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阿里大北线+安娜普尔娜徒步线+珠峰EBC徒步线+滇藏线+丽江-北京自驾线

往色拉寺西边的小巷穿行,仍然可以找到静静的角落:

赶上直播大片啦。

17号晚上,我们在卓吉喝酒欢庆,为第二天一早去走墨脱的馍馍、红茶、小乔、小傅、多尼送行。
18号一大早,朋友们出发了,我在旅馆门口和他们道别。几天的相聚,分别时浓浓的伤感。我一个人去大昭寺前的街口,准备乘车去楚布寺。

天还没有亮,大昭寺东边的天空,高高悬挂着启明星:

意外的是,由于楚布寺路途比较远,而我当天下午4点要赶回拉萨去尼泊尔领事馆取签证,只好临时改变计划,去比较近的甘丹寺。
甘丹寺在拉萨城东大约20公里处的山上,沿着去林芝的公路前行,路边的树林叶子已开始变黄,秋色正降临高原:

从去林芝的公路转入上山的支路,汽车沿着盘山公路一直上行,从车上眺望山脚下的村庄和盘山公路:

黄教六大寺的首寺——甘丹寺就坐落在靠近山顶的山坳里,从来时的公路仰视,实在辉煌壮观,如同悬在天空的寺院。由于远离城市,反而保有一份清静:

昏暗的大殿里,喇嘛们正在颂经。一个低沉厚重的男声领头,僧侣们一起齐颂,有如穿越时空的雄浑合唱:

颂经完毕,僧侣们起身离去,阳光透过天窗,照进空荡荡的大殿:

山坡上,僧侣们开始煨桑,围坐在火堆旁颂经:

从甘丹寺眺望来时的公路和山谷,这里也是甘丹寺-桑耶寺高原徒步路线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