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

隆冬时节,西山完满穿越

查看:11910 | 回复:85
发表于 2009-12-10 03:4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藏獒- 于 2009-12-10 03:46 编辑

自西山顶上下撤以后,下午一点,我们来到此次留守营地。

留守营地被迁移到背风向阳处。那里真是个温暖的港湾——晒阳哇儿(即晒太阳)的绝佳所在!
午餐之后,在背面的山坡上,即将展开激烈的户外极限挑战赛。

瞧瞧,从山上下来后,有人被累倒了。
发表于 2009-12-10 04:0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藏獒- 于 2009-12-10 04:28 编辑

西山长岭沟的绿化

延续了四百多年荒凉史的长岭沟,山高坡陡,沟壑纵横,水土流失严重,空旷、荒凉而冷寂。1989年以来,水土保持部门开始了长达十年的综合治理。鉴于长岭沟土壤结构板结严重,接纳雨水和保肥能力差,水保部门注重绿化,加强造林整地和基础设施建设,连续十年改良生态基础。当今的长岭沟,高塔耸蓝天,绿树满山坡,清水绕山弯,已经成为西宁一道靓丽的风景。

相信看完以上的介绍,大家自然就知道了48楼帖子中精彩滑行站立处建筑的功用了——集水集雨灌溉绿化。

唉! 青海是万山之宗,万水之源,中华水塔,输出了长江、黄河、澜沧江,可是青海本土很多地方依然被干旱所困扰着。

发表于 2009-12-10 04:16 显示全部帖子
在山上走累了,坐下来小憩一下。

骑行爱好者之间总有说不尽的话题。

瞧这母子俩,上山的耐力很强,但小驴可真是有些累了!赶紧补充些功能饮料。
发表于 2009-12-10 04:20 显示全部帖子
商讨挑战赛的分组方案。
发表于 2009-12-10 04:24 显示全部帖子
一边吃着东西,一边看着即将开始的户外极限挑战赛的场地。看来男子组的冠军,瓶子是志在必得。

女子组,鹿死谁手?哈哈!非我藏野驴莫属。
发表于 2009-12-10 04:3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藏獒- 于 2009-12-10 04:36 编辑

男子组比赛开始了。瓶子带了登山杖从山下25米处加速冲刺,蹭、蹭、蹭往上串,老曹第一的位次受到挑战。紧随其后的是藏獒。

奋勇争先。

发表于 2009-12-10 04:4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藏獒- 于 2009-12-10 04:51 编辑

仰视比赛现场,似乎难度不大,可是上到山腰,才发现嗓子要冒烟。幸亏咱常年喜欢户外运动,没有落下哮喘。

名次初定,虽然瓶子用了登山杖拿了第一名后来引发了裁判组的争议,但毕竟户外活动游戏规则里鼓励使用装备,这个冠军当之无愧!

胜利在望。
发表于 2009-12-10 04:5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藏獒- 于 2009-12-10 04:54 编辑

女子组的比赛开始了。
实际上由于先前的登山比赛已经决出了前三名,加上部分人员体力接近极限,自行退出比赛,女子组的户外极限挑战赛两组合并进行,决出前三名。

嘿!这哪是在爬山啊,明明是在欢快地舞蹈嘛。不愧是藏野驴,在野外奔跑果然体力超凡!
发表于 2009-12-10 05:02 显示全部帖子
赶超了。。。

刚过六岁的明明在妈妈的陪伴下也要奋勇登攀。勇敢的表现让她妈妈深受感动,当场允诺要给他更新户外服装。
明明也是我女儿经常户外的伙伴,他妈妈承诺要给他买一套阿迪达斯,我们作此标签,听其言观其行。
发表于 2009-12-10 05:08 显示全部帖子
仰望目标,任重道远。还得继续努力。

自去年鹞子沟密林穿越,北山登山,上次西山爬山等一系列户外活动,我们对明明表现的确要用“激赏”来形容。

明明的户外互助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