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盘点09:暖暖的驴行记忆

驴 行在09的这一年,认识了很多驴友,N次亲近和融入自然的机会, 不但挑战了自己,也让心情体会了快乐.让毅力战胜自我. 逃离城市的喧嚣..
还有融入大自然的快感,让我超越了心灵的狭隘,变得宽容、博爱、坚强、适度而勇敢,

我喜欢这种简单、简朴、纯粹、快乐、自然的生活!
我喜欢用背包和汗水记录每一次驴行的精彩!

2009年元月1日-2日与主席甘蔗等15人走鹅屋猫路

1, 猫路是连接桥上乡和鹅屋乡最近的一条路,形容其极其险峻。此路蜿蜒于海拔1500米的鹅屋山上,全长20公里。路面非常狭窄,最窄处约有20厘米,最宽处也就60多厘米,10多处台阶坡度超过了70度,,此路原本是山民走出的很窄的羊肠小道,在79年人民公社修路,把原来的羊肠小道修成了可以挑担子行走的石板路

2, 天生桥是太行山大峡谷中独特的景观之一,它位于猫路之南,英姑山峰顶。是迄今我国北方发现的最大的天然石拱桥。
天生桥是喀斯特地貌的产物,这里是石灰岩分布比较广泛的地区,大自然形成了很多的溶洞,这些溶洞经过亿万年的风化瓦解,终于坍塌了,但也有特殊的溶洞存在,周边都坍塌了,仅仅保留了顶部的天花部分,也就形成了所谓的“天生桥

3, 鹅屋山上的老鸦驼村目前有3户人家

这个天生桥厉害哈

初五初六)小井--小华山顶--小双--郭亮

我也是爱好冬日出行者中的一员,我坚信冬日里不仅有童话,也包含要寻觅的是一种人文气息;一种自然与人情紧密结合的和谐;一种源自内心的思念和欲望。所以不顾寒冷,不顾萧杀,去走进大山,去寻觅冰雪,也凭着一种叫灵性的东西,去感受一个凉。

319-22 婺源-宏村-新安江-千岛湖休闲徒步平安归来

驴者在物质上要的不多,不在于精美,不在于高雅,甚至可以放弃舒适,他们要的是纯净的行走,把原始、把美、把那满眼的金黄一网打尽......

最后决定,放弃购买通票(180元玩13个景点)徒步在婺源旅行,在青山绿水,粉黛古巷中,去感受一种别样宁静清悠的享受。

宏村月沼的晨曦,恬静悠闲,没什么游人,只有几头色驴早早的在扑捉风景,,还有正在洗衣服的村妇和悠游的鸭子,有些泛黄的黑瓦白墙极其清晰地倒映在明镜似的水面上,美得让人屏声静息,

新安江畔的深渡,是黄山——千岛湖黄金旅游线上安徽境内重要的中转站,深渡一直是古徽州通往浙江的水上咽喉,重要的物资集散地,当年的徽商就是从这里下江南,开始他们的经商旅程的

今日的千岛湖有云雾,但没有风雨,站在船头,清风迎面佛过,景色极其壮观,似真似幻,这是我最最喜欢的风景,层层叠叠的山峦均被或稀薄或浓厚的云彩包围环绕,有些云从天空直接倒挂在湖面上,太美了,太壮观了,真是人间仙境,置身于青山绿水间,绝对是一种享受

45-6 难忘的双岭穿越

“十字岭”因其地貌呈十字而得名,海拔高度1725米,居南太行第一峰。远望峰姿,紫岩竞秀层峦叠障;近观山色,翠崖如削直落天涯,当然还有十字岭的云海和日出日落,沿古老的林荫溪径迤逦而上,给人一种远古时代的体味。尤其是在盘旋崖间的阶梯上拾级而上,那种“一险未过一险迎”的感觉,更能展现出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魔幻,倍增游人探秘天堑而飘飘然的情趣。看过北海龙吟的帖子里说:08年被评为新乡十大穿越路线之首,在河南户外有不穿双岭算不上强驴之说。

清水庄—龙水梯—九峰山—十字岭—北熊关—王莽岭—滴水寨—韩口

在此特别感谢新乡南太行群主公玮一路的通讯帮助,,使我们顺利安全的穿越了南太行最虐的线路之一,领略了南太行的雄浑壮阔,十字岭怪石百态的耸立,叠荡出南国石林的诗雅,以及天然草坪的铺展漾溢着北国草原的歌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