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带

烟台七号营地:1月16日昆嵛山走扁带(视频),攀冰,野外露营(补发照片)

自元旦北岛去沂山攀冰之后,流了好长时间哈喇子了。

烟台属于低山丘陵地区,缺少大型瀑布,自然也就缺了可能结成冰瀑的因素。

1月16日,周六,终于有机会去体验下攀冰的感觉,联系了胶东在线和九龙池景区,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和北岛在九龙池的上方大坝找到了可以攀冰的场所。

坝高十米多点,由大坝上方的水潭流水结成冰瀑,左侧为大面积的菜花冰,右侧是完全垂直的冰壁,下半部分略有仰角。

可做攀冰初级练习场地,地理条件受限,能找到如此冰瀑凿几下,也是人间天堂。而且还能走扁带,爽哉!

本次发现的冰瀑
沿九龙池景区的台阶路爬升,连日大雪,山上积雪严重,很不好走

冰瀑一景……

• 妖兔
轮到我上场了,第一次攀冰,感觉相当舒服……

晚上扎营大坝上,腐败下,坝上水饺,但最后基本成了馄饨

第二天大坝上方拉上扁带一根,双重保护(安全第一,因双重保护同样妨碍了走扁带),体验下高空的感觉。

前段离地约十米左右,在往后因为山体有坡度,高度慢慢增加,最矮的地方大概离地有4米左右。

高空和低空实在是两个概念,第二天风比较大,刮得扁带乱抖。

当做高空尝试,日后寻找理想高空场所好好折腾。(注:安全第一!)

视频一段:(真让音乐给晕了,大坝上放的音乐,忘了关)

• 刀疤77
  • 妖兔
走扁带照片几张:

两天野人生活结束,收拾回家       <END>

好贴子 顶上再说
好强啊,,
这么冷高空走扁带,,,,躺在上面一定很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