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

现在想去一个地方宅~~大家推荐一个便宜又安逸的地方好嘛

贵州的西江苗寨,天下第一苗寨,民风淳朴,感受少数名族风情,有时间的话就在苗寨里闲晃荡,在风雨桥上坐坐晒晒太阳,的确很惬意。苗寨里全是木制吊脚楼,有苗家的银饰也有酒吧什么的,但是现在商业化还不浓值得把玩的一个地方。
贵州安顺的云山屯也还不错,因明朝时候调北征南,是汉族文化和苗族少数名族文化的融合点,因完整的保留了明朝时期的军事民用建筑风格和生活服饰习惯,号称明朝服饰博物馆和中国屯铺之乡,现在云山屯里面还有一个地戏戏台,用来表演有中国戏曲活化石的地戏,现在这个地方在农田里劳作的人穿的还是明朝时候南京一带的服饰,云峰八寨,基本保留了明朝时候江南一带的生活原貌,整个寨子就是一个古代军事堡垒,柔和了江南水乡的建筑风格和贵州原生态的建筑风格,独特的石木结构,独树一帜。在这里有时会感觉时光停留在了600年前的明朝。

贵州的西江苗寨:门票120元,寨内住宿,客栈40元/单间(房间里有电脑可以上网)吃饭 :上次去有荤有素有热菜有汤摆了一桌子,两个人一共花了39大元,呵呵,当地的苗族老乡很淳朴的,在哪里基本没买过饮料,走渴了,就到买茶叶的摊子上蹭茶喝,不花钱,人家还客气,一个劲的叫进去坐下慢慢喝。当街打粑粑,自己还可以上去打打体验下,一元钱可以买一块粑粑,基本两三元钱就可以吃饱,上次去我帮人家打了一会粑粑,最后送了我一坨,中午饭基本就OK了。

安顺云山屯:以前不要门票,最近听说要40块还是20块的门票了,没在这里住过,不过好像可以自己去和当地人谈的,记得有客栈,离国家级风景区黄果树44公里,离国家级风景区龙宫27公里,离国家级风景区红枫湖60公里,离国家级风景区织金洞。。。。这个有好远不记得了反正不到100公里,呵呵,安顺云山屯每天的饮食起居应该不超过100元。
九江,庐山脚下,鄱阳湖畔,物价便宜,姑娘漂亮。
没有太多的喧嚣,没有太多的商业,纯朴恬静的苗乡,贵州黔东南雷山西江千户苗寨。
只要你喜欢安静幽居,我推荐。
在那里的生活就是白天钓鱼、抓虾、晒太阳。晚上唱歌、喝酒、数星星。
没有酒吧文化、没有一夜情的净土
补充一点,便宜
去北极村看北极光吧
去浙江,江苏一带找一个有山有水的小村落,别在杭州,阳朔这样的旅游城市。
{:4_111:}
找个古城古村,环境又好,又有风景,体验古代生活的感觉。
找个古城古村,环境又好,又有风景,体验古代生活的感觉。冷血心魂 发表于 2010-1-12 10:47 ...

古代生活?拍电影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