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华南

张家界-凤凰五天游

今年十月底,公司组织去张家界。我们一行16人,五天双卧游,实际上玩的时间只有3天,30号下午出发,31号早上到的吉首,2号下午坐火车返回,3号早上到家。
31号早上一到吉首,简单吃了点早餐,就开始一天的行程了,先去了凤凰古城,从我们住的旅馆门前叫了一辆环保车,一人一块钱,一口气把我们拉到了虹桥。

甘就算讲完啦?{:5_150:}
不知道怎么跟帖啊{:4_123:}
虹桥上面倒是没什么可逛的,都是些卖小玩意的店铺。不过,过了虹桥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杂货铺, 门上悬着一个猪头,咋一看还以为是什么怪物,老板解释说是猪的头,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因为那猪头太像一张人脸了,特地拍了张照,与大家共赏。{:5_151:}

因为导游没跟着我们,我们在虹桥上转了老半天,不知道下一步往哪走。后来还是跟着别人从虹桥的一侧阶梯往下走,沿着石板小路,在小巷里穿梭,基本上也都是些买特产的小店,我们都是看看,没掏荷包,比较慎重,呵呵。不过有家卖姜糖的还不错,老板在门口现场演练了姜糖的出炉过程——原来姜糖是这么“拉”出来的啊。
老板给我们免费品尝,姜糖放进嘴里,还是温热的,脆脆的,口感还不错,到底还是打动了我们的荷包,几乎每人都买了几袋,也不贵,5元3小袋,10元2大袋。但是——还是要慎重哦,因为我买了几包回来都没吃,现在还放在柜子里呢。

沿路还逛到了沈从文故居,这故居那故居的,不过我们都没有进去看——要另外买门票的!其实没必要买票进去看,站在古城墙上都可以看到,里面也无非就是些桌子椅子啥的。接着就逛到了沱江边,乘船游江。可是船票贼贵,我们没买那个每人148块的套票,所以也就不能免费乘船。有几个同事在江边租了几套民族服装,照了几张相片,3块钱一套衣服,还算便宜。我们在江边徘徊了好久,看看大家很想坐船游江的样子,旁边的大姐阿姨一看生意来了,不停地游说我们去坐他们的船,16个人两条船,总共只要200块,这样的价格看起来好心动哦。可是我们都是很“老谋深算”的——砍价,后来看到120块了!不过,兄弟姐妹们还是要慎重啊。我们跟着船家大家走了将近半个小时才走到坐船的地方,原来是到了沱江的下游,一段没开发的江面,两边都是比较破旧的房子,江面上漂浮着无数的垃圾。等我们坐上船后,船家才说并没有之前承诺的救生衣——不会水又怕死的朋友慎重!其实还真的没有必要穿救生衣了,因为那里的水很浅,所以我们的船边围满了当地的小孩,手上拎着自己编的棕榈蚱蚂,跟着船叫卖。十月底的天气有点冷了,可是那些小孩都穿着薄薄的衣服,在江水里游躺,不知道他们的父母会不会心疼。可是我们的心倒是难过起来,只好买了些,一块钱一个。要去游沱江的朋友还是交点钱在上游坐船游吧,可千万别去坐“便宜”的船,不但没游到什么,还得忍受心灵的折磨。凤凰就逛到这里了,11月1号一大早,动身前往张家界森林公园。

1号早上六点不到就被迫离开了梦乡,匆忙吃完早餐(馒头,鸡蛋,面条),乘中巴车去森林公园,到那里都快十点多了,还好导游比较会搞气氛,一路上做游戏笑到森林公园。『到哪里都要排队哦!』导游领着我们像打仗一样,冲到这里去排队,冲到那里去抢位置,很好玩。我们1号的行程是,十点多就吃了午饭,然后就去乘缆车上黄石寨,下来就没坐缆车,慢悠悠晃到山下,最后游览了一下金鞭溪。黄石寨的索道比较短,几分钟就到了山顶,可是从山上走下来却花了两个多小时,回来后的一个多星期,屁股和大腿小腿都还是酸的。下山的路上,有“竹竿”在旁边侯着,实在走不动的人就花个几百大元晃一下竹竿,但是我们沿路上看到那些竹竿上都没人坐,一来舍不得花钱,二来吧,去到那里就是要体验一把的 ,坐竹竿还有什么好玩的呢,也不是特别累,实在不行,买跟拐杖拄着也不错呢。

金鞭溪里的金鞭鱼,仔细看,鱼身上都有一条金色的线呢,特产小店里卖的那个金鞭鱼还蛮好吃的。鱼儿鱼儿对不起,虽然不是我杀的你,但是我吃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