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行天柱山,不会再寂寞(PP、攻略)

整个三祖寺景区游玩大约用了两个小时,景区不大,但很集中。从这里可以直接坐车去天柱山主景区了,广场有私营面包车,每人10元,可以送你到天柱山的东、南大门。

你可以在这个网站注册你的个人资料,按你的要求找和你一起同行的驴友。https://www.zhaolvyou.com真的是很不错的网站!双节快到了希望大家尽情的游玩。
好祥细的记录,好像让我又重玩了一次,谢谢主分享
好祥细的记录,好像让我又重玩了一次,谢谢主分享天空(风) 发表于 2009-11-26 13:27 ...
为我们安徽的天柱山早日成为5A级风景区出点力吧!!
欣赏了!
支持LZ,支持天柱山,LZ暂住安庆,貌似离我很近哦,强烈支持一下深海的水 发表于 2009-11-26 20:35 ...
昨天还在安庆,现在又回到八公山下了!!!

天柱山拥有国家首批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全国文明森林公园、中华十大名山等称号。唐代诗人白居易的诗句天柱一峰擎日月,洞门千仞锁云雷是对天柱山雄奇景象的精彩描叙。天柱山在长江北岸、安徽省潜山境内,其主峰海拔1488.4米,高耸挺立,如巨柱擎天,因而称为天柱峰,山绝称人意..也就此得名。唐代大诗人李白曾写了一首赞美天柱山风景奇秀的诗江上望皖公山”(皖公山即天柱山),诗云:奇峰山奇云,秀木含秀气。清晏皖公山,巉绝称人意......”天下有奇观,争似此山好
  天柱山过去还有潜山、皖山、万岁山称。据说,称万岁山是因汉武帝南巡时,亲临皖山设台祭岳,敕封皖山为南岳,在祭岳时,人群高呼万岁,所以将此山称为万岁山。隋唐以后,南岳改为衡山,天柱山被列为国内五大镇山之中镇。其余四镇是:北镇医巫闾山(在辽宁省)、东镇沂山(在山东省中部)、西镇吴山(在陕西省陇县)、南镇地稽山(在浙江省绍兴)
  天柱山有42座山峰,山上遍布苍松、翠竹、怪石、奇洞、飞瀑、深潭。《天柱山志》称其峰无不奇,石无不怪,洞无不杳,泉无不吼。可见其自然景色之奇崛。
  天柱山八大景区现已开发、开放六大景区。其中著名景区之一的三祖寺景区,我已发了《驴行天柱山之三祖寺、石牛古洞、山谷流泉篇(PP、攻略)》,由于前期工作和身体的原因,拖到现在才发西关、东关景区的贴子。

天柱山几大景区分部图和旅游路线图。

从三祖寺景区广场坐面包车,经过还价每人10元(从潜山县城坐中巴车也是10元),绕盘山路大约半个小时,我们来到天柱山东的南大门。途中经过东大门,从这里也可以坐一索(价格30元)直接到青龙潭(天柱山庄附近)。南大门处有一座小庙佛光寺(马祖庵),曾是唐代马祖道一禅师修行习静的山洞。五代时,当地山民就地建庵,世称马祖庵。由于是小庙,我们没有进,直接到南大门,买好门票(成人120元,学生3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