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阿里大北线+安娜普尔娜徒步线+珠峰EBC徒步线+滇藏线+丽江-北京自驾线

山顶的石柱如武士伫立。

路边的几只藏羚羊,机敏的小精灵。

太阳渐渐快要落山了,阳光照耀在五彩草地上。

我们也向西行,阳光刺得边巴司机师傅睁不开眼,车速一直较慢。
夜幕降临,我们才赶到玛旁雍错边。等赶到塔钦,已经是晚上10点左右了。

当夜星光灿烂,星河与地面相接,寒冷的夜空满天星星如银瀑飞淌。
我从来没有看到过,也不可能想象,满天的星星能有如此壮观动人的奇观。这是我至今见到的最不可思议的星空(可惜我无法把它拍摄出来)。

22日:岗仁波齐转山,塔钦-止热寺

在塔钦,疲惫的我们经过一夜条件较差的休息后,准备开始此行的重要目的之一——转岗仁波齐圣山。

岗仁波齐是整个藏区最神圣的圣山,在佛经中称之为须弥山,佛教称其为世界中心。
同时,岗仁波齐还是印度教和西藏原始苯教共同的圣地,是印度教主神湿婆神居住和修行的地方。很多印度人不息倾家荡产,也要来岗仁波齐转山一次,以了心愿。

从塔钦了望圣山,初升的阳光照耀在山顶,呈淡淡的粉红色。

虔诚的藏民转山,是从塔钦开始,并在塔钦结束。而我们作为旅行者,并没有严格按照规制来转山。司机开车2公里多送我们到转山的起点——大经幡和双腿佛塔。

不错 ,刚好我是和红茶他们18号走的墨脱,呵呵

回头望是圣山的妻子——海拔7694米的纳木纳尼峰,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与圣山隔湖相望。

从大经幡眺望圣山,山形奇特,可清楚看见山坡上的大十字,据说这是佛祖胸前卍字的化身。

拉近距离,圣山的容颜看得更加清楚。

双腿佛塔里挂满了衣服、围巾等物品。司机说,这是转山的人带来的死去亲人的遗物。
据说有罪孽的人是通不过这座佛塔的,我们都依次从佛塔悬挂的遗物中穿过,心里不禁有些发毛。
穿过佛塔,我们沿着圣山西边的大峡谷开始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