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攀登若尼Ⅱ峰回顾——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日本神户大学联合登山队

在西藏登山学校内打包行李。
10月15日早上9点,我们从拉萨出发,踏上了前往神秘的若尼峰的旅途,到达若尼峰在路上需要走两天才能到达山脚下最近的一个村子——来果村。第一天:拉萨——八一。第二天:八一-波密-然乌湖-来果村。
先坐个板凳。
这样的攀登要顶!!!
从左到右:屹奇雅则、近藤昂一郎、石丸,10月15日傍晚结束了第一天的旅途,刚到达八一拍的。
双方队长合影,他们的微笑是对我们年轻队员最好的鼓励。
10月的南迦巴瓦还是隐藏在云雾之中,这已是我第三次去看南迦巴瓦了,但还是未见这座被誉为“中国最美的雪山”的真容,还好在回程的路上,终于把它看得一清二楚了。
在攀登雪上之前,总喜欢拍些花花草草,有生命迹象的东西带到山上去,因为接下来的一个月,都将会在冰天雪地度过,很怀念绿色的植物,翻翻相机看看花花草草,来调剂下心情,也算是山上特有的娱乐方式吧。
从左到右:次仁旦塔、德庆欧珠,他们在山上是很好的搭档,毕业于西藏登山学校,分别是第二批和第三批学员。在08年奥运火炬传递完之后,就在地大就读本科专业,现在已经是大二学生了。
林芝地区是西藏的“江南”,但是并不缺乏雪山。这块地区的雪山可以说是中国最神秘的雪山地区了,但是神秘的面纱终将会被揭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