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绝版Arc'Teryx 始祖鸟Bora 65 的绝唱

在众多鸟包当中,最经典,销量最好的一款包,肯定要非Bora 65 莫属,简直是鸟包的代名词和缩影。
在众多背包品牌中,始祖鸟,Gregoy(GG),DANA DESIGN(DD,可惜已经不复存了),可谓是背包界中3个神话。
GG和DD 都是70后创立的,有着悠久的做包历史,可谓了老大哥,而始祖鸟呢?始祖鸟成立是89年,90后才开始做包,
是名副其实的90后!而且更是非主流!他有它独特的风格,选用最坚实的面料,最厚的腰带,然后不计成本的追求做工
的完美,就这样——1个90后非主流产生了。并且在短短的几年间,取得了市场的认可,深受登山客的欢迎,随后获得
backpacker 丛多奖项。
      一说到鸟包,大家第一印象就是——鸟包都很结实,面料相当的厚,做工非常精细。这也是鸟包最大特点。当然,鸟包很多
技术在里面,他背负系统非常简单,背负有2根主铝条 V 字组成,两边再加2跟小铝杆,再加上肥厚的肩带腰带,足以让你被30kg
走1个星期,肩膀不会有一点痛楚(前提是“会用”);还有鸟的防水拉链是我见过的做的最好的,一般的防水拉链都很紧,拉起来很吃力,
但是始祖鸟包上的防水拉链,拉起来从来都不像在拉防水拉链,很顺滑。
      65L的背包是最常用的体积,所以也造就了bora65 的经典,因此,bora 65 也是无数驴友的dream pack!包括我几年前初进驴们的时候,
现在终于如愿以偿,心理不禁有点空虚。 我费尽周章,终于在一个偶然机会下,我果断决定, 入手一个98款bora 65。从耍户外开始,以前老追求新品,
耍久了,现在反而不喜欢新品,反而喜欢经典的已经停产的东西,如之前的一双SCARPA sl m3 绝版,手头还有一个1988年产的DD大包……。

废话少说,下面来欣赏下10年前版的鸟包。和分享下使用感受

背板 吸汗,弹性好,跟新款一样,腰带相当厚实
98绝版Arc'Teryx 始祖鸟Bora 65 的绝唱

腰带,少见的厚实,在08年后的新款始祖鸟 bora 65 中已经看不到这么厚的腰带了,新款的腰带也变薄了。
背包里面

产地:加拿大

袋鼠包细节
老款鸟包,拉链还不是放水拉链、

打开袋鼠包
98绝版Arc'Teryx 始祖鸟Bora 65 的绝唱

2周前,去理县甲石口徒步,第二次使用它,这次徒步时间6-7小时,从海拔2000-3500,全程负重。两天下来,肩膀没有一点痛楚,
对他的背负很满意,虽然他的肩带很厚,但是肩带基本不受力,基本起到一个稳定作用。而90%的重量通过背负系统,转到腰带上,
胯部受力,因为胯部承受能力远远大于肩膀。

98绝版Arc'Teryx 始祖鸟Bora 65 的绝唱

在雪地中暴走6,7小时,还经常穿越灌木丛,树林。

第一次背出去,是去贡嘎地区的大黑沟,当时包没装满,,大概装个8层满。比楼上甲石口明显矮了一节。

预告一下,下期,我会找出近10年,3代的bora 65,进行一个对比,看看bora 65 三代同堂, 新款,老款之间有什么区别。
先上预告图
从左到右
新款07-至今,   03-06,  98-02
98绝版Arc'Teryx 始祖鸟Bora 65 的绝唱
插。。。。。。。。
顶 。。。。。。。。。。。
赞一个先!
请问LZ怎么样还能搞到这么新的老鸟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