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华中

放逐即是回归——忆湘西行—凤凰

我的攻略非常的详细,所以你要有点耐心哦,当然最主要的给到大家食住行游各方面最全面的帮助,这次我的行程是上海-凤凰-张家界-长沙-上海,一共7天,按照惯例从交通说起。
我觉得我们的这次自助旅游很成功也很顺利,没有遇到任何什么事情,也没有花冤枉钱。这和去之前的充足准备不无关系,真的很感谢在网上那些网友提供的攻略,给了我们正确的旅行指导,所以我决定把我的经验分享给那些想去或者正准备去的人。
以上海,比较经济也不走回头路的方式,就是我采用的方式,坐火车K533上海-吉首,然后换汽车一小时就到凤凰了,凤凰结束后坐汽车去张家界,再从张家界乘汽车去长沙,搭乘春秋航空的飞机回上海,这样火车票卧铺317+飞机票199+150,只有666元。因为凤凰没有机场,如果去也要坐飞机的话,只有飞到张家界,这样要走回头路的,还有就是离凤凰最近的机场是贵州省的铜仁机场,但上海没有直达的飞机,其他地方过去可以考虑。要注意的是张家界到长沙需要4个小时,如果赶当天春秋的航班(21;30),一定要在15点前坐车去长沙,下了长沙汽车站打的去民航大酒店,有班车去机场,需要半个多小时。
下面就是我的行程了,分食、住、游3方面。第一天中午搭乘12:00上海南站的K533去吉首,晚点了第2天约11:30到达,如果天热去带好蚊不叮,我被蚊子咬了N多口,伤心。下了火车搭乘广场上的小巴车去凤凰,这车真是不敢恭维,超载,还好只有一个多小时,到凤凰汽车站正好有小巴1元到凤凰古城的南华门,打的是5元。
凤凰的住:凤凰住的的地方很多,特别是北边街,临江都是民居客栈,大概80元左右/间,但是我们还是住了事先预定好的“考拉小屋”,虽然房价要120元/间(2人标间)。只有住过的人才知道物有所值,地段是沱江边的黄金地段,房间都是木质结构很温馨。还有观景阳台,双层隔音玻璃,咖啡厅,设计都很细致;其实这些都是其次,最主要是他家主人,把客人当作朋友的那种心态,虽然老板不在,但我们还是受到了老板朋友林小姐的热情关照,特别是她做的咖啡真是用心在做的,当然也要碰到会欣赏的人,可惜回上海再也找不到那么好喝的咖啡了,BS星巴客,把咖啡快餐化,淹没了咖啡的本质。虽然已经习惯了旅游景点到处充斥的商业化,但在已经开始商业化的凤凰,能找到象店主那种不把赚钱放在第一位的老板,还是让人感到一种由衷的舒心,在这里再次向林小姐表示感谢。
放逐即是回归——忆湘西行—凤凰
凤凰的食:在凤凰吃了2顿正餐,一家是乐天饭庄,外面看不太起眼,但口味不错,酸菜鱼、土鸡2吃、血粑鸭、厥菜都很美味,结帐6个人加啤酒才200多,而且是江边露天的座位,正对万名塔。另一家是古城外的新街,有很多排挡,味道还可以,但6个人300多,性价比不高。早餐就在靠近南华门的粉面馆解决的,4-5元/碗,记得叫老板少放辣。
凤凰的游:凤凰有卖通票,148元/张,包括N个景点,但是在凤凰不用去看什么景点,在古城里随便兜兜逛逛,或者找个座位吃吃东西,发发呆,也是种不错的选择,习惯了忙碌生活的我们,也难得可以享受下这份闲暇。
我们当天中午到的,安顿好住宿接下来就是在凤凰的闲逛,去沈从文墓地坐了下私船,然后去对岸的万名塔、一直逛到虹桥,去了陈生的“一间小店”,刻了N多的DD,陈兄的手艺和思路的确过人,十分喜欢。然后去了乐天饭庄吃了晚饭。吃完饭继续闲逛,在北城门下听了好一会学生乐队的演唱,比后来去的酒吧那些歌手好多了。晚上去了对岸的哈罗酒吧,可能是心情放松吧,我们6个人喝了15瓶啤酒一瓶芝华士,不过回来听小林说这里洋酒都是假的,小小伤心了下,也无所谓,要的是这种心情,也不在乎喝的什么。第2天去了个叫神龙谷苗寨,回来就泡在考拉小屋咖啡厅品尝小林的手工咖啡,晚上去新街吃了晚饭。苗寨的意义不大,如果不是很有兴趣爬山建议不要去了。