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2009 圣诞尼泊尔珠峰大本营之旅杂记

还有 ama dablam

最后, 和 ama dablam 合影留念, 在上边露了一小手!

下山时真的碰到了麻烦, 因为, 上山时除了一脑门汗, 帽子湿透, 不能吹风, 要尽快下去, 那个向导, 想抄近路, 结果迷路,我自己担心的要命, 一旦感冒, 从此珠峰结束。最后, 我是一手报头, 一手平衡,在山上, 滑跑下来, 然后翻过基座院墙, 逃到旅馆。真的很惨, 幸运的是没有感冒, 明天又可以继续前进了。
顶珠峰大本营好活动!
{:4_129:}{:4_111:}
精典线路,只能在这里看了,过下眼隐哟
一夜好睡,早晨起来, 室内温度零下一度,心跳76, 有所下降。高原好像也不是很可怕。不过, 我们的总向导总是罗嗦来罗嗦去那末几句话, slowly, slowly。 take time, have more water。不过大家还是比较遵守的,毕竟人家是专业人士, 为这家公司就工作了7年, 每年还要参加培训。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dingboche, 海拔4360米,真正的考验会从哪里开始, 我们期待着。
临行前,照了一张窗外的雪山。

今天的行程没有太大的难度, 我们沿着 Imja Khola 河慢慢向上走,沿途的雪山美丽异常。

山上有时会有些宗教方面的壁画, 这是离我们最近的一副, 也是最清楚的。guru 记得好像是某方面的大拿, 如论坛装备部的老大们可以叫gear guru。 而字典上说是(个人)宗教教师。而rinpoche象个地名, 所以, 搞不清 guru rinpoche 是什么意思。

穿过这条河,走过一段山谷, 我们来到了我们的目的地, dingboche。我们的旅馆叫Everest resort。这是我们第一次住平房,虽然向导说越向上, 住的越简单, 不过这里还可以,大石头砌的很厚的墙壁, 应该不会很冷。原定4小时的路程, 我们走了5个多小时, 下午一点半才到,照这样下去, 我们怎么完成从lobujue 到 gorek shep 在到ebc 那时计划8个小时的行程, 耽心中。由于到的晚, 下午, 活动取消, 我把睡袋拉出来晒, 晚上太热了, 有点湿。向导们在洗衣服,那是体力活, 在这么高的海拔,还是算了, 又成功偷了一次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