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行户外穿越大明山(板壁-樊村)游记

文字:桂林驴友老腾

图片:大师兄

驴行户外2010年第一次驴行在18头驴的共同努力下,成功穿越大明山(板壁-樊村)线。这是一条经典、难忘的线路。不知挥洒了多少汗水。有付出就有收获。成功的喜悦让我们决定下条挑战线路--龙头峰。

18 下午630分驴行户外店集合。7点踏上了前往武鸣县英俊大队板壁村,2个小时40分钟后到达行车目的地,下车装备上身,徒步前行。原计划第一天晚上在小溪边扎营,但考虑到减轻第二天徒步的压力,所以决定今晚穿越“519高地”到芭蕉林营地扎营。这个“519高地”还真的有难度,上山的路基本上都是70-80%的坡,需要体力。使得很多人膝盖一开始就承受很大的压力。穿越“519高地”后下到小溪边时,这里让很多人跳起了芭蕾,10公分左右宽的水渠围栏行走起来让人心慌。很快1点左右就到达芭蕉林营地,这地方不错,水源充足。而且足以让我们搭起了14帐篷。扎好帐篷后大家又开始忙碌了,有些忙着进帐睡觉,有的忙着煮宵夜,有的忙着泡脚,就是不知道有没有去裸泳。呵呵,今晚终于结束行军了。还有几个小时可以休息,要好好休息好。明天的路程更艰难。

19 清早730分起床。原计划是830分出发的。由于..........最终在845分出发了。今早一开始的路程就是上坡,行军不到20分钟就走错路了,等待“闲人”和“笨笨”研究好方向后立刻改变线路,大约行军1小时到达大瀑布,补水补水,再往前20分钟就到达传说中最危险的地方悬崖。公驴们上,蛋蛋、影子、闲人、色狼、老滕等几人先行上去后马上拉起绳索,后面的一个接一个爬。这是发挥户外攀岩技巧的时候了,找好抓手点和落脚点,陆续安全上来几人。当小胖上时,脚滑让他重复2次攀爬,不过小胖还是安全上来了。之后的一幕让我们大家心惊胆战,一头母驴准备攀爬上来,由于手滑脚滑,一个后仰帅了下去,在最下放拉绳索的别跑立马扑上去,用下巴勾住她的脚,一把拉住她。这一幕危险啊!户外安全最重要啊!所以人员上来后,力风的脚抽筋了,前方还有很长一段路,抽筋也很难受的事。喝下小二,柔柔脚继续前行。到了山脊,小胖也抽了。据说他们都是缺钙的原因,在小树林休息时,有位母驴从包中拿出钙片,快现在马上补钙,这句话让我们笑了许久,在小树林这段路上大家都不敢大声说话,这是怕发生雨崩,呵呵 声音超过5分贝时,树上的雨水就会落下。下午3点钟我们最后一个小分队也登顶了。呵呵海拔1209。前方队员早已烧好篝火等待我们后方队员到达时取暖。万分感谢!进过大家商量,现行5人突击队在前方探路冲锋,闲人、笨笨、蛋蛋、老滕、机器人现行出发,目的探路、以最快速度到山下、找到樊叔叔、找好土鸡、烧好开水等待后面队员的到来。我们第一小分队下到樊村时间是6点钟。找到樊叔后,由于樊叔家有客人不方便所以就介绍我们到另一家,我的天啊!那家房主还真搞笑,下次坚决不能去那家了。12/人的住宿,只有2个房间和一个不大的厅供我们住宿。水自己烧、青菜3/斤、土鸡找不到,一直推荐他的竹鼠60/,一只大概3斤。把我们给气得!我们只有自己烧火、烧水、煮自带的餐点。最后一批队员下来后已经快830分了。煮晚餐,烧水洗澡,把湿裤子、臭鞋臭袜全部拿出来烘干。聊天喝酒喝茶陆续展开,总结这2天活动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大家聊得开心啊!凌晨330分了才有睡意。

110 早上睡到自然醒,爽啊!吃过早餐,收拾行囊1230分继续前进。今天的计划是从樊村徒步到塘栖村。这段路虽说是蛮好的机耕路,但一直是下坡,行走时节奏控制不好是很容易伤到脚。到达塘栖村时时间还很早。休息时大家找来鞋刷和稻草把鞋边缘的泥土都清理干净。等待来接我们的车。上车后大家一致通过去FB聚餐,最终决定在伊岭岩门口这边吃柠檬鸭,车刚到大家火速下车,朝一个方向冲,这个目标是洗手间。今晚的的FB聚餐真是爽啊!每一份餐刚上没几分钟就被扫光,就连豆腐鱼的碟子都用来拌饭清干净了。开怀畅饮,笑话连篇,开开心心的结束了这次徒步穿越大明山之旅。

穿越线路:板壁村—519高地—芭蕉林—大瀑布—悬崖—树林—山脊—下山峡谷—大石板—樊村—塘栖村

此行最经典关键词:你就吹吧

此行最危险关键词:悬崖

此行最搞笑关键词:非法内容玩泥巴

游记写得很啰嗦!最实际的就是PP说话!

占沙发.....哈哈哈
涛哥抢沙发可真快{:4_112:}
驴行户外穿越大明山(板壁-樊村)游记文字:桂林驴友老腾图片:大师兄驴行户外2010年第一次驴行在18头驴的共同努力下,成功穿越大明山(板壁-樊村)线。这是一条经典、难忘的线路。不知挥洒了多少汗水。有付出 ...马山大师兄 发表于 2010-1-12 14:45 [url=https://bbs.8264.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5763655&ptid=315772][img]https://b ...
用下巴勾住她的脚,一把拉住她。

别跑厉害的HW

我的PP发完,同行的驴友,谁有PP的,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