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攻略详解之:宰牛沟-老妈妈石-肝化泉-观日台-玉皇顶

标签: 攻略详解  泰山青年旅舍  山水缘客栈  泰山驴行

泰山攻略之:宰牛沟-老妈妈石-肝化泉-观日台-玉皇顶

疯行户外的驴子们大多都有其性格滴两面性,举个很好滴例子,比如说新驴一头同学,这个同学平常总是比较自恋,对待自己就跟对待家人朋友一样细发,一有头疼脑热就马上直奔医务所,这倒不是因为医务所新分来一美女,是因为这新驴一头这小子太疼自己个列。话说回来,其实新驴一头还有其ZN滴另一面,就拿上个周六说吧,当他得知半年来终于能有一个双休日又是泰山超高温滴天气滴时候,人家新驴一头非要说是驴豆要对自己狠一点,非要头顶烈日战天斗地滴走下宰牛沟-老妈妈石-肝化泉-观日台-玉皇顶一线,吼吼。。。。一起玩滴驴子说,找个有树阴有小风有流水滴地儿喝个小酒吹个大牛多好呀,可人家新驴一头不,还梗梗着脖说回来还要写个攻略以方便今后驴行泰山滴驴子们哪,嫩看看嫩看看,人家新驴一头同学滴全心全意为驴子服务滴意识有多强吧。。。自我表扬一下先,嘻嘻。。。。。。
驴行时间:2009年6月27日  7:00
集合地点:泰山山水缘客栈
驴行路线:宰牛沟-老妈妈石-肝化泉-观日台-玉皇顶
驴行人物:新驴一头,驴尾巴及东营三驴
驴行装备:36L背包一个,8L腰包一个,医药包一个,GPS一部。
F  B物资:自制补液水3L,果汁2瓶,青岛啤酒3罐,各类包装即食食品一宗。
祥细攻略:6月27日按约定时间后滴半小时后,终于从泰山山水缘客栈门前集结后,到游2路通天坊站,来滴早不如来滴巧,游2刚好过来。一行驴子跳上车还都有座,这叫一个爽呀,每人交上2块大洋分别座定,别看人家游2车小,人家跑滴还真不慢来,7:45分就到达东御道列。太阳不是多晒,来个公路徒步热热身先,走了一会儿感觉有点不太对劲,你一个驴尾巴非要蹦蹦哒哒跑俺头驴前边去干吗泥?回来回来快回来,上俺PP后面去。一行驴们调整队形大步健行8:16来到大直沟水库下。哇哈哈。。。路边边上滴赤鳞鱼真真的很好吃的样子哟。狠狠滴看了几眼后俺就又义无反顾滴跟上队伍前进而去~~

上得水库,哇哈哈。。一对准新人正在此处拍外景来着,趁着准新娘受人摆布之际跳过小门大呼小叫晃过吊桥。水这叫一个清彻呀,有点后悔走这条ZN路线列开始。。。。。

过了吊桥右切上坡至林场路前400米到达宰牛沟入口。此时8:37分,打开GPS,晕。。。五颗卫星都在一条直线上,坏列,GPS罢工列,正出汗之际,五星分开数据就出来列,N36 14''43.9     E117  08''11.3,海拔高度为405米.....宰牛沟入口其实也是三条线路的分道口。顺大直沟北行是中天门,顺坡上为刀刃子。阳光此时开始渐渐毒起来,宰牛沟3/4都在沟里暴晒,呵呵。。。。趁日头还低快闪吧就。。进入沟后第二个小坝是山下的水源地,由于没有到达雨季,小水坝里的水极少。。。    宰牛沟为么叫这个名子来,嫩边看照片俺边给嫩说说哈,泰山山民养的羊呀牛呀什么滴大多采取放养方式,基本上是隔一周才到羊呀牛呀滴聚集地散放一些盐呀什么滴,以羊呀牛呀在自然放养中还保持一点组织纪律性。平时牛们都是自然采食的,由于此地水丰草旺,牛牛们自然经常光临些地,但是流水中暗藏着杀机,清沏冰凉的流水下所生青苔非常滑,牛牛路过或是前来喝水一但滑倒,它将会从上一个崖壁以超常规跳跃式的体态滑至下一个崖壁,然后就这么继续滑下去滑下去。。。。。。。。。。于是这条沟就叫做宰牛沟列~~
    走宰牛沟至老妈妈石没有什么悬念,走到一半时有个沟的叉口,这时要选择走右边哟,再就是走到这里时就要注意左侧明显的小路入口了,在入口的石头上有石笔画的路标哟。。。只要切入路你就可以顺着小路一直到达老妈妈石啦~~11:15分到达老妈妈石,GPS:N36 15''02.8    E117 07''15.15    海拔:1067米
有点饿,吃点东东补下体力还得走呀。。。顺垭口下去,脚下是碎石松土,相当滴滑,走到这儿小心嫩滴PP哈。。。顺明显小路下行两三分钟有个小分路口,这时选择向右的路口就对啦。老妈妈石至肝化泉一线有一半路程是在灌木丛中拔高,是个ZN滴好路线,呵呵。。此段小路多有岔口,大多都能汇在一起,在岔口多有驴友系的红丝带,注意观察就没错。。。。

为了尽早在肝化泉用上FB滴午餐,这一路狂奔呀,基本上是一分钟就得休息30秒再,一低头汗水就像下小雨一样滴滴哒哒,头也有点晕,心跳至少120,灌木丛中一丝风也没有,只有向上走,再走。。。。一段超过40度滴爬升,终于到达肝化泉超好大草场,这儿地势平坦,草长得哪叫一个厚实呀,绝美的营地这是。。。。不过这儿不是咱用餐滴地儿呀。目标肝化泉子,冲。。。。
     12:20到达肝化泉子,N36 15’08.4   E117.06''39.4    海拔1256米 ..肝化泉水好凉呀,第一件事儿就是打开包包把背上来滴三罐青岛镇上,才用滤壶过滤泉水,不过滤不行哟,因为泉水中有虫虫哟。。。。。。坐在小坝上山风一吹真爽,鸡皮疙瘩都起啦,哈哈。。。
13:40酒足饭饱,目标日观台开拔!去日观台小路的放口就在小坝东侧哟,顺沟上行有明显的小路,石头及灌木上也有标记,顺上路没错的,呵呵。。。。
14:15      日观台  N36  15''13.9    E117  06''31.1    海拔:1446米
对讲机呼叫,一头新驴及烟把.他们对我们这么快到达日观台持怀疑态度,后经照片核实方才相信.禁止通行就是本条路线的尽头,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