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8264--格桑花的精彩户外生活 清新,自然,纯粹---155页更新双桥沟攀冰-

格桑花的故事

你是一个执着的人,你有一颗坚强的心,有一个倔强的灵魂。

为什么要别人承认我

让心灵宁静而淡泊

[/flash]

开场

每年我都会有一次远行,虽然比不上有钱人那样的旅行,但我累并快乐着!!!旅行可以改变我的态度.

本人---花花

热爱户外,是一个疯狂的驴子,走起路来不折不扣,是头犟驴。

用最自由的方式,花最少的钱,走最远的路,看最美的风景,做最有价值的旅行。穷游不是贫富之间的界限,而是一种旅行精神。这就是驴zi的精神.

喜欢高山喜欢河流,喜欢一望无际开满格桑花的大草原,遇见美丽风景我会陶醉,遇悲苦我会流泪,遇见帅哥我也会偷偷多看几眼,心地善良个性爽朗,喜欢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当然,最喜欢独自行走,喜欢用我的脚来走遍中国最美的地方。

很多人问我,一个女孩出去那么远的地方,怕吗?

其实,放开你的心,一个人的旅途也可以很精彩!独自上路,不用迁就不同习
惯的人,想去哪里去哪里,喜欢在哪个地方呆上几天就呆上几天,超级自由自在,完全free的感觉,独自上路孤单但不孤独。

人生,便是独自旅行,不觉得那么感伤,反而激发某种心灵的力量。

人最难超越的就是自己,走出自己,就已经很了不起了,我能走出自己么??

独自旅行,又能怎样,我思,我行,我存在,就足够了 。 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生活总是告诉我们:我们尽可以极为普通,可以不名一文,可以生活潦倒,但只要我们怀揣着梦想,就会拥有无穷无尽的力量。

“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是独自的旅行,即使有人相伴,终究会各分东
西。”

“有点希望,总比绝望好,只设起点,不设终点‘。

这就是我,世界上绝无仅有的阿娅,独一无二的阿娅。

一个人在旅行的时候,心情是最为美丽愉悦的,脚步也就轻盈起来,笑容也就妩媚可爱啦。

路自有风景不断,任何时候答案都一样,因为任何时候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任何情况下快乐、自由、想起自己年龄的时候,会感谢岁月给我的一切。无论何时,年华都盛开

人生苦短,要趁年轻做喜欢的事,虽然会有点自私!
  不过,我不愿愧对自己的人生!

我想一个旅行者意义就在于:在时空的褶皱里,守望道路和城乡,寻觅着活者的理由,探索死后的宁静。

旅行,实在是一个休闲的好方式,旅途中,我们深深感到:“时间是用来流浪的,肉体是用来享乐的,生命是用来遗忘的,心灵是用来歌唱的”,我们会暂时忘却那唯一的社会职业角色,无拘无束地扮演自己喜欢的任何角色。

女生,更是个韧性很强的生物。
   当你所处的环境需要你勇敢时,你会变的很勇敢,勇敢到连自己都不相信

没有人会重要到少了你就地球不转了,所以尽量让自己化为风化为蒲公英去旅行

每次旅行身体都很疲惫,但是路遇的风景却是最美的,所以当走在山路上,停下脚步远眺时,美景就在 你的眼前,这个时候你会发现你所付出的辛劳是多么的值得,那种雀跃的心情是无法用语言比喻的,只感觉着美丽的世界没有所有的烦恼存在。。。。

总是怀念旅行时的疯狂和旅行时的自由自在

一个人旅行是一种坦荡,慢慢的走...默默的走...一直一直走..
    胸襟满满的,

[attach]18125623[/attach]

孤独让人知道什么对自己是真正重要的。经历过那段幽暗隧道的人们深深明白温暖和光亮的珍贵。 那些感觉寒冷的时刻,请相信前面有光。

因为喜欢,所以旅行,为的只是在这个缤纷的世界里找到渺小的我的存在价值

旅行不只是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去,它更是一种天马行空的遐想,是一次思想的遨游,是一颗心的自由行走。

旅行是一种心情。
  无论开心,无聊,压抑,苦闷,激动,冲动,还是烦躁的时候,我们都会不约而同的想到旅行。而每一次,都能额外的收获另一个心情。

我为自己活着,总不想去影响谁,只想做自己喜欢做的,叫自己的心永远停在山林间,像花儿一样绽放

真正的成长是用自己的双脚走自己的路。 不是每个人都和自己合得来,不要太在意任何一个别人的看法,苦乐自知。生命中的喜欢和讨厌总是如影随形。

一晃又是一年过去了,这一年里总结了一下自己,基本在旅途中度过;感觉真正的过了一下自己向往中的生活。而这一切,都以牺牲我的工作时间交换了。不过自己一点也不后悔,许多人渴望一个人的旅行,我也一样。喜欢独自在异乡听听音乐,想想心事,整理思绪,想走到哪里就哪里。但未免心里有些空,也许一个人还是有些寂寞。

一个旅行者的快乐莫不在于他懂得枯木逢春的意义:故事在沧桑中再现,历史在废墟里复活,风景在庸常时分绽放,文化在干涸中流淌。而沉迷在物欲横流的现代人却恰恰相反

我一直都喜欢游走,不碍和周围的人,跟着也好,不跟也罢,我只记得走是一种哀伤的习惯,被世界所欺骗,那么,时间就真的没有值得你留念的东西了,那么,何必停留,我寧愿跟著自己的感覺茫然又快速的行走

每天每时每刻,白日黑夜,醒里梦里,我都在自由自在地继续着我最爱的旅行。旅行的心情,真的很好,充满了好奇和喜悦,充满了爱与忧伤。

如果有下辈子,我还要做女人:

难道一切只是为了一次轰轰烈烈的旅行?我不愿去承认,因为我不是个不务正业的人。

想起在某本月刊杂志上看到的一段文字,“我走出了故乡,就不会回去了。故乡只是我在精神上回望的地方。但我必须走出它。不然我就会毁于它。”

在旅程中的风景,在视野里停留的那些瞬间,都将演变成一种心情。

[attach]18125604[/attach]

我喜欢旅行,喜欢独自背着行囊踏上远去的列车,喜欢看着周围满是陌生的面孔,喜欢坐在旁边听他们热热闹闹的讲话,看着窗外飞逝而过的风景,不会因为孤单而觉得悲凉。

人们喜欢旅行的真正目的,并不是风景。更多的是为了探
求一种新鲜的经历

有时候会很累,,,,所以,想找个地方让自己安定下来,当我来到浪漫的时候,心底有个声音告诉自己,就是这里了。

生活中有太多压力,太多约束,一成不变的日子使人日益烦躁,适时的旅行使人心情有自由飞翔的愉悦感,有助于改变萎靡不振的精神面貌

如果有一天,大家发现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上网了,那么~~也许~~我~~已经~~走在旅途上了

双桥沟攀冰

【梨花盛开的五月,中卫南长滩】

我想,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次远行,
纵然还不知道结果,但是,一定可以知道过程。且行且珍惜。
   南长滩村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香山乡,地处宁夏、甘肃两省交界处,因黄河黑山峡冲刷淤积形成狭长河滩地而得名。这一个神秘的村落,村子虽小却拥有“三个宁夏第一”:宁夏黄河第一村、宁夏黄河第一渡、宁夏黄河第一漂。群山环绕使得南滩村几乎与世隔绝,村里人姓拓,自称是西夏后裔,并保存有完整的族谱。2008年12月,被国家有关部门确定为宁夏首个 “全国历史文化名村”。
  据传说,西夏时期党项族的一支拓氏世代定居于此,经营数百年缔造了一个“世外桃源”。南长滩村的人们,复姓拓拔,他们自称是西夏人的后裔,代代相传。上世纪80年代,西夏学泰斗李范文先生考察认定这个村庄是西夏人的后裔。这是党项族作为一个民族实体消失以后,迄今发现这个古代少数民族最鲜活载体。黄河流不尽沧桑,这个村庄的名字即将走进正在编写的《西夏通史》里面。
  历史翻到新的一页,南长滩村经智慧勤劳的农牧民们精心经营和黄河水的润泽,从荒凉的不毛之地逐渐演变成一个居住有近200户人家1000余人口的较大村落,据了解种植面积已达400亩的梨树更成这里一大特产,成为城里人户外探幽的一个重要去处。
  市文物管理所在对城区香山乡南长滩村进行文化资源初步调查过程中,在该村东北侧的断崖地层,发现一处秦汉时期人类居住过的遗址,从而将人类生活在南长滩的历史提前到2000年之前。经实地调查,裸露的秦汉文化层长10多米,厚度15厘米左右,地层内留有人工铺垫的红色石片基座,还有当时人们在此居住时长期使用过的生活用陶器残片及建筑用瓦数件。陶器均为泥质灰陶,器壁较厚,形体较大,主要有罐、盆等,纹饰除个别为素面外,以粗绳纹为主,细斜绳纹者次之。
  另在秦汉遗址地层之上南约70米处的村民院落外侧崖壁处,还发现元、明时期的文化层。在其裸露的文化层中,发现了较丰富的粗瓷片。从瓷片的口沿、腹、底辨析,主要有缸、罐、盆等,外壁分别施黑色釉、酱色釉和黄褐色釉,部分器底露胎,无施釉。
  秦汉遗迹遗物在该村落的首次发现,进一步揭示了秦汉文化在中卫市的分布范围,并为今后的研究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实物资料。
  南长滩村盛产个大质好的红枣和清热解毒的香水梨。春天,上千棵百年老梨树花枝招展,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此赏花,南长滩梨花节已成为宁夏最具吸引力的旅游品牌之一。秋天,枣子红了,香水梨软了,果园采摘鲜果又成为游客们时尚的旅游项目。该村已有三、五百年的梨树、枣树尤为著名。每年的四月上旬,冬梨、香水梨梨花绽放,竞相吐蕊、花香袭人,与焕发青春的古树和滔滔的黄河水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怡然自得的画面[

五月--跟越野一族穿越腾格里沙漠

生命,就像不断奔驰前行的列车,人生,其实就是一场孤单的旅程。路过的风景和曾经相伴同行的那些人,到最后都成了历史长河里的浪花。所有纷扰喧嚣的过往,在一次次回眸中,变得如此轻飘细微。如山谷微微吹来的风和天边飘浮的云彩。 生命,就是一次孤独的旅行而已。无论过程纷繁热闹,还是安静朴素。站在生命的终点回溯起点,也许只记得水湄间那一处水草丰腴润泽,和长河中川流不息的流水,它带走了你我曾经如花的容颜,和初相见的美。

腾格里介绍

中国第四大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西南部和甘肃省中部边境。南越长城,东抵贺兰山,西至雅布赖山。面积约3万平方千米。海拔1200~1400米左右。腾格里蒙古语为天,意为茫茫流沙如渺无边际的天空,故名。沙漠内部,沙丘、湖盆、盐沼、草滩、山地及平原交错分布。其中沙丘占71%,其中7%属于固定 、半固定沙丘。沙漠西南部大部有植被覆盖,主要为麻黄和油蒿;沙漠中部、南部和北部洼地里,植物生长较好,主要为蒿属。流动沙丘以格状沙丘和格状沙丘链为主,一般高10~20米,也有复合型沙丘链高10~100米,常向东南移动。沙漠中有大小湖盆422个,其中有251个积水,主要为泉水补给和临时集水,大部分为第三纪残留湖,是居民的主要集居地。1958年开始进行治沙工作,营造防护林带成百条,封沙育草,从而使通过沙漠的包兰铁路通行无阻,这是中国治沙科学上的一项巨大成就

五月---风雨六盘山主峰米岗山

只要心中还燃烧着希望和爱的火苗,它定会照亮你脚下的路。或许在不经意时,一个转角之处,你会望见不远处有个光灿灿的出口在等着你。生命,其实就是一场孤独的旅行。一路跋涉,一路舍和弃。一路收藏旖旎风光,领略无情风雨。跨过险滩激流,穿过丛林荆刺。一路坚强和美丽

米缸山-简介
     米缸山,古称“高山”,又名“美高山”,海拔2942米,是六盘山的主峰,也是固原市原州区与隆德径源两县的分界, 《山海经》中有记载:“华山西七百里曰高山(六盘山),其上多银,其下多青碧、雄黄,其木多棕,其草多竹。泾水出焉,而东流入渭,其中多磬石、青碧”。形象概括了六盘山无山不绿,无水不清的茂密的森林植被和丰富的水资源。
       米缸山的来历有一段有趣的传说:在很久以前,美高山是隆德通往泾源、平凉一带的交通要道,山腰上有一块形似水缸的石头,地部有一个小孔,每当有人经过,小孔就会漏出香喷喷的米饭让人解饥,不管经过多少人,总是给每个人漏出两碗,米缸山由此得名。有一天,来了一个贪心的石匠,他吃完了两碗米饭后,觉得不解馋,便想把小孔凿大一点,多漏点米饭带在路上吃。于是他就拿出随身带的凿子,把小孔凿的象拳头那么大,拿出口袋对着石孔等待米饭出来。他等了一天也未见一粒米,石缸从此不再漏米饭了,石缸至今还留在山上

五月。初登贺兰山苏峪口

生命,有时更像奔驰的列车。从起点奔向终点,谁也无法预知沿路会有什么样的风景在等着我们。坐上生命这辆列车,开始一段人生之旅。路上,我们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他们有着神色各异的脸庞。一路同行却各怀心事,谁也不知谁的悲喜。你亦带着淡淡的愁和隐隐的喜,看窗外风景匆匆掠过眼前,随着时光的隧道渐行远去。来不及细看却已成过去。

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
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银川市区西北25公里的贺兰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内,北距沙湖旅游区35公里,东连镇北堡影视城12公里,南靠西夏王陵30公里,是宁夏著名的生态旅游景区。到银川旅游,就是这几个地方一日游就够了。
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具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人文景观。在近万公顷的景区内,有高耸入云的油松、杜松、云杉等天然林木;吐红的樱桃、挂紫的丁香、披粉的蒙古扁桃等珍稀灌木。层层林海造就的四季景观色彩斑斓,变化无穷。而且山上还有马鹿,岩羊,蓝马鸡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我们下山的时候就看见两只漂亮可爱的岩羊。
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历史文化内涵深厚,坡坡有名,沟沟有姓,弯弯有传说,山山有故事。举世闻名的贺兰山岩画,是一部记录中国古代西部少数民族繁衍、发展的史书。

六月,陕西法门寺

人生旅途上,每一段路程都会有些人和我们一起相伴而行。生命里的每一个阶段就像一个个站台。有的人只陪你一同乘坐一小段路程,便已中途转战。有的人从起点到终点一直陪伴着你,不离不弃。有的人中途上车,不经意的相识却像前生已熟悉。会心对视一笑,一切了然清晰。这些人即使半路分离,也不会忘记彼此。这是心灵的朋友,常驻心里,历久弥新。

法门寺位于西安市西120多公里的扶风县,建于东汉桓灵之世,距今约有1700余年历史。 1987年4月法门寺地宫发掘出释迦牟尼佛指骨和唐密佛骨舍利供养曼荼罗(坛场),这是具有世界意义的两项极为重要的发现。同时还发掘出大批唐代稀世珍宝。法门寺博物馆中有展出了许多珍品。
       法门寺佛指舍利、北京西山八大处灵光寺的佛牙舍利、斯里兰卡康提市佛牙寺的佛牙舍利,是仅存于世的三枚释迦牟尼真身舍利。

法门寺,因舍利而置塔,因塔而建寺。原名阿育王寺,隋改称“成实道场”,唐初改名法门寺。元魏和唐初都曾拓展寺院,唐高宗显庆年间修成瑰琳宫二十四院,建筑极为壮观。原塔俗名“圣冢”。唐贞观年间改建成四级木塔,明隆庆三年(1569)木塔崩塌,万厉七年至三十七年建起十三级八面砖塔,高四十七米,清顺治十一年(1654)因地震塔体倾斜裂缝,民国二十八年底(1939 )朱子桥将军捐资补修宝塔,一九八一年八月二十四日因淫雨连绵宝塔崩塌。
  据史载:元魏二年(555);隋仁寿二年(602);唐贞观五年(631);三次开塔就地瞻礼舍利。唐高宗显庆年;武则天长安四年;肃宗上元元年;德宗贞元六年;宪宗元和十四年;懿宗咸通十四年,均以极其隆重的仪式迎请至宫内供养。宋代法门寺也曾恢复到最大规模。明、清两代法门寺虽有所衰,地方官民信众仍尽力整修。
  新中国成立后,法门寺香火渐盛,道场兴隆。一九八四年人民政府落实宗教政策将法门寺交由佛教界管理。一九八七年政府决定重修宝塔,清理塔基时发现了自唐懿宗咸通十五年封闭的唐代地宫,适逢四月初八佛诞日,喜获释如来真身舍利及上千件法物宝器,法喜遍满,普天同庆,从此法们寺揭开佛元新页。

一九八八年法门寺成功举办了国际性的“释迦如来真身舍利瞻礼法”,并正式对外开放。十余年来在党和政府宗教政策的指引下,在澄观、净一法师的带领下,在佛教四众的努力下,先后修建了大雄宝殿、长廊角亭、钟鼓楼、禅房、寮房等访唐工程。一九九八年对宝塔地宫进行装饰,使其庄严再现,体现无上法门,体现无尽法界,结合历史,宗教信仰,社科艺术等内容为一体而又是供养佛指舍利的大曼荼罗坛场,再现唐密曼荼罗之精华,使法门寺成为中国佛教首区

六月,孤独的太白之旅

站在岁月的路口,回首并展望,怀念和希望总是相约同行。人生的旅途中,一路走,一路歌。

太白山是我国南北方的自然分界线——秦岭的主峰,因其冬夏积雪而得名。并以“雄、奇、高、险、秀、幽、古、寒”的特点而著称。太白山东西长有61公里,南北宽约39公里,其主峰拔仙台的海拔为3767.2米,比华山的主峰高出1700多米,是我国大陆东部的最高峰,每年都吸引着全国各地大批的背包族和山友慕名前来攀登。1956年4月我国的登山运动员在攀登珠穆朗玛峰前还曾把攀登太白山作为战前的拉练演习

我到达了公路的尽头下板寺,这里海拔2800米,太白山一景板寺云海就在这里,但是我到达的时候雾气太大,没有看到云海。,中午十二点开始爬山,刚刚爬了几十级索道站旁边的台阶就感觉挺累的,可能是海拔较高的缘故吧。我没有座35元/人的索道,而是徒步上山,我身上背着我的背包,大约有二十多公斤重,上山的路挺陡的,不一会儿我就大汗淋漓了,汗水把衣服都浸湿了一点半以后我到达索道上站,再向上有一段不长的木板路,中途有凤凰松、蛇松。山上的杉树很茂密,还有高山杜鹃也长得到处都是。山间云雾缭绕,可以看到山风带动白色的雾在山谷间快速的飘动。走完不长的木板路就是水泥的台阶路了。到达板寺新村、拜仙台稍作休息。雨还在时大时小的下着,加之雨总是被风斜着吹到身上,此时我从膝盖向下的部分已经湿的很厉害了(建议在上山时对膝盖向下的部分重点防水,否则你一停下来这些部分会很快降温,在太白积雪六月天的环境下可想而知是什么滋味)。
     继续向上走不远有个岔路口,看着路牌的指示,我选择了不经过天圆地方的另外一条路线直奔大爷海(因为听说天圆地方的景色一般),在的时候到达了小文公,,这里同时是个接待站,可以住宿的。进入了第二道景区也就进入了第四纪冰川的遗迹区,进入后很明显的看到了景色的变化,两旁的植被基本上只剩下高山杜鹃和一些小草了,高山杜鹃的高度只有膝盖高,山上的土越来越少,直径一米的不规则形状的石头遍布,罪厉害的时候你的身旁全剩下石头,好像这山就是由这些乱石堆积而成的一样,路就是在是石堆中就地取材用相对平整的石头垒起来的。这段游人明显减少,对体力也是很大的考验,因为进入第二道门票处,才刚刚走到了全程的1/3处,后面的路艰难而漫长。
向前走的路相对较缓,但是都是在乱石堆中开出来的,脚下是雾气笼罩的石堆中的山谷,抬头是摇摇欲坠的怪石,用山石堆砌而成的小路上时不时有几块不太稳的石头,脚一踩上去咣铛一声,虽然只是轻轻一摇,但是心里面非常惊险,所以,爬这一段山不仅是体力的考验,也是对心理的考验。另外,我发现有好多用石块垒起来的小塔,不知道是什么人所为,是在纪念什么还是在祈福,感觉挺神秘的,给这座山笼罩上了宗教的神秘气氛。我这个时候才发现我的身后前面都没有行人了,突然感觉很害怕,一个人就置身于大山之中,而且一阵时间就会有很大的云雾从山下山顶旁边向我铺盖过来,那种感觉就像自己将要被吞噬掉一样。我放眼望去的地方只有云雾和山石,我真的很害怕,我就坐下来说等一会再走,要有同伴我可以结伴行走,可是等了很久有半个小时也不见一个人过来过去,我忍不住喊了很多声‘有人么’可是我只听到风声和自己的声音,由于恐惧感感觉腿子也开始发抖,这个时候我对自己说冷静冷静,,反正不能返回去了,我要继续往前走,我开始整理思绪,深呼吸三下;背起包继续走,我不敢看别的地方,只能看脚下的路;;一路上我不停的唱歌,感觉气短我就轻轻的哼着,在路上我看见了一只小蜗牛,我就把蜗牛抓起来放在自己的腰包前面,我给它说话,说笑话,说我自己的故事,;;;就这样我一直不停的往前走着,,很多路就不视为路,只能说可以过去而已;

不错就叫他帮我拍了一张照片;
    我自己再也不敢往前走了;接待站的人说几乎没见一个女子背着这么重的包包自己一个人来这里,,因为很危险,叫我休息明天再去大爷海;;我说我在等等看吧;大概等到快六点的时候我看见山那里我来的路上出现了一个人影;;我激但是也有些景色给艰险的旅途增添着乐趣。比如流水,在这乱石堆起的山上有许多小溪,有的在头顶,有的在脚下的山谷中,由于石块之间的缝隙很大,往往你能清晰的听见水流的哗哗声却看不到水,有时候头顶的水都形成了小的瀑布,但到了你的脚下却不见了,消失在石堆之中。另外,极少的,我也能见到小动物,我记得大概见到过三次小鸟,大概不到拳头大的不知名的鸟,还有就是见到过形似老鼠的小动物一次,真不明白这些动物靠吃什么食物来维持生命。

顶着风雨,我在五点的时候到达大文公,当时远远看见有房子,我们以为到了大爷海呢,到跟前才知道距离大爷海还远着呢。这里有用石头垒起来的文公庙,旁边是几间棚子,就是接待站。我去接待站都是下午五点了,在接待站外面转了好一阵也没见人出来,我喊了很久才有个穿蓝布衫的四十左右的男人出来,看着很憨厚;;我就问他这里李大爷海还有多远 ,他说还有至少一个小时的路程;;接待站也没有其他的客人,只有他自己在哪里守着;;我在附近看了一下感觉动极了,就使劲的朝他摆手呼唤;;那人也回应了;;过了不久他到了,我一看是我在路上预见的一个来自蒙古的驴友,我开始和他一起走,后来走着走着他就落后面了。我以为他不会过这边来了,谁知他也过来了;;我们歇了一会,商量的一会大爷海路不算太远,不如把住宿点排在大爷海;决定后我们就出发;;那时候时间是六点四十左右;;就是这一错误决定差点要了我们得命,同时也叫我们天寒地冻了一夜;;
    我们开始翻越八公山;在时而上坡时而下坡的山间前行,虽然没有明显的高山反应,但是还是能感觉到心跳的速度比山下快两成,人也较容易疲惫。由于对大爷海的远近没有概念,每每想过了前面的山头就到了吧,但是当到达山头时一看,又是一座山头,在这不断重复的期望和失望中前进了大约两个多小时,天越来越黑,,风越来越大,路越来越险,我带着隐形眼镜基本可以看见脚下半米的地方,和我结伴的朋友带着镜片,雨雾太大几乎迷了眼睛,一会走着就看不见路了,我就又返回去把他指引着往路线上走,那时候我两都有点害怕,,但我们知道一定要坚持,相互鼓励着,就这样在艰难和危险中我们听见了水声,因为太黑了根本看不见管理站在那里,我把手机打开在路上看指引线路,可是什么都没看见,凭感觉我看见一个很像是土路,我们就沿着这条土路走了十来米远,水声越来越近;再往前走我们看见一个很像房子的建筑物,我们有点惊喜,感觉就要住进温暖的接待站了;我们打着手机走进一看原来是个废弃的庙宇,有点失望;但感觉接待站一定离得不远;;因为大爷海不是很远;;我们就岔开嗓子喊‘有人么’喊了大概十多分钟也没见个人回应;;只听见水声,雨越来越大我们的衣服湿透了,走的时候没感觉来;停下来以后才发现是透骨的凉;;驴友说不行就住庙里吧;;大爷海的水也很深,万一掉水里就不好办了;;说实话我信佛可是我害怕废弃的庙宇,因为看很多故事和妈妈说过这里面会有奇怪的事情发生;他安慰我没事有我呢;;我就战战兢兢跟在他身后进到庙里看见桌上摆着一尊佛像,面孔已经辨认不清楚是那尊神仙,看着很恐怖;旁边还放着一个很像牌位的东西;;我更加害怕了;他说别怕;;再香炉里有燃烧了一半的根蜡烛,他拿起来用大火几点了很多下都没点着,这个时候恐惧占据了我的心灵,我把背包去下,从背包拿出了一包面巾纸递给他;他点着我看看四周,有一口锅,很大,再就是很多被雾气打湿了的木板子,可以燃烧的东西几乎不多;我感觉越来越冷,都发起抖来了;;他也说很冷;;我用登山的时候买的拐杖把门抵住,我们开始找寻可以燃烧的东西,我把背包里的袜子卫生巾可以燃烧的小衣服全部取出来了点火;这个时候他说看见有楼梯,上屋顶看看;我一个人抱着头在下面等着,等了几分钟他在上面喊‘山来吧;上面比下面暖和’我就把背包没带直接上去了,上去一看阁楼只有那种塑料棚纸,不过看见一个军用棉被,不过感觉确实比下面风小一点,他说就在这过夜吧;我们把那卷塑料纸打开,那棉被很湿,我们就普身下,那卷纸很大,我先钻进去他最后也钻进来了,感觉越来越冷,我不敢睁眼睛看四周,我越来越害怕,说实话我不是个随便的人,但这时候也顾不了那么多,,‘我说我害怕’他就靠过来把我搂住,我感觉他也在发抖我们两个都在打冷战,牙齿也碰的咯咯响,;这种感觉真的没遇见过,两个不认识的人为了生存相互抱在一起,互相用体温暖和着对方,,一会我就听见他的呼噜声;;可我一夜都没睡着,,我老感觉这个庙里有什么东西,越想我越害怕,加上衣服湿冷,不停的有风吹进来,而且风吹那种声音特别大,屋外估计有铁皮之类的东西,一直不停作响;;,我一直在抖着;;我的脑海闪过我的父母,闪过我的朋友,我想如果我就这样死了他们也不知我在那里;所以我一定要坚强,不为自己也要为了爱着我的人坚强;;在恐惧中我度过了最艰难的一夜;;
   看见天亮了我推醒驴友大约凌晨五点钟吧,我两下楼看见原先关着的门被风吹开了;屋子里都在滴水;因为太潮湿了;我们出门看见了大爷海;水面不大但是由于在海拔3600米的高山上,加之湖水清澈没有污染,让它在神秘中透着神圣和纯洁,不由得让人从心底生出敬意来。不过雾气很大;风特别大;感觉都站不稳当;我们把背包收拾好去找游客接待站,原来近在咫尺;;我都要晕倒了,夜里看不见受了一夜得罪,原来他离我们这么近;我们在接待站进去休息到十点左右,喝了些热水,他带的火腿肠和沙琪玛给我分了一半,我两天了一下肚子,我在标有仙海字样的石头边照了一张照片;之后继续向顶峰拔仙台冲刺,这也是我此次来太白山的必定要达到目的,抬头看看大爷海旁边这座云雾笼罩的山峰,想想顶峰就在不到200米远的地方,不由得有些兴奋。

上山的路艰险异常,是此次登顶过程中最为险峻的,好多地方需要手脚并用,我们顶着越来越大的风雨,不敢有丝毫怠慢,只敢看脚下的路不敢向山下看,携着风雨,穿过浓雾,在大约四十分钟惊险的攀登之后到了山顶。前面有座小庙,没有门,长宽不到三米,庙顶盖着铁瓦。我们进去缓了口气,继续沿着路上红色的直路标记前进不到五分钟,在风雨和浓雾中显现出一座高大的建筑来,在吹得人有些站不稳的风雨中抬头仰望,给人一种意外和震撼的感觉。没有想到在这样人迹罕至的险峻的石头山顶竟然能有如此规模的建筑,疑为天工所为。

走进一看,最后面的石房子的门上写着拔仙台道观,这座道观的墙全部是用石块垒起来的,顶子是木头的,上面覆盖着铁瓦。殿前有两个相连的院子,院墙是石头垒的,一条缓缓的石头斜坡路从两个院子中间穿过直抵大殿。门虚掩着,里面黑乎乎的,推门之前我犹豫了几秒钟,我在想,里面会不会冒出来什么神仙鬼怪,因为这里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怎么可能有人呢。  在这秦岭极顶的3767.2米雾太大,什么也看不清楚;封闭地下更大;我们决定返回;;,

在风雨中下拔仙台的路比上山更险,所以更要小心,因为稍不留神脚下一滑就会跌下山崖落到大爷海边去,这个落差可在一百多米呢。但是险规险,倒不是很累,我们小心翼翼的下山,大约半个小时就到达了拔仙台的山下。中途俯视大爷海我也看不出景色,在雾气笼罩我只能拍见雾;

我们远路返回,毕竟心中有数,加之下山到底不太累,我们从拔仙台十二点出发,在下午的四点就到达了下板寺停车场。途中风雨越来越小,等到小文公已经彻底停了。云雾缭绕的太白山风景优美,让人时不时停下来拍照,想把美景留驻,但是这美景好像在跟你开玩笑,当你看到好的景色低头去打开照相机的时候,山风吹着云雾很快把景色笼罩在一片雾气之中,你从照相机的取景器中只能看到一片白茫茫了,只能望景兴叹了。另外,在下山途中我们遇到五六个从山下往大爷海背菜的人,这些人体力极好,让我们很是佩服,我背着二十斤上山已经累得够呛了,他们竟然能背着成百斤重的菜和生活用品到大爷海去,,他们的菜去后能以每斤得到一块五毛钱,看着这些人,让人感觉到了生活的不易。
   我安全回来了,我吃了很多苦,,可我一点也不后悔;;我也感谢帮助过我的朋友,,这就是我去太白山的感受

六月---我的华山之旅

朋友中途下车,短暂相伴的缘分。如纯真年代一场浪漫邂逅,尽管遐想的美丽占据整个长长的夏季。你仍会记得那个令人莫名心悸的身影。回眸,有阳光般温暖,和花香的迷醉。
   或许,还有一些人陪着你,走过一站又一站。伴你看窗外流动的风景,听呼啸而过的风声,和雨点敲打车窗的热闹与欢快。旅途上,一起分担和分享生命中,那些伤悲和欢欣。他们,便是你一生的朋友。

花样年华,华丽相遇。爱情,是一场奢华盛宴。繁华只是瞬间,曲终人散留下满场落寞唏嘘。憔悴的玫瑰和遗弃的戒指。还有,跌碎一地的酒杯,像一颗支离破碎的心。残留一桌子的佳酿美酒,四处漫溢,如情人的泪。暗夜里,独自哭泣得灵魂,行走在无人得长街。哀怨凄迷的眼神,目送一个扬长而去的身影,和一颗冷酷无情的心。直至,慢慢消失在曾经相伴同行的漫漫长路上

生命的列车,曾说好一起到终点的人。最后,终是失信背弃,半途逃离。行程中,你背负重重的行李,纠葛缠绕着前进的脚步。无法舍弃只得肩负,一个人承担,一个人行走,一站又一站。

生命的列车不会就此靠站,终点还在远方。你在路上奔跑,希望一直在前面牵引着你努力前行。过去,那一段段路程最后都成了路过的风景,一一抛在背后。路上,或许缘份让你遇见同路人,他会伴你同行。生命的列车,他愿和你一起坐到终点。一起走便是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