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回来后一直忙公司的事,再就是写这次大黄峰的文章,山野会做一个重点刊出。出于对杂志应有的尊重,我还不能把文章内容先发到这里。
大黄峰后我们又去了玉兔峰,也是一天上升了一千多米,但当我们实际去攀登时,发现到处是雪崩,原因是我们到的当晚下了大雨,雪层全是处于雪崩的临界点上,我们要攀登的路线上雪崩象瀑布一样,安全第一我们当天就下撤并回到了成都

这是冲顶前的最后一段,脊部有两三米宽,不算刃脊了,但两边很陡,雪层下是非常硬的冰。

这一张可以看到右边我们上攀的刃脊,非常险峻。
精彩!!!
马哥再多发点图片吧

<br />图片中总路线长度只有两个绳段,不到120米,是这次大黄峰最难的一段,27号我们修好了第一个绳段,28号冲顶时接着交替保护上,这部分起伏较大,有几个塔耸立在刃脊中,其中一个无法绕过,只能直接攀岩上,曾山和我各有一次冲坠,很短有惊无险。<br />这种脊从下面陡坡上横切的可能性是很小的,太破碎,锚点和手脚点都不稳定。<br />图中最上面再有两个绳段就到顶了,空一个绳段后接上面我发的第一张图片。而无照片的这一个绳段是转弯较严重的刃脊。
帮马哥发些大黄峰的图片<br /><br /> BC的风景.jpg

<br />BC的风景<br /><br /> Jon在登顶路上.jpg

<br />Jon在登顶路上<br /><br /> Jon在顶峰.jpg

<br />Jon在顶峰<br /><br /> The-Road-Ahead-前面的路线.jpg

<br />The-Road-Ahead-前面的路线<br /><br /> 从上面往下看路线.jpg

<br />从上面往下看路线
马哥&#33;&#33;在多发一点&#33;&#33;很精彩的图片&#33;&#33;

<br />登顶路上的垂直小段<br /><br /> 快到顶峰,-路线终于没有那么.jpg

<br />快到顶峰,-路线终于没有那么<br /><br /> 离顶峰有5米的连拍.jpg

<br />离顶峰有5米的连拍<br /><br /> 马一桦在顶峰2.jpg

<br />马一桦在顶峰<br /><br /> 马一桦在顶峰.jpg

<br />马一桦在顶峰

<br />马一桦在攀登中<br /><br /> 锚点.jpg

<br />锚点<br /><br /> 山脊2.jpg

<br />山脊<br /><br /> 山脊.jpg

<br />山脊<br /><br /> 山脊的源头.jpg

<br />山脊的源头<br />

<br />挖虫草<br /><br /> 下降回BC的过程.jpg

<br />下降回BC的过程<br /><br /> 一号营地2.jpg

<br />一号营地2<br /><br /> 一号营地.jpg

<br />一号营地<br /><br /> 在帐篷里.jpg

<br />在帐篷里<br />
精彩呀,马哥上次体博会碰见你,看到你脸晒伤了,感情去的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