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带上20块的旅行(原创谢绝借图)

感谢暖暖的冬天,好好睡的觉。。。

不记得曾经几时有过的愿望,希望有一天,无忧无虑的找个有山有水的地方,无牵无挂的做点有滋有味的事,,,
成年后,发觉达成这个愿望好难,忧虑增多了,山水色衰了,爱好只能打折了--------划艇,民乐,做画就干脆一次性去实现一回。

遍选各路行程,眼花缭乱中还是觉得桂林最适合我的冬天,少花钱还大愿!虽然琐事缠身银两不多,虽然漓江的秀水不够爽,虽然翻箱倒柜也找不到当年的速写笔,一点都不影响我过去闲漂一周的欲望

准备玩水,心情象寒潮过后的艳阳天,揣上一张20块,出发了,,,,
带上20块的旅行(原创谢绝借图)

桂林的山水很适合钢笔慢写,让我留下一路遗憾,此是后话
早早来到桂林大圩古镇,寻找下水点和客栈,正行走在石板街上东瞅西望客栈,旅馆的字眼。偶然碰到广州来的车友阿MAN,一对单车眷侣在古镇搜罗风光,几年不见竟然面熟却不敢相认,就象四季的杏叶,青黄易接,却让人惊异得陌生。

顺利找好客栈寄存行李,步那对鸯鸳后尘顺道去膜拜海洋的白果林
海洋的艳

桐木湾的杏叶黄真不是盖的,进了村桩,满树满枝盈眼的黄,就象一幅浓重得有些焦灼的水彩画。树上挂满着,地上铺软着,风中飘扬着,游人的眼里也映着留连的黄
房前屋后,各树各艳,争抢着游人的镜头。稚树当仁不让,汇拢了一班少年,娇俏的秀着她青春的诱人秀色。
带上20块的旅行(原创谢绝借图)

招展着就象新酿的桂花酒,黄得醉人,

老树虽然徐年,风韵却不减当年,毅然地绽着皱巴的树皮,抖擞地挥动着黄叶,很老姜不让子姜的争宠,经年如一的迎着

就着厚厚的叶垫,暖和的阳光,抿着酒,跟儿子玩了会纸牌,了了,
带上20块的旅行(原创谢绝借图)

下午两点如期赶回大圩,闲逛古镇,寻觅这里曾经的辉煌,长长的石街,别无二致的中式古镇木房,灯笼,还有个刚修好的万寿宫。有点厌,留下一只破败民居的西式装饰,足以回忆起这里的曾经的繁荣,就飞也似的逃下水,自顾去夕阳下造风景了,,,

作贱了艺术,所以改唱山歌了呵呵

这个好
:):):)
拎船下水,目标:码头对岸的毛洲岛
带上20块的旅行(原创谢绝借图)
下午的漓江,没有风,阳光好识趣,正合试水

上到对岸岛上,见个示范农庄,N多种类的水果蔬菜正为我们丰硕着。。。,不客气了

有点采多了,吃了两三天也没搞定,后来都进了阳朔的垃圾桶,这是后话
带上20块的旅行(原创谢绝借图)
好静谧的一夜,临江的客房睡得很自在,连梦都那么美,美得什么内容都没有,一觉就醒来了
天刚蒙蒙亮,赶快起身,从来一天没划过30多KM水路,紧前不紧后,草草吃了碗米粉,挥别长沙几位来看枫叶的驴友,就朝着期待的风光处划去

经过一处江水冲刷出的屋檐,对着朝阳拍了两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