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寻找心中的日月--最后的香格里拉

不错不错!等待后续……
冲古寺也有新旧两座庙,老庙门口很不起眼,小宇说这庙阴气太重,所以我们没进去,事后证明这是个错误的选择。后来慧慧他们去的时候在里面遇到了活佛,还得到了赐福。<br /><br /> yading165.JPG

往珍珠海的路口有马夫在招揽生意,是未经景区管理局允许经营的黑马,谈好价钱(80元每匹马,小宇的包外加30元)以后,我们把所有衣服都穿上就上马出发去洛绒牛场营地。
绝美的冲古寺草坪
将近8点,天渐黑下来,天也越来越冷,我的衣服已不足以御寒。这时马夫停了下来,说营地就在前面还有5分钟的路程,他们是黑马不能再往前走了,我们虽然疑惑但仍依言下马。这里的海拔已近4500米,我走了几步就觉得头晕气喘兼恶心,没办法也要继续往前走,要命的是营地帐篷连影子都还能没有。走了一段路,我又吐了,其他人叫我的时候我几乎没有力气回答。缓过来继续向前移动,几乎用了半个小时才走到帐篷区。这段路真是耗尽我全部的体力,进了帐篷再也动不了。
天已经全黑了,洛绒牛场是没有电力供应的,我们进了帐篷,纷纷把头灯和手电筒都拿出来,大家围坐在一起。我实在是累得不行,什么话也说不出,只记得有人拿出剩下的肌苷口服液分给大家喝,然后都看着小宇一个人在吸氧气。我还能坚持,一旦吸了氧,原来适应高原所做的一切努力可就前功尽弃了,这我可不愿意。
一顶帐篷12个铺位,50元每人,由于是淡季游客不多,今晚就被我们9个人占了。我很快就铺好睡袋就钻进去再也不想出来了。据说那天夜里繁星满天,还有很多游客大跳锅庄,我没看到那场面实在可惜。不过那天晚上在睡袋里,我心跳急速呼吸不畅翻来覆去,对身体状况的担心远远胜过对星星的期许。熬了大半夜我感觉到心律慢慢平和下来,睡着了一会。

第五天:月亮!快来看月亮!啊!雪山,真个的雪山啊!哇!哇!月亮就在神山上!不知道几点钟我被林可的声音吵醒了,他这么早又在外面了,真是厉害!这个时候我的状态已经好多了,再说这样的景色我是爬都要爬着去拍的,我不就是为了它才来的吗?大家都陆陆续续的起来了,阿土伯和+1总是最快的,其次是宁波的慧慧,等我出去的时候她已经在林可的镜头前大摆POSE了,也是牛人一个呀!

洗漱就在山脚的溪水边,水冰冷刺骨,刷完牙满口麻木。早餐10元,稀饭馒头和榨菜,虽然几乎看不到米粒,但滚烫的稀饭却唤醒了快被冻僵的躯体。<br />大家回到帐篷开始讨论今天的行程,因为要考虑大家不同的身体状况,这时候我们才知道昨天寂静的一晚,原来不光是我,大多数的人都在忍受高反的煎熬,都各自在默默承受着缺氧的折磨,深怕自己惊惶的言语感染身边同样不堪打击的同伴。我们相识不过6天,一半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但大家能如此无私如此团结,真的很难得。<br />本来我是要上五色海的,但看现在的状态我想还是理智一点,因为上下五色海最少6个小时,只能徒步,都是上坡还是那种要向导带着的小路,五色海的海拔是5400米。林可带着慧慧,阿土伯带着LP+1,请了向导一会儿就要上去了,我们剩下的五人因为没有马决定请背夫背包徒步下到冲古寺再和他们联系。我的大包因为寄存在亚丁人社区里,身上背的包较小,所以就决定自己背下去。他们请了两个背夫4个包,一共200元钱。<br />因为没能上五色海,心里真的很遗憾,所以想沿着风景很好的亚丁河一路步行下山。可惜他们因为要看着包,都无法远离马道,于是我和他们四个很快就分开了,我一个人在河边慢慢游荡。<br />河边的景色难以形容,真的是我从未见识过的世外桃源,除了我一个人都没有,只有远远近近吃草的马儿和牦牛,此时的我也可以和他们一样悠闲自在,可以忘记一切烦恼。<br /><br />身后是央迈勇,我坐在河中央的木桥上,等着云散开,可惜一直都没等到。<br /> IMG_0241.JPG

很留恋这一路的风景<br /><br /> IMG_0246.JPG

从牛场到冲古寺7.5公里,开始我走得很轻松,但是到后来包变得越来越沉,脚都不是自己的了,走5分钟要休息15分钟。在四千多米的高度,负重是要乘以三倍计算的。<br /><br /> IMG_0230.JPG

终于走到冲古寺下面的草坪,我坐下来再也不愿意走了,这草坪最适合发呆,我一坐就是一个多小时,其间还下过雨,我都不想动。最后发短消息给先到的那几个,让他们下来接我,包实在背不动了。<br /><br /> yading042.JPG

<br />
从冲古寺又是找黑马上珍珠海,40元来回。路不远去非常坡度却很陡峭,在马上让人心惊胆战。上走完了陡峭的上山路就是一片白沙般的平地,下马穿过灌木我们就看见了清澈碧绿的珍珠海和被当地藏民誉为观音菩萨仙乃日神山。珍珠海就静静地徜徉在神山的脚下,湖面上微微的细波让我遗憾今天拍不到仙乃日的倒影了,其实看云层笼罩的神山就知道天气又开始变化了。终于明白在等马时问住在冲古寺边上的一个藏民明天的天气会怎么样,他抬头望天,过了好久迷茫地摇摇头对我们说:“不知道!”刚要拍天又开始下雨了,只好赶紧拍,雨大起来的时候随行的马夫说走吧!拍不了了,我失望地收拾好家伙跟着马夫原路返回,快到上马的地方天又放晴了,神山似乎也逐渐地清晰起来,我赶快回头,回到原位再一次拉开架势。湖面静多了,依稀的可以看见山脚的倒影,微风将碧绿的湖面由深及浅由远及近吹出好几种层次来,沿湖整齐叠放的玛尼堆恭恭敬敬地屹立着,像菩萨前的罗汉一般,可惜神山的顶部还是有厚厚的似乎散不完的云层。知道马夫再一次回来催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br /><br /> yading039.JPG

看见楼主在,是不是又赶上直播了
楼主真是会吊人胃口啊,老是不见下文,把俺急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