTAR

我的梦想在30岁之前走遍中国,行游世界
     从墨脱到EBC,我问自己为什么要徒步,因为路在脚下
                      ——引子
     ps今年梦想启程走过的地方:3月丽江南京;4月三亚;5-6月西藏;7月杭州、普陀;10-11月重庆-西藏-尼泊尔-香港;12月已定飞往印度的机票;明年的计划:巴厘岛、非洲、新疆、内蒙

2009年10月24号我们从西藏樟木口岸过境来到了尼泊尔,25号我们在加德满都登山许可中心花1000卢比办了登山许可证(其实在徒步途中也可办理),并在泰米尔的一家旅行社预定了往返LUKAL的机票,一共175美金,返程OPEN,在小飞机颤颤惊惊的半个小时飞行中我们终于抵达了本次徒步的起点LUKAL
      徒步的时间是难于预料的,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体力不同的缘故,在徒步的第二天我们本来一行三人,由于其中一个要在NAMCHE休整一天,于是我和另外一个驴友把向导兼背夫留给了他,我们另外两个开始了无向导背夫的旅程,本来我们是打算走GOKYO&EBC环线,后来因为下撤体力消耗过大且无向导的情况,我选择了原路返回,一共历时9天。
      我们的徒步路线:
      D1:加德满都机场——Lukal(2840米)——Phakding(2610米)
      D2:Phakding(2610米)——Namche Bazar(3440米)
      D3:Namche Bazar(3440米)——Tengpoche(3860米)
      D4:Tengpoche(3860米)——Pheriche(4270米)
      D5:Pheriche(4270米)——Gorak Shep(5200米)
      D6:上午Gorak Shep(5200米)——EBC(5364米);傍晚Gorak Shep(5200米)——KALA PATTAR(5600米)
      下撤线路
      D7:Gorak Shep(5200米)——Pengboche(3930米)
      D8:Pengboche(3930米)——Namche Bazar(3440米)
      D9:Namche Bazar(3440米)——Lukal(2610米)

加德满都机场的国内部,比我们国家的小火车站还不如,换登机牌的值机柜连电脑也没有,我们查询乘客信息的时候,值机柜工作人员拿个小本子在那翻啊翻的
这就是我们坐的小飞机
小飞机上,只能坐20个人左右
沙发,期待。{:4_111:}
  我的梦想在30岁之前走遍中国,行游世界    24岁的我从2009年初始开始,爱上旅行,爱上户外,当我的心灵需要休假,我把梦想和青春装进行囊,开始流浪……     从墨脱到EBC,我问自己为什么要徒步, ...安娜苏404 发表于 2009-12-2 16:36 [url=https://bbs.8264.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5467943&ptid=296102][img]https://bb ...

靓美眉,请继续,
不过,看不懂洋码码!

刚出卢卡拉机场的,后面满是守候的向导和背夫

在机场外面,一个年轻的英语讲得比较好的小伙子(就是照片右下边的这个小伙)走上来文我们要不要poster,在一番讨价还价中我们说一天600卢比不包背夫的吃住,他同意了然后把我们领往卢卡拉,在一家餐厅前停下来,说这是他叔叔家,让我们去他叔叔家吃午饭。在餐厅里他又说走完全程让我们给点小费,刚开始我们都不同意,最后以2500卢比小费的价格谈了下来。走吃过午饭我们开始朝今天的宿营地phakding出发。才走没多久那个小伙子又说他要去带一个徒步旅行团,给我们另外找一个背夫,是他的叔叔,我们觉得很生气,驴友大刘讽刺地说:你叔叔好多阿!最后他给我们找来了一个看上去年纪很大的老头,不过我觉得至少这位叔叔级的背夫比那个滑头小伙子看起来老实,这样也好!
直播吗 ?  偶悄悄地插入..呵呵.

从卢卡拉到phakding的徒步路程很轻松,在卢卡拉吃过午饭后2点多我们出发傍晚5点左右就抵达了,一路上的风光和途中别有风情的小房子让我很兴奋。在phakding我拒绝背夫给我找的旅舍,四处逛,找了一家外表看起来很不错的LODGE,以450卢比的价格谈下了一间三人间。晚上我们三个人偷偷躲在房间里用炉头自己煮面吃,旅舍老板要是知道了一定会气死的,哈哈。因为在EBC途中的所有旅舍都不是靠房间赚钱,通常房间的价格非常低,但是吃饭的价格非常高,找到住的旅社也意味着你找餐厅。随着海拔的升高后面的饭菜价格也会越来越高!当然也会有旅舍在你住店的时候直接跟你说在不在店里吃饭,房费不一样,差别会很高!

我身后这个就是那个叔叔级背夫

EBC路上LODGE的外表都粉刷得格外俏丽,有点欧洲农村小屋的感觉,里面的设施基本都很简单没有外表看起来那么富有吸引力。尼泊尔的房子好象都特别注重外表的装饰,内部一般都比较简陋
{:5_153:}

驴友大刘,第三天我们在NAMCHE分开了,因为他要在NAMCHE休整一天,而我和另外一个不休整,我们把背夫留下来给了他。大刘算是一个装备发烧友吧,他的大包和小包,冲锋衣到冲锋裤,都是始祖鸟的,抓绒衣裤是THE NORTH FACE的
路上的背夫最让我钦佩,有扛板材的,有扛煤气罐的,还有扛钢筋的,我无法想象那重量压在他们身上是什么感觉

让人敬佩的背夫,用自己的身板扛起生活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