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

[原创] 三探气洞--与死神擦肩而过!

影子:当时我想,万一上不去了,我想怎么样才能快速了结,又没带刀子。

20、21日,问天网上的天气预报都显示的是晴天,19号晚上,石头按约定,开着自己的富康车,带着影子和小林,在大冶晚餐后就住在我家。

20号到陈家湖后,顾不上吃中餐就下洞了,影子带着电锤沿线做保护第一个下,我带着最重的装着食品、饮水、对讲机、电锤备用电池及部份绳子的驼包跟在影子上面一个猫点往下降,下到负120多米时,石头在负40多米的第一个平台上大声喊:外面下雨了,让我们用对讲机说话,同时他也在对讲机中这样说了,我和影子一直让他决定是不是撒,但我能听到他的对讲机讲话,他即听不到我的。喊话他也听不见(其时估计他上面水声已很大了),我还一边和影子商量,天气预报说的没雨,估计可能只星星点点晒几滴雨吧。

不一会儿,就有雨水往下流了,我们正犹豫是撒是继续下时,发现雨水来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快了,我发现我不得不往上升了,透过微弱的光线,我看见影子也在准备折最后一个猫点,我很快地向上升了十几米的一个猫点,换猫点时因雨水冲击,驼包感觉比平时重了不少,这时我还能听到影子叫我等他一起上的声音,如是我放慢了上升速度,但吊在绳子上被具大而冰冷的水流冲击自己的身体的感受特别难受,我的身体不住的颤抖,我怕停留时间长了自己会失温过多,于是继续向上慢慢升。

越升感觉水流冲击越大,上升越困难,过一二猫点后,甚至感觉到呼吸都很困难,虽然我张着大嘴呼吸。驼包在强大的水流冲击下,好象千斤重似的,不光腿往上蹋不起来,连手往上举都很艰难。这时,真想将驼包丢掉算了,但又怕丢包砸着下面的影子。不能抬头往上看,只能从水柱中往壁看出几十厘米,向下看,也只能看到水柱,很想能找个小平台休息一下,但我知道向上还有好几个猫点才有个小横洞,那个小横洞应该算是个安全的窝。就这样坚持着慢慢又升了几个猫点,在距离小横洞还有一个长距猫点上,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驼包掉在了猫点上,我想先到横洞里躲过这阵雨水,再下来拉包也不是不可能的。

[帖图]瀑布中的陈家湖300米气洞简述

9.19号晚上,影子,我,江湖,小林相约去探陈家湖的深度超过250米的气洞(这个洞上次下了220米,还没有到底)

晚上到江湖处,开始到香姥姥FB喝酒不提.晚上住江湖家,呵呵.

9.20早上8点出发,大约10点到达陈家湖村,整理装备.

四个人全部穿的潜水衣,安全带,STOP,手升胸升等.另外带了一根200米的静力绳,一根100米静力绳,两跟50米静力绳,两根30多米的静力绳,还有扁带辅助绳若干,对讲机7个(只带下去5个)还有野猪的刚买的电池冲击钻.不锈钢螺栓挂片等.计划探完那个气洞.

因为我们只有四个人,计划全部下到底,委托村民帮我们照看洞口的情况,(这个给我们的行动埋下些隐患)同时请流星注意一旦我们周日下午还没有消息久要进去救援.

中午12点,整理完毕,进洞,当时外面天气很热,气温很高,大晴天(我们查询的天气预报,大冶三天无雨).
影子先带着电钻下去了,然后江湖下去了,再小林下去了,然后我下去了.
    说明一下洞里面的情况,第一段到下面的一个小平台约45米,在下到约30米处有一个磨损点,向右方平移约半米的地方加了一个锚点,换了锚点后继续下降可以到一个有大约4,5个平方的小水荡子,周围可以站约4,5个人,不是很安全,不能确认上方是否有下落物,然后再平移2,3米左右打了个锚点继续降,这里使用的是200米的绳子,大约再下去20多米有个比较大的洞,可以有10几个人在里面活动.然后再下降20米的地方有一个磨损点,更换锚点,是向左平移大概1.5米.然后继续下降大概40米的时候朝右边偏移1米有一个锚点,再下方的情况我就不是很清楚了,据说是下10多米有一个锚点然后直接下90米后到达下面一个平台,然后转为横洞,横洞以后就是我们这次去的目标.
    到了小平台后我看到小林在下方20多米的洞附近,然后让他快下,不然我就下不了.小林说江湖让他不要下,等一下(实际上江湖说没有这么说,是让他下,呵呵,看来通讯是个很大的问题.)于是我在小平台座着等.这个时候江湖已经下到110米处,他带着食品,冲击钻电池,对讲机等一个大的重的驮包,影子大约下到140米处,带着冲击钻,小林在洞里面,带着100米的绳子,我带着备用应急睡袋,30多米的辅助绳,做路标的7,8个LED灯,对讲机等.
    我忽然听到似乎有打雷的声音,先想是不是影子在下面弄出的声音,但是接二连三的声音我觉得显然不是影子弄出来的了,于是我紧急呼叫影子,外面可能要下雨了,请他们汇报他们现在的状况,影子他们听到后停止了下降,然后让我决定下一步的行动,可惜他们的话我怎么都听不到,我还是在不停的呼叫他们可能要下雨了,这样10多分钟后,我听到顶上面有些西西里里的声音,但是我的小平台还好.然后几分钟后我的顶上开始有水下来了,我紧急呼叫影子,我这里已经开始有水下来了,请他们赶快想办法保证自己的安全,然后小林说他已经进了洞里面,很安全了,我还是在那里一直呼叫影子,可惜只听到过一句话,我们已经知道下雨了.然后又是没有音讯.这个时候水月来约大,很快我这个平台不能站人了,处于瀑布的下方了,于是我朝右侧一个大约宽半米长2米高不到一米的一个平台爬过去,然后蹲在那里,探头去看下方,天啊,我这里下去的水成一条瀑布直接打到小林的洞外面,下面全是瀑布激起的水汽.我站的地方也到处是水汽,已经显得很冷了.影子,江湖还在下方110米和140米的地方,就在瀑布中间!!!我这里瀑布的声音已经很响了,听不到下方的声音了.我只好不停的问小林,下方影子他们的情况怎么样.这个时候的江湖和影子在瀑布中已经忍受不了了,然后顶着瀑布朝上在爬.很快,江湖的驮包越来越重,只好挂在-110米处的锚点上,只身艰难的上行.影子更是可怜,在瀑布中还记得解开了一个锚点,准备收绳子,结果后面实在不行了,还要背着野猪的冲击钻,放弃了收绳子,朝上方爬.大约在2点多的时候,他们三个都集合到了小林的洞里面.这个时候我发现水小了一点,觉得雨已经停了,然后让他们等一会水停了再上来.估计他们已经忍受不了,直接跑出洞顶着瀑布朝我这里爬.小林上来了,我直接让他上去了.然后江湖上来了,很严重的哆嗦着全身双手吃了一贯八宝粥和我的鸭君,然后哆嗦着朝上爬,不愿意停留休息.接着影子上来了,说他已经不行了,(他的原话是,中间实在累的不行,痛苦的不行,想找个办法痛快点算了),我说你还带着冲击钻上来的,说明还没有到极限,呵呵,不然早把冲击钻扔了.吃了东西,护送影子上去后,我也上去了.
上去后才发现大冶的晨西来接应我们了,在洞外.另外,外面的雨不大.大冶冶没有下雨,只是这块下阵雨了.

21号早上我们起的很早,天气很阴,有雾.原计划如果天气好今天下去的,看来不行了,决定只下去收绳子器材什么的,然后马上上来.大冶的晨西在上面接应.小林下到洞那里(-70米),影子在第一个小平台(-45米),江湖去收他的驮包(-110米),我去-130米收绳子,在-130米处还是处于一个小瀑布中,体会到了影子当时烦躁的心情,呵呵,虽然瀑布的大小区别是很大的.同时仔细看了一下这个洞,很大很深,也很有意思,在武汉周边估计是目前最危险也最有意思的洞了.大约12点,我们完成了收绳子的任务,在-130米处我找到了影子昨天丢在那里的一只套筒靴子,我想把它带上去,结果在-110米的驮包的地方下绳子的时候掉下去了,遗憾,不能帮影子找到点纪念品,只有下次再去找了.(很可惜的是,冲击钻坏了,全泡水里面很长时间,影子在瀑布下面搏斗大约2个小时)

这个洞我们还得再去,但是一定要防止雨水的危险.这个洞口四面环山,一旦下雨就是个下水道了.但是这个洞也是探的很有意思的.
    另外这段进村前的几公里路很烂,下雨天不能进去,天气好的时候小车进去很吃亏,最好是面包进去.
    这个洞我们目前打了15个点,中途换锚点比较多,要过节点技术很熟练才能进去.

秀秀我改装的头灯(石头)

刚下洞(石头)

瀑布中就没有照片了,这个是小林躲的洞,外面就是瀑布,他们要从这里顺着瀑布朝上爬,其实影子下面的瀑布更大,这里已经算是小瀑布了.

第一跟50米的绳子,在黑绳子上方45米处

仔细看看这个瀑布

还是洞口

这个是没有下雨时候的照片,已经很多水汽了

再看看水有多大,其实外面全是水冲下来,由于闪光灯的原因,看起来似乎只有洞口有水
好帖 来好帖啦

透过上部的一个小洞口能看到一小片天空

P9060016.jpg (81.97 KB)
下载次数:6
2008-9-7 17:18

正在研究在哪打保护
看一看将要下的洞,

P9060017.jpg (88.56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